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积阴德即时换来福报

命运小舟怎样得保祐?今生发富发贵有来处! (pixabay)

一个人能富贵,不会是无缘无故的,有的是前世积了阴德,便换得个今生发富发贵。也有的是积了阴德,立即换来了福报。下面讲一个清朝时发生的事情:

清朝顺治十年三月,龙溪老农黄中和儿子小三驾着一只小船,到了漳州东门去买粪肥,把船停靠在埠头。埠头挨着厕所,这便是他们买粪的地方。

父子俩吃好饭,到厕所去挑粪,发现一个失落的腰包,把它拿回船上。解开腰包一看,里面有六封银子。

黄中对儿子说:“这一定是上厕所的人所失落的。富贵的人当然不会亲自缠在腰里,很可能是穷人的,那这银子就性命攸关了。我应该等失主来还他银子。”小三认为父亲太迂腐,争议不听,就怒冲冲地跑回家去了。

黄中把腰包藏在船尾,在岸边停船坐等。过了好久,远远望见有个人飞奔而来,冲进厕所到处寻觅,来来回回号啕大哭,情状十分着急、凄惨。黄中招呼他,问他怎么回事。

来人说:“我父亲被山上强盗诬陷,现在关在漳州狱中。昨天我去投奔有声望的士绅,请托他向官府求情,许下一百二十两银子作谢礼。回了家仓仓促促卖掉田地房屋,又乞求亲友告贷,一共才凑得一半。等太守允许保释时,再想办法全部送去。那银子是用来为父亲消祸的,于是才把银包缠在腰间进漳州的。方才急于上厕所,解下腰包放在座板上,心慌意乱之下系上裤带就走,竟把银子失落了。我死并不可惜,但用什么去解脱我父亲的死罪呢?”说罢泪如雨下。

黄中详细地问清了银子的数目、腰包颜色都相符合,安慰他说:“银子原封不动在这是,我等你很久了。”一面拿出腰包来递给他,封口完好,和原来一样。那人喜出望外,留下一封银子谢黄中。

黄中说:“假使我有贪心,岂肯放弃六封而收受一封呢?”挥挥手叫他离去。这时船上粪快装满了,他儿子却久等不来,他就一个人撑船回家。

船到中途,忽然风雨交加,他把船靠在荒村边。河岸被大雨冲刷,轰然一声之下崩坍了,土里露出一口坛来,坛口封灌着锡。黄中看不到里面有什么东西,只想到拿这个坛回去做存米的容器。坛重得很,他用尽力气才捧到船上。

不一会,雨止风和,月亮高挂柳梢。在月下他摇着橹,半夜到了家。小三回去后把拾银子的事告诉了母亲,母子俩都在怨骂黄中。

黄中回到家,敲了敲门,他们都不答应。黄中就哄骗他们说:“我有宝坛在船上,你们可出来一起抬吧。”母子俩惊奇地起身,快步跑向船去。只见月光下坛口发亮,真是个宝坛。

他们把坛抬上岸,凿掉封锡,将坛倾倒,果然里面都是银元,大约有千把块。黄中发呆了,简直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切并不是梦。

黄家和邻居家只隔一堵芦苇墙,睡在墙边的邻居,把他们夫妻的轻声交谈听得一清二楚。邻居第二天向官府告发黄家人偷挖人家的窖藏。

龙溪县令拘拿了黄中到庭审讯,黄中毫不隐瞒,一五一十讲出了这一趟到漳州拾银、还银和获银的经过。

县令说:“行善事的人得到善报,这是上天的恩赐,难道是旁人可以过问的吗?”于是杖责邻居,释放了黄中。那些上天恩赐黄中的银子足够他家搬到城里去,终身受用。(资料来源:(清)纽琇《觚賸》)

这是属于无意中积了阴德,立即换来了发富。如县令大人所说:“行善事的人得到善报,这是上天所恩赐。”那前世积了福德,换得个今生来发富发贵的命又是怎么样的呢?试看下例分析:

(大纪元制图)

富,在八字中是用财星来表示;贵,在八字中是用官星来表示的。而财星在八字中,是以出生日干所克之五行来代表财星,克我出生日干之五行来代表官星。例如此例,出生日日干是丙火,也代表自己属丙火命。火能克金,那么金就是此命的财星。而水能克火,火就是此命的官星。大家明白了它们的关系之后,就可以放在八字中去看了。

大家很快就看到,月柱是辛金、酉金,即都是财星;年柱是癸水、亥水,都是官星。这就是说,八字四柱中占了二柱是财星和官星,即此命局中半壁江山都是财星和官星。这么多财星和官星,是不是就等于此人就能大富大贵呢?这还不一定,因为这还要看你命中能否承受得起。

如果此人日主也很强旺,能承受得起这半壁江山的财星和官星,那的确这些财星和官星都是你的,当然就能大富大贵。否则,如果日主衰弱不堪,这半壁江山的财星和官星,如泰山压顶般地压下来,你想像下会发生什么事情?有句成语叫虚不受补,就是指这般情况,身弱反受财、官星重压之累,成了为名为利终日劳损的贫困命了。

那此命的日主是强还是弱呢?现继续看日柱和时柱。很快看到日柱是丙火、午火,时柱是甲木、午火,木又能生火,日柱和时柱全都是木、火,也同样占有半壁江山。丙火日主能得到地支两午火阳刃之强力帮助,更得到甲木生火,当然日主亦属健旺,就能够承受得起前面半壁江山的财星和官星,这些财星和官星就是属于日主的了,因而就能大富大贵。现实中,这八字的主人是拥有八十亿美元资产的经营者。

此命火木和金水各占两柱,似乎势均力敌,然论命以月柱地支(月令)为提纲,全命之枢纽。月令之力为全局中最重的,此命月令是酉金,金又能生水,因而金水之力仍胜火木,故行运取用神仍喜木、火为用,忌土、金、水。这八字的主人自青年开始木、火好运连续四十年,从而能创建了自己的事业。@*#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