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纪元记者梁珍遭跟踪和上门滋扰

香港大纪元记者梁珍4月26日下午遭不明男子跟踪,梁珍质问他是否《大公报》记者,他迅速逃跑。在4月24日,也有另外一名可疑男子到梁珍家敲门滋扰。

26日下午,梁珍去一间“黄店”(支持民主运动的商店)做采访。从港铁太子站出来,一个戴帽子、塞着耳机的中年男子一路尾随她。梁珍感觉他形迹可疑,于是在附近绕了几圈。梁珍说:“他似乎知道我的目标是这个黄店,我绕了一圈,他看不到我的时候,于是就往那家黄店走。”

4月26日下午,一名可疑男子跟踪大纪元记者梁珍。(梁珍/大纪元)

梁珍用手机一边录影,一边走上前质问对方:“为什么你要跟踪我?”男子一边往前走,一边否认,称“我不认识你”。梁珍说:“你不认识我,为什么从太子站,一直跟踪我到这里?”梁珍问:“你是不是《大公报》记者?”男子这时候突然跑起来,梁珍一路追赶,一边喊:“你是不是《大公报》记者?”男子迅速逃跑。

梁珍说,这名男子明显做贼心虚,“如果真是我冤枉了他,他可以澄清,为什么要跑?”

中联办旗下媒体《大公报》近日刊登文章,攻击《大纪元》与法轮功。梁珍说:“《大公报》是中共的喉舌。”她也提到,《大公报》作为媒体同业,竟然要求取缔《苹果日报》,“这完全看出它是中共的特务机构,它的所谓记者全是中共的特务。”

两天前,4月24日,有一名可疑男子来到梁珍家住宅,对楼宇保安声称“送外卖”。保安看他形迹可疑,于是要求他登记身份证。他登记的名字叫“廖X良”。

男子上楼敲门,对梁珍说,一个外国的姓程的朋友,托他来送东西,又说东西很大,放在楼下。梁珍说,不认识姓程的外国朋友。男子问:“你不就是梁珍吗?”梁珍又问他是什么人,姓程的朋友电话多少,要送什么东西?男子一直支支吾吾,前言不搭后语。梁珍质问:“你是不是中共特务?”男子称,他在楼下登记了资料。男子离去的时候,梁珍出门拍摄他的照片,没有见到他带来所谓很大的东西。

4月24日去梁珍家敲门的可疑男子。(梁珍/大纪元)

梁珍认为此人上门的目的,是证明她住在这里。“所以我就觉得中共在恐吓我,已经被他们盯上了,他们知道我的住址,这是非常邪恶的手法。”梁珍说:“我们没有做坏事,就是坚持报导真相,为什么花这么多力气跟踪我们?”

梁珍提到,近来法轮功真相点与大纪元印刷厂遭到袭击,希望外界关注法轮功学员的安全。她也希望中共帮凶不要再做坏事,最近袭击法轮功真相点的8名恶徒也被警方拘捕,“谁都看到为共产党卖命没有好下场。”

https://www.youmaker.com/embed/e03265cc-6ced-4040-949f-3998e8d85bd8?r=16×9&d=91

责任编辑:连书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