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医疗系统24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情况

据明慧网报道,目前已知云南医疗界有24名法轮功学员遭到不同程度的迫害,其中已知的有昆明市东川区中医院中药合同工谭再芝、玉溪市妇幼保健院主治医师沈跃萍、昆明市总工会退休干部,主治医师王岚被迫害致死;17人次被判刑;4人被劳教;1人被送精神病院;5人被绑架“洗脑”;5个家遭迫害,遭株连19人,其中5人去世。云南各地医疗界被迫害人员一览表(表1)

地区职称昆明市红河州玉溪市楚雄市版纳州普洱市大理市省外合计
副主任医师11
主治医师4116
医师12115
药剂师11
检验师11
护师11
护士11
药工11
职工3227
合计11521112124

云南省医疗界被迫害的24名法轮功学员中(见表1),各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以省会昆明市居高,有11名,占46%;其次是红河州5名,占21%;玉溪市和大理市各2名,占8%;楚雄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州、省外各1名,各占4%。迫害情况与各地区整体法轮功学员被迫害情况相一致。

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极大部份都被抄家、关押、骚扰。被迫害去世3名,占13%;被判刑17名(其中1名2次),占71%;被劳教4名,占17%;被关押23名,占96%;被抄家19名,占79%;被骚扰16名,占67%;被绑架洗脑5名,占21%;被开除公职7名,占29%;被扣发退休金2名,占8%;被关押在精神病院1名,占4%。云南医疗界被迫害人员种类一览表(表2)

各类人员致死判刑(人次)劳教关押关精神病院抄家骚扰洗脑班开除扣养老金
副主任医师11
主治医师2636166232
医师444412
检验师1111
护师111
护士11
药工1111
职工58882
合计31742311916572

一、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

案例1、主治医师沈跃萍在女二监被3年“禁闭”、用不明药物迫害致死

'沈跃萍迫害前后对比'

沈跃萍迫害前后对比

沈跃萍,女,当年49岁,玉溪市妇幼保健院主治医师。2004年12月沈跃萍夫妇被绑架非法判刑5年。关押在女二监集训监区期间,因拒绝所谓的“转化”,被关了3年“禁闭”。整天面对狱警的轮番轰炸(强迫洗脑)、辱骂及喇叭放到最大音量的洗脑录音。每天16个小时被强迫坐在光床板上,没有站立、行走的自由,不得洗澡、洗衣服,来例假也不允许用卫生巾,还随时被“包夹”打骂或用针扎、用手拧、掐,每天强逼她吃或者在食物中投放不明药物,身心遭到巨大的摧残,受尽了非人的折磨。致使沈跃萍咳嗽不止达8个多月,最后导致昏迷,2009年5月11日监狱才将她送进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抢救。家人接到监狱“沈跃萍病危”的通知赶到医院时,沈跃萍的肺已穿孔,奄奄一息,连睁眼、说话都非常困难了。在病情没有得到控制的情况下,监狱又强行将沈跃萍转到条件极差的监狱管理局医院。在家属强烈要求下,监狱才办理了“保外就医”手续,家人将她送到昆明市第三医院,终因抢救无效含冤离世。

案例2、东川区中医院中药合同工谭再芝被610、公安骚扰含冤去世

谭再芝,女,年龄未知,昆明市东川区中医院聘用的中药房人员。谭再芝修炼法轮功前,身患“慢性肾炎”等多种疾病,因无钱医治,病情恶化成“尿毒症”。谭再芝1997年修炼法轮功后,其病不治而愈,身体一直很健康。2000年2月14日谭再芝因为参加东川法轮功学员户外集体炼功,被恶警绑架、关押27天出来后被中医院辞退。东川区“610”、公安除对她实施住宅监控和经常骚扰外,还以停发工资相威胁,恐吓、责令谭再芝在农行工作的丈夫阻挠其修炼法轮功。其丈夫、儿子在高压威胁下被迫毁坏了谭再芝炼功用的录音机、炼功带、藏了大法书,迫使谭再芝学不了法,炼不了功,长期生活在巨大的压力中,导致其肾炎复发,全身浮肿。2001年4月26日半夜含冤去世。

案例3、主治医师王岚在女二监被三次“禁闭”、使用破坏“中枢神经药物”,释放后在不法人员不断骚扰中去世

'王岚'
王岚

王岚,女,卒年56岁,昆明市总工会退休干部,主治医师,原云南昆明法轮功辅导站站长。多年来王岚遭到省、市、西山区政法委、“610”、国保警察的直接骚扰迫害,经常受到西山区国保警察上门骚扰、监视、监听;多次被绑架、关押;曾被非法判刑4年。

1999年“7·20”中共打压法轮功开始,当天凌晨在省委副书记亲自指挥下,王岚和其他辅导站辅导员一起被公安绑架、抄家;2001年离家出走期间又被610、国保警察绑架,强迫洗脑转化;2005年7月2日王岚与朋友到西藏旅游,被西藏波蜜县恶警采用暴力绑架,后被非法判刑4年。

王岚被关押在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集训监区期间,三次被关禁闭室,每天16小时罚坐小凳子,包夹将破坏中枢神经的药物多次放入王岚的饮食中,使王岚的身体和精神受到了严重摧残。使得原本精明的王岚犹如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太婆。


'酷刑演示:打毒针(注射不明药物)'
酷刑演示:打毒针(注射不明药物)

王岚从监狱回家后,继续遭受各级610、国保警察、派出所、社区、单位不法人员联合骚扰,被剥夺了一切退休待遇,包括退休金。由于身心受到极度摧残,不幸于2012年1月1日含冤去世。

二、遭迫害典型案例

案例1、退休护士张磊被“吊铐”、三次“禁闭”、长期“坐小凳子”被注射不明药物、八次被殴打,致“半身不遂”

张磊,原新疆建设兵团护士,2008年5月31日到云南丽江县看望儿子时被绑架,非法判刑5年,儿子被判刑2年。

张磊被劫持到云南女二监九监区,因坚持信仰,八次被狱警指使的犯人殴打,三次被“吊铐”,三次关“禁闭”、长期“坐小凳子”、被强行注射不明药物,身心受到严重摧残,后被殴打致“半身不遂”,但监狱造谣说张磊患“精神分裂症”,后被监狱派警察送回家乡。

张磊2008年12月16日被劫持到女二监,17日早上狱警谢玲叫十几个犯人冲上去把张磊压在地上,给她戴手铐,把张磊的手臂折的钻心的痛,张磊接着就出现心慌、头晕、眼前一片黑,身体无力的倒在了地上。谢玲就命令几个犯人把她拖到双层床边,将她铐在床上,半悬挂着。

2009年1月12日早上,狱警谢玲带了三个医生强制给张磊测血压(目的是想根据身体状况加大迫害),叫了木新梅等十几个犯人加两名狱医,把张磊拖拉、打倒在地,打过后把张磊双手朝后铐上,反悬挂在双层床上。此后谢玲把张磊关入禁闭室,当天是雨夹雪天气,谢玲命令犯人强行把张磊的毛衣和裤子脱掉,张磊这一次被关禁闭12天。

2009年2月21日,谢玲带来狱医又要给张磊测血压,被张磊拒绝。谢叫了雷素芬等很多犯人,冲上去又把张磊打倒在地,给张磊注射了不知药名的针水。注射后张磊一直想要解小便,接着就开始出现头晕、心慌,手、脚不由自主的发抖,自己根本控制不住。由于心慌、头晕的厉害,爬不起来,张磊只好躺在冰冷的地上。

张磊后来呼喊,谢玲亲自拿了卷封箱带,一层一层缠在张磊的脸上、头上,企图用这种手段来阻止她呼喊。后来把张磊铐上手铐悬挂在床上,因吊铐时间太长,张磊的手臂直到两年后还疼痛。后来她们又多次殴打张磊。

2009年6月17日早上,因张磊不配合狱警谢玲等抽血,被一群犯人和段姓医生等按倒,拖拉殴打,张磊被打的失去了知觉。

张磊醒来后感到全身疼痛,身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伤痕,翻不动身。同时张磊感到右侧半边身子麻木。到了第二天早上起床,身体的右半边、手、脚麻木加重,舌头也发木,说话都不灵活了,牙老是咬舌头,右脚尖走路老是拖地,提不起来,手拿不住卫生纸。狱医来检查:诊断“中风并伴半身不遂”。

'酷刑演示:拽打'
酷刑演示:拽打

此外张磊还多次被关“禁闭室”,每天强迫坐小凳16个小时。身子稍有移动就遭到“包夹”破口大骂,甚至殴打。张磊还被限制如厕,张磊多次憋不住尿到裤子里,长期憋尿导致她“尿路感染”。有一次张磊肚子痛不准她如厕,张磊痛苦地跪在地上,憋的她大冬天的冷汗直流。

案例2、昆明医学院总务处职工杨小明被强迫堕胎

杨小明,女,当年35岁,昆明医学院后勤服务发展中心物业管理科职工(前昆明医学院总务处)。99年“7·20”中共迫害法轮功开始,由于杨小明表示坚持修炼法轮功,昆明医学院专门成立了“专案小组”,逼迫杨小明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他们还将黑手伸向杨小明的父亲和丈夫,以停发退休工资和下岗(失业)相要挟。更卑鄙的是,他们竟逼迫杨小明七十岁的父亲跪在地上求杨小明放弃信仰。由于杨小明坚持不放弃修炼法轮功,在得知杨小明怀孕后,恶人秦德勇竟找杨小明丈夫单位的领导施压,如果杨小明不做人流,就要开除他的邪党籍,并让他下岗。在不法人员威逼下,2000年1月7日,丈夫无奈,只好忍痛把杨小明拉到医院做了人工流产手术。

案例3、云南省中医院退休主治医师王启慧被骗至昆明市精神病院

王启慧,女,70多岁,云南省中医院退休主治医师。自1999年“7·20”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王启慧由于坚持信仰,无故受到单位、国保警察的骚扰、监控。每到“节假日”和所谓“敏感日”就被单位保卫科看守起来,2002年不法之徒还将其骗至昆明市精神病院接受所谓的“治疗”,遭到了残酷的精神和肉体折磨。


'曾经参与迫害多名法轮功学员的“云南省精神病院”地址:昆明穿金路733'
曾经参与迫害多名法轮功学员的“云南省精神病院”地址:昆明穿金路733

案例4、楚雄市皮防科医师李绍芳因进京上访被关押 住家成监狱

李绍芳,女,1974年8月生,楚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皮防科医师,2000年因进京上访,被绑架劫持回楚雄后被非法关押了58天,出看守所后单位将她的住家变成监狱,装上防盗笼,防盗门,每天晚八点从外锁上,到第二天早上8点才开门,白天限制在单位工作。2004年12月李绍芳向世人讲述法轮功遭迫害真相,被楚雄市国保警察绑架,被非法判刑2年。李绍芳在女二监每天被罚16小时坐“小凳子”上、被“强迫洗脑”等迫害,同时被单位开除工职。


'酷刑演示:长期坐小凳子'
酷刑演示:长期坐小凳子

案例5、主治医师胡今朝在监狱被“单仓关押”、戴镣铐

胡今朝,男,50多岁,云南省精神病医院主治医生。因坚持修炼法轮功,2004年11月被绑架到劳教所劳教2年;2011年10至11月,胡今朝又和几位维权上访的老人被软禁在某度假村。2012年12月被再次绑架判刑3年关押到云南省第一监狱五监区。

关押期间,胡今朝因为炼功,被“单仓关押”,戴手铐、脚镣达四个多月。“仓”牢在一栋楼一二楼之间的楼梯底下,水泥地面。靠墙边一侧有一道宽六十厘米,高一米八的推拉型铁栅栏门,仓内宽约一米五,纵深约两米,内地坪比外地坪低二三十厘米。晚上十点抱进被垫,早上六点抱出被垫。戴镣铐期间,白天背铐夜间前铐,昼夜都戴镣铐。每天犯人出工后,在收工前,包夹人员支个音箱在“仓”门外,对着门内高音持续播放“监规”。如此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胡今朝曾经三次绝食表示抗议。


'酷刑演示:戴镣铐'
酷刑演示:戴镣铐

被关押期间胡今朝还闻到一种呛鼻的异常味道,导致莫名其妙的意识障碍,嗅觉、触觉和意识都发生异常,胃部不适,全身皮肤会阵阵瘙痒、刺痛;肺部缩紧、咳嗽、刺痛;四肢湿冷。甚至几次在夜间被呛醒并猛然坐起,伴随着窒息和憋闷、心悸、喘不上气来,还会有濒死的感觉。由于长期折磨,致使胡今朝身心受到极大的伤害。

案例6、昆明检验师李萍多次遭迫害冤狱后仍被监管

李萍,女,40多岁,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体检中心检验师。1999年“7·20”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由于坚持修炼法轮功多次被迫害。从2012年至2020年,李萍单位在国保授意下成立15人组成的所谓“帮教小组”,每3人一轮,每周找李萍做转化工作,逼迫其写“三书”。上级单位以李萍炼法轮功为由,取消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文明单位”的称号。因此帮教人员杨春兰叫李萍赔偿单位经济损失(每个职工每月300元奖励)。

李萍由于在2012年10月13日,2014年6月1日上午,2015年4月,2016年,向世人讲真相,赠送破网软件被绑架抄家,被单位监管。

2017年4月11日,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宏授意下,以李萍在微信朋友圈发法轮功真相为由诬告,被国保警察绑架、抄家,抢走1个红米手机,1台电脑,一本《转法轮》及其他法轮功书籍,后被非法判刑3年。

李萍被关押在第二女子监狱,先后辗转三个监区,被强迫写“四书”,写思想汇报,看污蔑法轮功的宣传画;被强迫做奴工、绣花。监狱还向李萍家属勒索5000元人民币。

2019年8月10日,李萍回家。又被强迫到东陆桥派出所、金碧司法所汇报,单位也不断骚扰、监控。

案例7、金平县农场职工医院医师杨芬被绑架勒索现金11000元

杨芬,女,47岁,金平县农场职工医院医师。2008年7月,杨芬遭金平县国保警察入室抢劫、绑架,被非法关押在县拘留所12天。县“610”敲诈勒索一万元、县公安局勒索一千元后放出。

三、被迫害的家庭

案例1、副院长、主治医师叶保福一家三人遭迫害,妻子、母亲、岳父在迫害中去世

叶保福,男,70岁,原林业中心医院副院长、主治医师(二零零五年因修炼法轮功被非法开除工职);叶保福于1999年“7·20”中共迫害法轮功开始5次被昆明市国安和昆明市盘龙区国安非法传讯,多次被非法关押;7次被抄家,住宅长期被监视、电话被窃听、出门被跟踪,并被单位非法看守失去自由284天;一家三人一起被劳教一次、两次被判刑。叶保福先后被关押13年多。

妻子杨明清,67岁,林业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先后被关押9年多,在女二监被“禁闭”、长期16小时坐“小凳子”致会阴溃烂、双下肢浮肿(出狱后还长期浮肿),2019年3月8日含冤去世。

女儿叶茂,42岁,无固定职业,由于坚持信仰,多次被迫变换工作,先后被关押8年。

2001年8月15日,叶保福与妻子杨明清、女儿叶茂在流离失所住地被昆明市盘龙区国安及防暴队非法野蛮绑架,叶保福被防暴队用拳头打头部,并在全身仅披一件浴袍近半裸的情况下,在众目睽睽中被拉上警车,后被判劳教2年。关押在云南省第二劳教所三大队劳教期间,因抗议劳教所违法行为曾经两次绝食,由于劳教期满不释放,叶保福绝食抗议,在十多个警察围观下,被十名劳教人员按在床上强行灌食。


'酷刑示意图:野蛮灌食'
酷刑示意图:野蛮灌食

99年“720“迫害法轮功刚刚开始,一天中午,户籍警电话中偷听到有人送录像带(耶稣传)给叶保福,就上门抄家,由于野蛮敲门,吓醒了正睡午觉的87岁的老岳父,岳父受惊吓后心脏病突然作发,住进医院直到去世。

2001年叶保福与妻子离家出走期间,单位保卫科人员,当地派出所警察多次到居住在个旧的80多岁的母亲家中骚扰,派出所警察野蛮行为,将防盗门门锁都弄坏了,母亲受惊吓后两次导致血压升高,突发“脑梗塞”伴半身不遂,后又摔跤致骨盆等多处骨折,长期瘫痪在床,2017年在牵挂关押在监狱中的儿子含冤去世。

案例2、宁洱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苏泽生及儿子、儿媳被劳教、判刑迫害

苏泽生,男70多岁,普洱市宁洱县医院主治医师,2008年由于向世人讲真相,被绑架判刑1年,被停发退休金。

儿子苏昆,40多岁,云南省国防技术学院电脑教师。被绑架洗脑,2004年12月6日因给本校学生法轮功真相光碟而被不明真相的学生家长诬告,被劳教3年。2012年5月4日苏昆与妻子张晓丹同时被绑架、抄家,随后苏昆被判刑6年,苏昆累计被关押9年。苏昆在云南省第二劳教所三大队期间,遭到酷刑折磨,掌嘴、拳打脚踢等酷刑。2006年3月4日晚10点左右,三大队队长普顺元以及罗仲武等警察把苏昆喊出,并让两名劳教犯人拉上柴火前往距三队大门几百米处的“陈家大坟”。到达后,让苏昆在坟墓前保持站立姿势,并命令两名犯人监督不准他打瞌睡,要叫苏昆直到把死人喊醒才可休息。就这样苏昆在寒风中被罚站到天亮。第二天早上,又将苏昆拖到秧田里,泡在水中继续折磨。晚上又继续把苏昆拖到坟前体罚站立。两名犯人就开始装鬼吓唬苏昆,然后又动手猛击苏昆的后脑和前胸十多分钟。这样又折磨了一晚上后,第三天(3月6日)早上又继续将苏昆拖到秧田里泡水,不准合眼休息直到3月9日。


'酷刑示意图:拳打脚踢'
酷刑示意图:拳打脚踢

儿媳张晓丹,40多岁,中医师。2012年5月4日与苏昆一起被绑架,被判刑4年。

案例2、玉溪市主治医师沈跃萍一家3口被迫害

沈跃萍,女,49岁,云南省玉溪市妇幼保健站主治医师;丈夫普志明,50多岁;儿子,17岁,高中生。

沈跃萍夫妇在2000年因进京为法轮功上访而被非法劳教3年;

2004年12月,普志明、沈跃萍夫妇又被绑架抄家,在抄家时,他们的儿子(17岁,高二学生)记下了参与抄家的狱警警号,并把其曝光在明慧网上,朱家勇等狱警恼羞成怒,绑架了当时在玉溪一中读书的儿子。随后沈跃萍被判刑5年;普志明被判刑4年。沈跃萍在女二监遭酷刑迫害于2009年7月16日晚上11点多钟含冤离世。

案例3、一家四人被迫害,丈夫去世,妻子痴呆 两个女儿被劳教、判刑

李琼芬,女,70多岁,西双版纳勐腊县医院退休护士。1999年“7·20”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一家人遭多次骚扰、威胁,监视居住。女儿邰燕、邰惠被劳教; 2009年9月中旬,邰惠在对小学生讲真相时被恶人诬告被绑架,被非法判刑4年;2019年在家中再次被绑架,后被判刑一年。

2005年1月5日李琼芬与六位法轮功学员由于向世人讲真相被绑架到蒙自市雨过铺派出所,在派出所警察逼迫她们脱去衣裤进行非法侮辱性搜身、拍照、审讯,并且非法关押数小时。

丈夫(部队转业到西双版纳林业局的退休干部),由于坚持修炼法轮功遭610与单位不法人员不断骚扰、恐吓,于2016年含冤去世。后来李琼芬也出现精神病症状,生活无法自理。

案例4、建水县医院杨鸾英、刘愚母子上访被迫害

杨鸾英,女,建水县人,六十多岁,建水县人民医院退休职工,丈夫早亡,一人独自抚养儿子。2000年6月与儿子刘愚(男,20多岁,建水县财政局职工)到北京上访为大法鸣冤,母子俩在北京被建水恶警绑架回建水关押至八月中旬,随后又被送到建水县民兵基地的洗脑班迫害,直到九月份才被放出。

案例5、退休护士张磊到云南看望儿子被绑架判刑

张磊,原新疆建设兵团护士,2008年5月31日到云南丽江县看望儿子(在丽江电视台实习)时被绑架,被非法判刑5年,儿子被判刑2年。

张磊被劫持到云南女二监九监区,因坚持信仰,八次被狱警指使的犯人殴打,三次被“吊铐”,三次关“禁闭”、长期“坐小凳子”、被强行注射不明药物,身心受到严重摧残,后被殴打致“半身不遂”,但监狱造谣说张磊患“精神分裂症”,后被监狱派警察送回家乡。

( 转自明慧网)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海外网址: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