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委嘲讽印度疫情惨况 民怒轰“丢人下作”(图)

印度疫情 中共政法委
中共中央政法委新闻网站官方微博“中国警方在线”发布图片嘲笑印度疫情失控。(图片来源:微博)

印度的武汉肺炎疫情大爆发之际,世界各国纷纷伸出援手,但中共政法委官方却发布一则嘲讽印度疫情的贴文,甚至针对火化染疫死者遗体地方写道“印度德里将狗用火葬场改为人用”,意图借此反衬中国国力强大,此举激怒民间百姓,大家纷纷炮轰中共“丢人下作”。

印度疫情持续恶化,官方5月1日公布的新增确诊病例突破40万例,这已经是连续9天超过30万起新增病例,且几乎每天都有3000多人病故,累计逾1900万人确诊,其中多达800万人为二月疫情反弹以来的新增个案,死亡人数突破21万。医学专家直言,由于印度检测量能不足、死因纪录不精确,真正染疫人数恐怕是官方统计的5至10倍。为此,世界各国纷纷伸出援手,唯独中共官方表现极为不同。

5月1日,中共中央政法委新闻网站官方微博“中国长安网”和天津市检察院等官方帐号,在多个社群平台发布一则题为“中国点火VS印度点火”的合成图,暗示“中国点火发射火箭,印度点火焚尸火葬”。此外,中国长安网还于4月29日附上“印度德里将狗用火葬场改为人用”的标签,嘲笑印度疫情完全失控。

相关微博引发民间舆论哗然,有人批评中国官方微博竟发“反人类”内容,“拿火化开玩笑和法西斯有区别吗?”也有人怒斥,“毫无人性,非常欠揍”

网友纷纷留言,“我不认为对无辜人民的死亡拍手叫好能宣扬国威。”“这条微博确实low(品位低下),人家用柴火烧,是印度教自古以来的传统,没什么好嘲讽的。 ”“官方能不能不要老搞出一些小人行径,看了觉得真丢脸”,“中国长安网发的对比图就是没有人性,就是丢人,就是下作”。

截止发稿前,“中国长安网”在微博发布的“火神山”和“点火”两则贴文已经“消失”。

央视稍早报导习近平就印度疫情4月30日曾致电印度总理莫迪,表示愿向印方提供支援和帮助。但中央社指出,印度在向中国采购大量抗疫物资后,四川航空公司旗下的川航物流公司4月26日突然宣布因疫情关系,暂停飞往印度的6条航线的货运航班,此举引发印方强烈不满。

英国《金融时报》也披露,中国外交部长王毅4月27日就印度疫情召开视讯会议时,邀请了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外长与会,矢言消除“免疫鸿沟”、反对所谓“疫苗民族主义”及将病毒和疫情政治化,唯独漏掉印度。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21/05/02/970478.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