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安徽疫情疑失控 官方甩锅 北京坐不住(图)

中国疫情 安徽 辽宁
截至17日,中国已有17个地区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区。示意图。(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近日安徽辽宁接连传出本土病例,截至17日,已有17个地区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区,其中安徽六安新增4个。由于政府迄今找不出这波疫情的“零号病人”,官方开始相互推卸责任,据悉目前安徽和辽宁多名官员因“防疫不力”遭处理。

武肺病毒急速传播 17地升级中风险

安徽、辽宁自5月13日起陆续传出出现本土COVID-19确诊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17日通报,5月16日0时至24时,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增确诊病例25例,分布在辽宁、安徽、浙江、上海、广东、湖南、四川,其中辽宁本土病例3例,安徽本土病例2例。另有上海新增疑似病例1例。

截止5月17日上午10时,中国有17地被迫升级为中风险地区,涉及辽宁省(10个)、安徽省(7个)。其中安徽六安有6个,分别是金安区浙东商贸城、金安区梧桐嘉苑小区、金安区清水河畔小区1期、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裕安区恒大御景湾小区3期、裕安区固镇镇财富大街大艮头小区。

辽宁省的10个中风险地区中,营口市有9个,分别是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鲅鱼圈区熊岳镇和平社区、鲅鱼圈区熊岳镇站前社区、鲅鱼圈区熊岳镇北关社区、鲅鱼圈区熊岳镇幸福社区、鲅鱼圈区熊岳镇胜利村、鲅鱼圈区熊岳镇丽华村、鲅鱼圈区熊岳镇黎明村。

另外两处是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

由于这波本土疫情传播迅速,中国民间非常关注谁是这波疫情的“零号病人”,以及源头来自何处。

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则提及,此波辽宁与安徽的本土疫情,可能与稍早的五一假期大众旅行有一定关系。

官方甩锅私人诊所

澎湃新闻16日引述官方公布的疫调报导,13日在安徽合肥被诊断为COVID-19确诊的吕姓患者,3日晚间8时曾到位于辽宁营口市鲅鱼圈区的一家私人诊所,自述喉咙痛,无发烧,当天开始吊点滴,之后几天一共输液4次。

但这段期间,诊所均未上报患者资讯。

报导称,吕姓患者9日晚间乘坐火车到北京转车,停留了数小时后,又乘火车抵达安徽合肥,直到13日作为首个发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时,才被确诊。

据报导,为吕姓患者看诊的营口私人诊所李姓医师13日也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而从接触吕姓患者,到被确诊这段期间,这名李姓医师未出过门,共接触除吕某以外的16名患者,患者均在诊所内打点滴,全程1小时左右,均戴口罩。

报导强调,在去年河北石家庄的疫情中,一家农村私人诊所也出现过同样问题。

为此,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官方16日宣布,即日起临时关闭全区所有私人诊所,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此外,中国国家卫健委16日发消息称,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已派工作组赴辽宁指导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但截至目前,官方尚未找出此波疫情的“零号病人”与传染源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名流行病学专家则匿名透露,本次中国本土病例的传染源尚待调查,现在能肯定的是,安徽省与辽宁省的确诊病例,具有高度关联性。

就在两省疫情加剧、民怨四起之际,央视报导称,辽宁省多位官员已因“首诊责任不落实、监管履职不力等问题”遭到问责,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良伟、营口市政府副市长金莉等官员遭诫勉谈话,市级还有区级等官员也遭到警告或免职等不同程度的处分。

安徽本土足迹涉北京 密切接触者多达195人

需要注意的是,这波疫情早已威胁到中共领导层聚集地——北京。

北京疾控中心16日公布,判定安徽病例在北京有密切接触者28人、与密切接触者有密切接触者167人,两者共计195人。

上述这28名密切接触者涉及北京11个区,分别为丰台区7人、西城区5人、海淀区4人、顺义区2人、房山区2人、朝阳区2人、东城区2人、通州区1人、昌平区1人、大兴区1人、密云区1人。

除北京外,湖北恩施和山东日照也都有发现安徽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

民间担忧,中共官方惯于隐瞒疫情,这次疫情急速扩散,真实情况究竟有多严重?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21/05/17/972084.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