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深圳警察膝盖顶喉视频热传 网友愤怒

近日,深圳罗湖一名23岁程姓女子遭警察膝盖顶喉的影片引爆网络。图为警察双腿直接跪在她头上。(视频截图)

在“国际人权日”前夕,深圳罗湖一名23岁程姓女子遭警察用膝盖顶住喉咙的影片引爆网络。随后,罗湖警方的回应,把这名警察的暴力行为,描述为“徒手约束”,再度引发网民的愤怒,网民纷纷谴责“公安打人”。

大陆新浪微博名为“微信初秋”的用户12月9日发文控诉“败类警察禽兽不如”,她在文中说:“8日凌晨,本人(程某)因与金威大厦保安队长发生纠纷去报警处理。随后与罗湖口岸派出所警察来到案发地点,查看纠纷案件的监控视频。”
程女叙述,当时,她要求一同查看监控视频,被警方拒绝,对方还拿起电棍将她驱赶到监控室外,并“直接把我推倒在地上”。
之后,程女被带回深圳市罗湖公安分局罗湖口岸派出所。
当时,程女反问警方,她是案件的当事人,为何不能一同查看监控视频?这名警察听完后,“立马抓住我的头发,大力把我按倒在长椅位置,并用双腿膝盖顶住我的头部和喉咙。”
程女形容说,“当时,我顿感呼吸困难,感觉快要窒息死亡了,这种恐惧我真的到现在都忘不了”,“从来没有想过离死亡这么近的感觉是一位声称保护群众的警察给我的!”
从影片显示,一名身材魁梧的警察用膝盖顶住这名女子的头部、颈部,至少1分钟才罢休。当时,这名女子被压倒在长椅上,惊恐尖叫、四肢扭动,警察甚至一度双腿直接压在她头上,指著拍摄者大声呵斥。

近日,深圳罗湖一名23岁程姓女子遭警察用膝盖顶住喉咙的影片引爆网络。(视频截图)

这名女子渐渐没了声音,双腿不断挣扎,旁边一名男子怒批该警“你肩上背着2颗花,是这样处理事情吗?”,这名警察大声喝斥其他人不许轻举妄动,继续压制着女子,眼看女子快要窒息了,一旁的女性友人赶紧将她拉出来,该警察还拉扯女子头发,将她从沙发上拖到地上并推倒,大声叫他们全部“出去”!

近日,深圳罗湖一名23岁程姓女子遭警察用膝盖顶住喉咙的影片引爆网络。(网络图片)

最后,程女在影片上哭着说,“我脸上所有的东西,都是被警察打成这样子的,是深圳罗湖的警察打的。”
事发后,程女前去罗湖人民医院急诊部做了头部CT和左手大拇指关节X光。医院报告诊断为头部外伤和软组织挫伤。
这段影片在网上曝光后,引发热议。9日,罗湖警方通报强调,这名警察对醉酒女子进行“徒手约束”合乎规定,再次激发网民的愤怒。
网民质疑,对于体力不占优势的女子,使用暴力手段制服,这是“执法过当”,而深圳警方的通报更有包庇之嫌。
还有网民表示,“这哪是徒手约束,根本就是公安暴力打人。”“窒息了乱踢叫激烈反抗?”“膝盖锁喉也可以说正当处理?”“将对方制服后,警察长时间用膝盖卡住对方脖子的做法极其恶劣。”“该女子即便有不当行为,警察应该有多种合理手段对其约束,犯不着象对敌人一样,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腿吧!何况该女子并非完全没道理。”
12月9日下午1时44分许,该女子发微博称,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对她遭受此不幸事件的关注,希望当地公安能给予她一个公正合理的答复。此外,她在留言中表示,视频不是她删除的。9日晚11时41分,程女再发微博说,现在事情已得到了解决,希望大家不要对该事件进行评论和转发!
有网民表示,“官方通报说‘当事人表示理解”,又是被强行被逼理解的吧?官方说法太不负责任。”“不是被威胁了吧。”“又被和谐了。”
近年来,中共警察暴力执法的行为频被曝光,让大陆民众为之愤怒。而警察暴力的根源,就是中共政府纵容默许警察僭越法律而获得的“暴力执法权”。以下几张图片或能说明中共警察无时都对老百姓施以暴行。#

2017年9月1日,一段题为“警察绊摔抱娃女子”的视频在网路上热传,引发民愤。当时一名手抱儿童的女子与上海警察发生争执,被对方摔倒在地上制伏,她身上抱着的幼儿也同时倒地,放声大哭。(网络图片)
2012年1月10日,一群江苏原国营常熟开关厂的老职工在公司门口讨公道,遭到数十名警察、辅警的打压。图为一警察揪著退休女职工的头发。(网络图片)
2014年8月,浙江宁波市北仑国际集装箱码头近万集卡司机发起了大罢工。当局派出上千防暴警察戒备,和数千司机爆发激烈冲突。图为三名中共警察抓捕一名抗议女子。(网络图片)
2013年5月29日上午,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瓯北金瓯村村民维权遭到当地特警围殴,殴打致多人重伤。图为一名特警揪住一位女村民的头发在地上拖行的画面。(网络图片)

 
(转自大纪元http://www.epochtimes.com/gb/18/12/13/n10907731.htm)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