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中美之间是政治制度和意识形态之争

2022年2月25日,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罗森-辛格尔溪举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上发言。(Joe Raedle/Getty Images)

前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的最新视频说,洞悉中共的意识形态很重要,习近平对其意图毫不掩盖,只是大家没有当回事。他还说,中国人比大多数美国人更加了解中共。

周四(2月2日),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上传了蓬佩奥的一段事先录制的视频,他分享了从中国人民那里学到的关于中共及其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一些知识。

“中国人比大多数美国人更加了解中共”,他说,“中国共产党对它自己的历史和它的名头很在意。”

蓬佩奥说:“长期以来,西方对共产主义意识形态重视不够。我们没有认真听一听中共领导人自己讲的他们的意图。当习近平几年前主持一场庆祝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的会议时,他并没有含糊其辞。”

习近平当时公开讲,“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正在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执著努力!”“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职责。”

蓬佩奥在视频中说,“在中共统治下,中国人没有真正的生命权和私有财产权。中国没有公民社会。相反,他们的政府将人民视为国家的财产。

“美国人仍然称习近平为president,好像他是民主选举产生的,就像台湾总统蔡英文一样。但习近平最重要的头衔是中共总书记。”

他接着对他的目标听众——中国人民说:“中国人明白这一点,因为你们就活在其中。这是你们现实生活。你们懂得习近平思想只是对旧共产主义软件的科技更新。”

蓬佩奥也呼吁,美国人对普世价值观充满信心,因为共产主义过去曾被普世价值击败。

“我们需要将这些价值观传递给下一代。”他说,“我们需要在从技术到贸易的所有方面与中国寻求对等和透明。”

他表示,美中之间的竞争“不仅仅是一场经济、技术甚至军事的竞争”,更是“一场思想的竞争”。

“我们终将获胜。当我们这样做时,美国人民和中国人民会因此而变得更好。”蓬佩奥最后说道。

蓬佩奥目前担任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的咨询委员会主席,他任国务卿时的中国政策规划首席顾问余茂春担任中心主任。

自去年9月以来,蓬佩奥本人推出系列揭露中共统治的视频,引发华人广泛关注和订阅。这些视频的时长都在2—3分钟左右,言简意赅。尤其是他传达的“中共不等于中国”理念,极大地刺痛了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