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民众悲惨 为充饥以物换物(图)

西安 以物换物
西安封城市民被迫居家隔离,蛋尽粮绝,自行以物换物充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陕西西安市2021年12月23日起封城,27日进一步严控,市民购物的权利彻底取消,1300万人被迫居家隔离,网络上喊“饿”、“买不到菜”的声音不断,市民怨声载道,为解决吃饭问题,甚至自行用半瓶醋换素包子、用香烟换白菜来充饥。

有推特网友说,“西安暴力封城已经10天,许多家庭几近‘蛋尽粮绝’,居民无奈之下开始以物换物。网友批评中共将民众逼回‘石器时代’”。

西安市民反映当地现状:“用一袋米换一个苹果手机,一个平板电脑。”、“用两盒香烟换一棵大白菜、一个西红柿和一根胡萝卜。”、“用半瓶醋换两个素包子,用半桶油换两袋卫生巾。”、“用香烟换食盐,用半瓶醋换几个鸡蛋。”西安市在封城期间还出现了“以劳动换吃饭”的情况。其实,西安市的以物换物看来早在2021年12月29日就开始了。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西安全城出动警力近3万人参与封城,1300万居民连日来被限制外出,不少人因食物不足,采取以物易物的方式解燃眉之急。有居民形容卖菜的人在发国难财。

了解疫情防控措施的韩大鹏称,目前来看,陕西各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并非单纯的防范疫情:“全面封锁的方式如果去年针对武汉是应该的,但是现在的Omicron变种病毒传播力度较大,但是致死率很低,重症率也很低。在西安封城这件事上,并非真的为了防范疫情,我感觉是为了控制人。”

美籍华人传媒工作者、评论作家曹长青推文说,“美媒今大幅报道西安封城第13天、居民困境:很多人食物短缺,开始以物换物,当地居民在社交媒体说,我们回到原始社会:用手机、电脑、烟酒等换取蔬菜、包子等食物。另有1000多居民被紧急运往隔离区,那里设备简陋。寒冷的夜晚把人们赶出家门,让人想起《辛德勒名单》。中共以疫情为由耍淫威,比丑纳粹。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22/01/05/994297.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