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墓被发掘!神秘棺椁刻有四个字 吓坏在场考古专家

李静训石棺
李静训棺椁保存在西安碑林博物馆(Historical truth/视频截图)

我们都知道在中国古代,一般人死后都是土葬,讲的是“入土为安”,而且大多都会有陪葬品。尤其是那些帝王将相、王公贵族等人,他们常常都会在自己的陵墓里面陪葬大量的金银珠宝,而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些人的陵墓才会受到盗墓贼的“光临”。无论你生前如何风光,死后墓穴都难逃被盗的命运,所有也就有“十墓九空”的说法。凡事总会有例外,在古城西安就有这么一个千年古墓中的棺椁,因为刻了四个字而无人敢打开。

李静训墓葬
李静训石棺(fengniuaishijie/视频截图)

这个墓葬其规格不输普通王侯将相之墓,甚至是目前所发掘出同时期最大的墓葬,而墓主人就是隋朝一大显赫家族李敏的九岁女儿李静训李静训字小孩,她出生在显赫的李氏家族,在隋朝可以说除了皇帝杨坚家族,就属李家最有权势。隋朝之前,李静训的曾祖父李贤便是北周赫赫有名的骠骑大将军、河西郡公。

祖父李崇也是有名的将军,曾跟随周武帝扫平北齐,后来又跟随隋文帝杨坚征战天下,对隋朝的建立功不可没,最后被封为上柱国。可惜在一次抗击突厥的战争中不幸以身殉国,死的时候李静训的父亲李敏也才几岁,为了保住功臣之后,杨坚便将几岁的李敏带在自己的身边,留在宫中。

李敏长大后博学多才,通晓琴艺,甚得隋文帝杨坚的喜爱,最后把自己的女儿许配给他,李敏因此也成了驸马爷,后来又承袭了父亲的上柱国,并且被封光禄大夫,李家达到了最显赫的时期。一年后,李敏的女儿李静训出生了,李敏和杨家将其视为掌上明珠,对其宠爱的不得了。可福兮祸所依,没想到在李静训9岁那年便因病而故,杨李两家人一时之间悲痛万分。

石棺内宝物
石棺内宝物(fengniuaishijie/视频截图)

据史料记载,李静训死后宠爱她的皇太后杨丽华最为伤心,下旨以皇家之礼厚葬之。虽然埋藏了很多珍宝,但其墓葬几千年来却无人知晓。1957年,考古工作人员意外的在西安梁家庄发现了一个等级规格最高隋代墓葬。在这座古墓中,除了一些孩子玩具,还有一个精致的石棺,打开石棺里面有一个小棺椁和累计230余件金银玉器和瓷器,还有不少来自西域的奇珍异宝,每一件都堪称艺术珍品。

小棺椁上赫然刻着“开者即死”四个大字
棺椁上刻着“开者即死”四个大字(fengniuaishijie/视频截图)

经过仔细的发掘研究,最后确定墓主人是史书上记载的隋朝小女孩李静训。就在专家准备打开小棺椁继续寻找文物的时候,却吓坏了在场专家,因为小棺椁上赫然刻着“开者即死”四个大字!最后经过仔细商议,专家们决定将其整体搬入博物馆保存。如今这个小小的棺椁保存在西安碑林博物馆供人们参观。

(转自希望之声)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433159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