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共缺乏承认错误和道歉的精神?(图)

香港人纪念李文亮
香港人纪念李文亮医生(图片来源: 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自从Covid-19疫情暴发以来,湖北的领导们昏招迭出,”百步亭万家宴”,“物资充足”,“统一捐款入口红十字会”,“央视记者访问红十字会仓库不让进”,再到“李文亮医生的死”,可是就没见到那些官员们承认过错误。网络上铺天盖地批评和指责反而被封杀,被警告,强迫写“劝解书”。我不得不想,道歉有那么困难吗?

“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解决提出问题的人”,“共产党是不会错的”,这些古板迂腐的思想还存在官员的脑子里面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吗?

美国服装零售商GAP因为一款T恤衫没有将台湾、西藏列入中国地图而发表中文道歉声明。西方企业纷纷向中共低头,中国媒体甚至以外企“排队”向中国道歉,呼吁外企要做的更快更好。但是对外频频让外企道歉的中共政权,对内却从没有就暴力革命、社会动荡、腐败失职而道歉。

就拿这一次疫情来说,相关部门,官员给李文亮医生的死公开道歉真的有那么困难吗?平息网友的愤怒真的要“解决提出问题的人”吗?

下到地方官员“镇越铁路”,上到国家主席“通商宽衣”,也没见过他们承认过自己的错误过,网上封杀相关讨论,继续莺歌燕舞,岁月静好。就当这件事情本来就不存在。可能在他们看来,“承认错误就是低头,就是贬低自己的地位”,“只有下级对上级道歉,没有上级对下级道歉的说法。”,“我比人民地位高,所以不用向人民道歉”,“要是真的道歉,那么多历史错误怎么办?太多了弄不完”。

balibali

因为他们是独裁,独裁就是以我为尊,我不会错,错的都是别人。

白羽宾天

很简单,认错就要负责,问题是没人想负责!尤其这次疫情的责任,不是担200斤麦子这么简单。共产党从创党以来的行事宗旨就是“骗”,从骗国民党国共合作抗日,骗美国要跟国民党停战和谈,私下却悄悄出兵。大饥荒时骗人民是三年自然灾害,到现在武汉肺炎用大外宣跟大内宣到处行骗甩锅。

只要能骗得过去就没责任,没责任就不必道歉。而且土共完全不在乎大外宣是否成功,只要大内宣成功就能维稳,所以,政权在手,他何须认错道歉?

共产党是人类的毒瘤,而中国共产党是毒瘤中的毒瘤,是人类有史以来最邪恶的政权。

wszml

因为错误太多了!承认一次两次大家还心怀理解,承认次数多了,就会让别人对自己执政正确性合法性产生疑虑,心理上主动造成别人可以批判自己的暗示。一旦批判的群体多了,稳定的临界值就越来越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afnset

不认为道歉能解决问题,如果换个影帝领导人上台,中共会道歉但不改。糊弄民众之后一切照旧。必须把共匪从独裁位拉下来,而不是求个道歉。

鸥鹭茫茫

经常道歉就会被民众质疑,被质疑多了民愤变大,民众会要求换人。中共很多官员都是饭桶水平的(如湖北官员,但全国的官员都和他们差不多)你想这得换多少人呀?官场不鸡飞狗跳吗。特别是要换掉小学水平的习近平,这还得了?他们又是同一个党的,利益大部分一致,怎么会干这种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选择自然就是不断打压说出真相的屁民,让他们闭嘴,影响大的就扣个最大的卖国罪名抓去坐牢,杀一儆百。不然为什么说他们是共匪

clearlove777

共产党不认错是因为他是一个靠枪杆子夺天下的专制政权。政权的合法性有以下几种来源:来自神、来自世袭、来自个人魅力、来自民选、来自强制力。中共是个无神论的政党,所以合法性不能是来自神。中共虽然指定接班人,但并非朝鲜的家族世袭,所以合法性不能是来自世袭。至于个人魅力,微乎其微。民选就不说了吧。那么得出结论,中共的政权合法性来源于强制力,包括言论控制、媒体控制、思想控制、网络控制和军警特宪等等。一旦这个政权不再表示出强势的态度,在民众面前服软认错了,那么它的政权合法性也就不在了,所以它是不可能认错的。

草鱼

共产党的世界,权力与阶级才是一切。除非你是上级,他才对你负责,给你卑躬屈膝,你阶级比我小,还要求我道歉?没搞死你就不错了,道歉?是不可能的事。

西南王

都伟光正了,怎么能打自己脸?打落牙齿也得咽下去啊。

yxy7788

承认错误是普世价值国家才会做的,共产党不承认错误又怎样,人家有权力改教科书,改历史,那就更不用承认错误了,共产党就像个没教养的孤儿,刚开始破坏还有点担心,后来发现少有人反抗,就越来越放肆了,越来越无所顾忌了,越来越随心所欲了。

weiliang?

说白了,中共就是担心自己坐江山不稳、怕失去对中国的霸控式专制统治、怕人民觉醒以暴制暴推翻他们。中共这个贪婪自私、阴毒残暴的流氓黑帮,是中华民族所有苦难的元凶!

小丑009

共匪是最邪恶的产物,还有习近平这个土包子皇帝。自已为是,天要使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共匪倒台可能就像前苏联一样,一夜倾覆!

zc227190

是不可能承认错误的,这个要开了先河,那需要党承认错误的地方就多了,到最后连执政的合法性都有问题。

习习弗斯

中共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错误,中共出现和当时动乱的国际国内形势有关,要让中共要认错几乎就等于要他自己否定自己,出了文革、六四这样再大的灾难他都是死不认错。(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美义 来源:品葱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21/04/09/968167.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