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元老政要给金人庆送花圈 其死因及隐密被陆续曝光(图)

前中共财政部部长金人慶
前中共财政部部长金人庆死因及隐密被陆续曝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9月5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金人庆遗体告别仪式,中共一些元老及多位领导人送了花圈,金人庆生前隐密被曝光。

前中共财政部前部长、党组书记金人庆出殡现场图片显示,送花圈的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前总理朱镕基等元老,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及政协主席汪洋等常委也送了花圈。

9月5日前来金人庆出殡现场送别的有,中共财政部的党组成员以及一些离退休官员、金人庆生前的好友、家乡的代表和曾经工作过的单位代表等。

金人庆死因及生前政绩

金人庆终年77岁,因家中失火,抢救无效,于8月28日6时45分在北京去世。

据悉,8月28日晚24时许,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9号院19号楼1单元101室的阳台书籍着火,北京市消防部门赶到处置,火在28日0时17分时被扑灭,过火面积约2平方米,现场救出了一名叫金人庆的男性伤者。消息还称,金人庆的夫人刚刚去世不久,他因给其夫人烧纸祭奠而引发火灾。

网传消息称,金人庆在生活上很简朴,其老伴常年多病,他舍不得钱雇保姆,所以他主要就是专职照顾老伴,家里边堆满了舍不得扔掉的杂物。

据悉,金人庆在朱镕基出任中共国务院总理后,1998年他担任国家税务总局局长。此前他曾担任过财政部副部长、国务院副秘长、北京市副市长和北京市委副书记等职务。金人庆在担任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的5年时间里,中国的财政税1999年突破了1万亿元人民币,2003年时又翻了一翻,达到2万亿元。

2003年3月,金人庆被任命为中共财政部部长,而且他曾被世界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年会例报评为亚洲最佳财政部长。

金人庆桃色新闻被曝光

2007年8月30日,任期尚未结束的金人庆突然因个人原因辞去财政部长职务,被任命实为虚职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副主任,引起外界诸多揣测。当时就有媒体消息称,金人庆辞职与其生活腐败等等问题有关,有报道还称是因为中了台湾特工的“美人计”,但是一直没有得到中共官方证实。

《台湾联合报》曾报道,在维基解密网站上公布的美国外交密电中,在2007年9月美国驻上海领事馆发给国务院一封电文,文中透露,金人庆通过陈同海的介绍认识了一名女子,该女子自称是为“中共军方情报部门工作”,而中共调查人员却认为她是台湾特工。

也有消息称,金人庆所涉隐秘往事中的“公共情妇”叫李薇,她不是台湾特工,李薇1963年生于越南,父亲带有法国血统,而母亲是越南人,作为难民,全家从越南逃到了云南。李薇在中共政界和商界可谓左右逢源,呼风唤雨,被指曾是多名中共落马高官的“公共情妇”。据称,在“李薇日记”中就记录着和她有染的十几位省部级或以上高官,他们多因“严重违纪”等而身退,金人庆被指就是其中之一,他因此也毁了大好仕途。

责任编辑:魏众生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21/09/09/983177.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