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佛州供水系统 欲将饮用水变毒水

黑客入侵佛州供水系统 欲将饮用水变毒水
佛州一个城市的水处理系统遭到黑客入侵,供应水险些变成毒水。示意图。(ALASTAIR PIKE/AFP via Getty Images)

当事官员周一(2月8日)表示,有黑客入侵佛罗里达州一个市的供水系统,将氢氧化钠水平提高到正常水平的一百多倍,幸亏被工厂员工及时发现,未对正处理的水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联邦调查局(FBI)已涉入调查。

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表示,这起事件应该被当成是“国家安全问题来处理”。

黑客入侵佛州供水系统 欲将饮用水变毒水

佛州一个城市的水处理系统遭到黑客入侵,供应水险些变成毒水。示意图。(ALASTAIR PIKE/AFP via Getty Images)更新 2021-02-10 1:18 AM 人气 520标签: 黑客佛州供水系统氢氧化钠FacebookTwitterLine复制链接Print【字号】 正体简体

【大纪元2021年02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当事官员周一(2月8日)表示,有黑客入侵佛罗里达州一个市的供水系统,将氢氧化钠水平提高到正常水平的一百多倍,幸亏被工厂员工及时发现,未对正处理的水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联邦调查局(FBI)已涉入调查。

黑客氢氧化钠含量提高一百多倍

佛罗里达州皮尼拉斯县(Pinellas County)警长鲍勃‧盖立特里(Bob Gualtieri)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月5日,皮尼拉斯县奥德马尔市(Oldsmar)的水处理系统被黑客远程入侵,将水处理中的氢氧化钠的含量增加到正常水平的100倍以上。这一水平非常危险。

氢氧化钠也称碱液,通常被少量用于控制水的酸度,去除饮用水中的金属,但用量较大时有腐蚀性。氢氧化钠是常用的化学品之一。其应用广泛,为很多工业过程的必需品:常用于制造木浆纸张、纺织品、肥皂及其它清洁剂等。

“这个人(黑客)表面上看在试图做坏事,是一个恶人。”盖立特里告诉记者。

受到攻击的供水场是奥德马尔市的15,000名居民的主要饮用水来源。

警长办公室在声明中说,奥德马尔市发出通知说,他们的电脑系统在当天上午8点和下午1点半被一名身份不明的人远程访问。

一名正在远程监控该市供水的工厂操作员说,对于早上8点的远程访问,他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异常,因为他的主管定期远程访问该系统。但到了下午1点30分,系统再次被访问,这次该操作员看到,黑客控制了鼠标,并将其移到了控制水处理的软件,黑客然后将氢氧化钠的浓度调到了正常水平的一百多倍。

盖立特里告诉记者,这个人(黑客)远程进入该系统大约三到五分钟,在(电脑)屏幕上打开了水处理软件中的各种功能。

在该黑客退出系统后,工厂工人得以干预,将氢氧化钠的含量改回正常水平。

“因为该操作员注意到了(氢氧化钠含量)增加,并立即降低了它,因此,(黑客攻击)绝没有对正在处理的水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盖立特里说,“重要的是,公众未处于危险之中。”

盖立特里表示,即使工人没有马上介入,被污染的水也需要一天多的时间才能进入城市的供水系统,而且工厂还有其它的保障措施,在放水前会对水进行检查。

卢比奥:应该作为国家安全问题来调查

皮尼拉斯县警长办公室和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这一情况。目前还没有相关人员被捕。盖立特里说,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奥德马尔市会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

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在推特上表示,该事件“应作为国家安全问题处理”。

“我将会要求FBI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调查毒化佛罗里达州一个城市供水的企图。这应该被视为国家安全问题来处理。”卢比奥说。

佛罗里达大学卫生系统称,氢氧化钠中毒可导致呼吸困难、剧烈腹痛、视力下降、血压迅速下降,甚至死亡。这种影响的发生取决于水中毒物的含量和摄入水的频率。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