蓬佩奥警告教廷:中共要管上帝 将习造成神

蓬佩奥警告教廷:中共要管上帝 将习造成神
9月1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保守派宗教网站“首要事物”(First Things)撰文,呼吁罗马教廷能与美方一道保护宗教自由,并与中国的天主教徒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ANDREW HARNIK/POOL/Getty Images)

梵蒂冈与中共重议任命天主教主教的协议之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一语点破,在中共治下不可能有宗教信仰自由,因为中共要“使上帝服从党,把习近平宣传为超凡的神”。

9月1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保守派宗教网站“首要事物”(First Things)撰文,呼吁罗马教廷能与美方一道保护宗教自由,并与中国的天主教徒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目前,梵蒂冈的外交官在与中共官员会面,以重新商议罗马教廷与中共在2018年达成的、任命中国天主教主教的秘密协议。

中共要上帝服从党  对习进行造神运动

在这篇名为《“中国的天主教徒和教会的道德见证”》的文章中,蓬佩奥写道,“在习近平的专制统治下,中国的人权状况已严重恶化,对宗教信徒更甚。”

“据可靠的报导揭露,中共对新疆穆斯林进行强迫绝育和堕胎的项目,迫害天主教神父和教友,对新教家庭教会进行攻击;这些都是其‘中国化’运动的一部分。”

“(中国化)就是让上帝服从党,并同时将习近平宣传成一个超凡的神。现在,中国人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梵蒂冈的道义见证和权威,来支持中国的宗教信徒。”他说。

蓬佩奥谈到中梵将商讨续签两年的临时协议,他说,梵蒂冈的本意是通过与中共就任命主教达成协议,从而改善天主教徒在中国的状况,但现实情况正好相反。

“两年过去了,很明显,中梵协定并未使天主教徒免受共产党的掠夺,更别说党对基督徒、藏传佛教徒、法轮功信徒和其他宗教信徒的残酷对待。”他说。

“我可证明李柱铭和黎智英的诚善”

蓬佩奥还提到,中共在香港强推所谓的“国安法”时,对天主教信徒进行恐吓和镇压,他说香港一些最愿为人的尊严和人权发声的通常是天主教徒,如李柱铭和黎智英等天主教信徒为了维护香港的基本权益,而遭到了中共的逮捕、监视和骚扰。

“我自己认识他们二人,可证明他们二人的善良和真诚。他们对神、神之儿女和一个和平、自由、繁荣的中国的贡献,是无可否认的。”他说。

“罗马教廷具有制止侵犯人权的责任”

蓬佩奥说,许多国家都与美国一道,对中共不断加速侵犯包括宗教自由在内的人权表示愤慨。例如,去年有22个国家曾联名发信给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以对中共在新疆对维吾尔人等少数民族进行的大规模拘禁加以谴责。

他点出,罗马教廷具有责任来制止人权迫害,“罗马教廷具有独特的能力和责任,使全世界的注意力集中到侵犯人权上,特别是像北京这种极权政权对人权的侵犯。在20世纪后期,教会的道德见证力量激励了中欧和东欧从共产主义中解放出来的人,也激励了那些挑战拉美和东亚独裁或威权政权的人。”

蓬佩奥表示,“今天,面对中国共产党,(罗马教廷)应该运用同样的道德见证力量。”

蓬佩奥:罗马教廷要听从耶稣教导

蓬佩奥还说道,“历史告诉我们,极权只能在黑暗和沉默中生存,(在那里)其罪行和残酷行为没有引起注意和重视。 如果中共设法让天主教会和其他宗教团体屈服,那么(其他)蔑视人权的政权将会大胆起来,而对那些崇敬上帝而非独裁者的勇敢信徒而言,抵制暴政的代价将会增加。 ”

“我祈祷,在与中国共产党打交道时,罗马教廷和所有相信神圣之光照亮生命的人,都要听从约翰福音中耶稣的话:‘真理会让你自由’。”他说。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