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现「雨伞革命」?武汉大学又爆大规模抗议 中共解封一地鸡毛

武汉大学爆发「雨伞革命」?中共解封一地鸡毛。图为武汉大学学生手撑雨伞抗议(网络视频截图)

白纸革命」在世界各地风起云涌之际,12月4日,武汉大学又爆发大规模抗议,学生们高喊「过程公开!信息透明!」要求自由返乡。由于抗议学生都手撑雨伞,网友称「这下雨伞革命了」。

网传信息显示,武汉大学学生表示,武汉近日疫情仍然严重,日新增数百例,武汉大学校内也有新增病例。武汉的其他大学都宣布了统一遣返,但武汉大学不仅没有安排遣返,甚至要恢复线下教学。

这严重打乱了学生的生活。发贴学生指,武汉大学校内除了校园自营店铺外,其余商铺一概关门。快递也停运,导致很多学生没有御寒衣物;部分宿舍楼还存在热水供应不足的问题。

在疫情和学业的双重压力下,学生身心备受折磨。

有学生表示,他们多次向学校的党政办公室和本科生院反应,但工作人员互踢皮球,对于学生的诉求置若罔闻,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如此种种,导致12月4日晚武汉大学爆发大规模抗议。

11月24日新疆乌鲁木齐大火以来,有170多座高校爆发大规模抗议,加入到「白纸革命」行列,并喊出了「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的口号,形成了自六四以来前所未有的民众不服从运动。

中共当局因担心六四重演,多所学校急遣学生返乡,甚至包机、包火车;多个城市也急匆匆解除封控,不再检测核酸,多个方舱也开仓放人。有的城市民众进出公共场所不再要求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许多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心被关闭。

但许多场所仍旧要求人们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这导致民众长时间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给民众带来了更大的不便。

3日,山东威海居民在鹅毛大雪中排长队等待核酸检测。

对此,有网友抱怨说,「他们是愚蠢还是卑鄙?」,在取消核酸检测码之前,不应当关闭检测站。

还有民众因为恐惧被感染,不敢出门。

美国之音报导称,中共动态清零三年来,为了证明其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隔离及监控十多亿人口的正当性,开足马力宣传病毒的可怕性,宣称其他国家,特别是美国疫情的高死亡率,以及多少个月的呼吸系统问题、认知障碍和其他后遗症,等等。这导致中国民众对奥密克戎充满恐惧。

有网友说,中共解封和美军从阿富汗撤军有的一拼。

华尔街日报指出,北京当局错失了时机,未能做好更充分准备应对疫情爆发。纽约时报也报道,研究人员担心,中国可能很难在不出现「死亡潮」风险的情况下重新开放、缓解经济压力。而这种灾难性的激增可能对政治领导人构成重大威胁。

一解封,烂尾楼就瞒不住了; 一解封,烂理财就藏不住了; 一解封,地方银行就会爆雷; 一解封,民营企业就会破产; 一解封,数亿的打工族就会发现长期的失业的事实真相; 一解封,数亿学生就会在看不到未来希望的人生里绝望: 如今这个锅,继续封会爆,解封也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