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生反清零演讲:中共是黑社会吗?

2022年11月27日,成都一名女孩在集会中大声质问:“中国共产党是黑社会吗?为什么不让人们说实话?”(视频截图)

为悼念11月24日乌鲁木齐市火灾遇难者和反对当局清零防疫政策,11月26日开始,中国多地民众手持白纸参与抗议,众多年轻人参与其中。在成都反清零现场,有女生演讲中质问中共:“中国共产党是黑社会吗?为什么不让人们说实话?为什么?”官方连日来对这场“白纸运动”强力维稳,许多抗议者被捕,那位成都女生的安全令外界担忧。

11月27日,成都大批民众聚集在望平街滨河路抗议。12月1日,一位成都女生演讲视频在社交媒体热传。曾在哈佛读博士的“立方网”创始人熊万里发推文说,“成都演讲女生‘没有人民的拥护,你算个锤子’,现场许多人都已被捕。为了她们不沦为香港反送中时失踪的青少年,请您转发。她们呼喊‘要自由,为自己而战,为子孙后代而战……为了中国的未来,坚持到底’。她们明知宪法的权利是一张废纸,依旧义无反顾。”

这名成都女生说:“我一直非常愤怒的一点是,为什么我们说一句实话……我这两天,我在微信、我在抖音,我都在发,但是我所有的朋友都来劝我说‘小心’,‘小心被抓进去,这一抓就是要坐几年(牢)’。

“为什么现在这个时代,中国共产党是黑社会吗?为什么不让人们说实话。为什么?”

她大声质问中共当局:“咱们中国不是说,咱们政府都在说,咱们是人民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咱们的国民都拥有基本的权利,咱们有游行示威言论的自由权,但是真的有吗?”

她询问在场抗议的民众:“大家都感受到了吧,但是我们真的有吗?我们不能带丝毫敏感的政治话题,如果带了,不是被警告就是要进去喝茶(拘留)。”

一名男子回应说:“不讲政治话题都被封了,都被删了。”一名女子说:“只能发‘好好好!’”

https://www.ganjing.com/embed/1fer778pqfj6bmY30FpPsJsXV15a1c

发表演讲的女生说:“每一次国家出大事,人民发生苦难的时候,就会有一个娱乐新闻(转移视线、转移焦点)。”

现场有人呐喊:“正义的官方媒体在哪里啊?”人们齐声高喊:“在哪里?”

演讲女生质问中共官媒:“人民新闻社,你报的什么新闻,求你看看我们人民,求你们听听我们人民的声音,如果没有人民怎么成就你们,没有人民的拥护,你算个什么东西!”

众人一起鼓掌,为女孩欢呼。

“所以,我们不要核酸,我们要自由!”女生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众人也一起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

女生又说:“我现在才知道为什么其它国家会说我们中国没有人权,我在2022年才体会到,这个时候才体会到我们真的没有。”

她再次询问在场民众:“我们真的有人权吗?我们真的有吗?”

民众回应:“没有!没有!没有!”

女生质问中共外交官华春莹、赵立坚,“你们在国外信誓旦旦地说中国人民多么地幸福,那么,请你看看我们现在幸福吗?我们连饭都吃不起。”

推特网友跟评:

“这个姑娘很勇敢,她到2022年才真正体会到中国人民没人权。不能不说,习这十年的全方位启蒙,效果显著,尤其是最近三年。为这些孩子们担忧,希望他们平安。”

“非常有理有据的演说!感动中国的声音!”

“90、00后年轻人通过疫情而成熟觉醒。”

“她真的很勇敢,我发自内心感谢她,她说出了数以亿计中国人的心声。”

网传视频显示,11月27日晚,望平街滨河路,许多民众在那里聚集,大部分是年轻人,可能多数是大学生。他们齐声高呼口号:“不自由,勿宁死”。

成都,11月27日晚,望平街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民众齐声高喊:
”要自由,要民主,要人民开口说话,不要404,我们要公民权利“ pic.twitter.com/oWbHa0AHNh

— 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