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破坏国际秩序 专家:联合国应重起炉灶

中共破坏国际秩序 专家:联合国应重起炉灶
9月15日,联合国年度大会召开。目前联合国15个专门机构中有4个领导岗位被中国(中共)占据。专家表示,二战以后建立起的国际秩序被中共破坏得非常严重,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已经到了重起炉灶,或者彻底改革的时候。图为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大厦前的各国国旗。(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9月15日,联合国年度大会召开。有美国媒体对中共联合国和国际组织机构中的职位情况进行了梳理,发现越来越多的领导岗位被中共占据,而且起着负面作用。专家表示,二战以后建立起的国际秩序中共破坏非常严重,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已经到了重起炉灶,或者彻底改革的时候。

美国之音9月19日报导,正值联合国年度大会召开之际,美国之音制作短片回顾中国近年来扩大国际影响力的企图及其引发的负面效应。

短片介绍,2007年,世卫组织(WHO)总干事陈冯富珍是掌管国际组织的唯一中国(香港)人,在职10年。但之后,情况很快发生变化。据梳理统计,从2007年至今,共有11位中国人(中共官员)担任过联合国和国际组织的领导职务。其中,目前联合国15个专门机构中有4个领导岗位被中国(中共)占据。这4个机构分别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电信联盟、联合国粮农组织和国际民航组织。

从2007年至今,共有11位中国人(中共官员)担任过联合国和国际组织的领导职务。(美国之音)
目前联合国15个专门机构中有4个领导岗位被中国(中共)占据。(美国之音)

哈德孙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克劳迪娅·罗塞特指出,“中国(中共)对联合国进行了长期的研判,中国共产党明白这是施加全球影响力的极好方式。”

中共在联合国是参与治理,还是颠覆秩序?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对大纪元表示,二战以后建立起的国际秩序被中共破坏得非常严重,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已经到了重起炉灶,或者彻底改革的时候。

中共为何要在国际组织中取得主导权力

谢田表示,中共取得主导权的目的是想用它邪恶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去统治世界,去影响世界、占领世界。

“在前苏联和东欧共产主义国家被人民抛弃之后,中共感到更大的危机,更加利用它在第三世界国家,尤其是非洲及拉美的小国家的影响力去占领国际组织,在组织机构里安插中国共产党的代表,为中共自己的政治、经济、军事利益及中共意识形态服务。”

谢田说,为了在联合国取得更多的影响力,中共以第三世界领袖自居,还大力收买第三世界的小国,“中共花大量的资金收买贿赂影响这些国家的领导人。”

近期,非洲留学生的待遇问题在中国引起民愤,“那些来自非洲的留学生其实都是非洲国家的政府官员、高官们的子女及裙带关系,中共在安抚贿赂这些人的时候就是通过贿赂他们的子女,给他们开出最好的条件在中国留学,这些留学生也是中共在非洲国家未来的代理人,(这样)中共收买这么多第三世界国家的选票就很容易把自己的人扶持到联合国组织里。”

谢田表示,中国占据联合国职位多少不是大问题,“最关键的问题是,担负国际组织首脑的这些人他不是按联合国组织章程在为全世界服务,他们在执行共产党的旨意,比如在外交上为中共的外交政策服务,按中共的要求去排斥台湾的代表和他们所有的活动;还为中共大外宣服务、推动自己的一带一路,推动中共的意识形态向国际输出并捣乱国际社会。”

UCLA安德森管理学院经济学家俞伟雄也对大纪元表示,中共长期以来利用某种方式对联合国旗下组织机构进行掌控,干扰全球正常的组织运行,“这次新冠肺炎(中共病毒),大家发现,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跟中共勾连对北京政府袒护,在疫情上互相遮掩,导致疫情扩散全球。”

中共负责世界民航组织,但这次疫情很多人想去调查,疫情在武汉爆发之后到底中共是怎样做的。“有传言说,当时北京政府不让武汉人到中国的其它城市去,但让武汉人可以离开武汉到世界其它国家,这是不是想散播病毒的情况?现在问题是,世界民航的资料,比如要去查1月23日到24日,有多少班机是从武汉飞到世界其它国家,但因为资料在中共的掌控之下,一般人没有办法看到。这个例子就说明会造成很大的问题,如果要追责、查找跟这个领域有关的真相就不容易了。”俞伟雄说。

中共对国际秩序的破坏

谢田表示,中共确实对国际秩序进行了大肆的破坏,“如在WHO世界卫生组织,在这次瘟疫问题上,世卫组织并没有客观独立进行调查,而是屈从中共政府,这就是中共长期危害、长期影响、长期贿赂、长期操纵的结果。”

“对WTO世界贸易组织,它(中共)积极推选它的法官进入仲裁法庭,并且破坏WTO国际经济秩序,不遵守加入WTO时的承诺,现在事实上把WTO变成保护中共和其附庸国家的利器。”

“中共在这些组织里面起了非常恶劣的作用,在它的活动之下,它把一些人权恶棍国家操纵进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被人权恶棍国家占领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反而把美国开出去。这就是美国要求退出世卫组织,退出联合国人权组织,要求重新改组世贸组织的原因所在。”谢田说。

俞伟雄表示,在全球化的过程当中造成了中国经济的崛起,但中共反而用这种强大来威胁世界。而欧美这些年获得的利益加起来都比不上今年疫情造成的全世界各国的经济损失、人员的伤亡。

“大家意识到不能因为过去贪图经济上一点利益,对于中共对自己人民,如宗教自由、人权、香港等等问题漠视,违背联合国创办时的精神,也就是在全球化利益当中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已经明白,过去的想法和架构都是短视近利,现在大家要在中共之外重建全球供应链,尤其在医疗健康方面,原料及生产链必须在美国境内生产,才会有安全。”

联合国应该重组或解散

这次联合国大会把“应对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作为优先事项和全球性主题问题。那么,这次联大是否会对中共隐瞒疫情导致病毒全球蔓延提出追责动议?

俞伟雄表示不太容易,“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还在位,他本来早就应该为他的失职、隐瞒疫情造成全球这么大的伤害下台,可是没有,所以,从世卫组织的问题可以看到联合国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谢田也表示,很困难,“按照现有的联合国结构,中共作为常任理事国在重大问题上它有否决权,它会影响第三世界非洲国家的选票去阻止提出谴责和调查中共的动议。从这一点上看,联合国需要改组。”事实上,二战以后建立的国际秩序被中共破坏得非常严重,已经到了重起炉灶,或者彻底改革的时候,需要“重组或解散,或者成立一个新的由民主自由国家组成的一个新的联盟。”

“包括世贸组织都要检讨,怎样重组或打破,重新建立好的、有效率的、彰显自由民主、人权价值的组织。”俞伟雄说。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