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层公寓火灾 10人死伤 居民爬出窗外等救援 (视频)

西安高层公寓火灾,居民爬出窗外等待救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12月1日下午,西安市一高层公寓发生火灾,大火从一层烧起,居民无路可逃,低楼层的居民跳楼逃生,高楼层居民只能爬出窗户等待救援。大火造成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官方报导称有人员受伤,后又否认。

据中共官媒报导,12月1日下午1点左右,陕西西安未央区凤鸣华府小区6号楼1层发生火灾,几分钟后高层有黑烟冒出,住户站在窗外平台等待救援。居民反映,当时楼内烟雾过大无法下楼,目前火已扑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之前,官媒报导称,这次事故中有人员受伤,但具体情况正在统计中。

但知情网友透露,火灾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

居民反映,是停放在一层的电动车起火引发了这场大火。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大火从一层楼的一个单元里燃起。很快,高层的许多窗户都冒出了浓烟,很可能是浓烟从楼梯间一直串到顶层,只要是房门开着的单元都有浓烟进入,并从窗户冒出。消防员到场很快把一层的明火熄灭,但高层的窗户仍是浓烟滚滚。

网友分享的照片显示,高层住户一家三口,浑身漆黑,爬出窗外,等待救援。

视频显示,整个大楼被浓烟笼罩着,居民无路可逃,许多居民只能爬出窗外,相当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