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又一批高官将落马 中南海清洗不手软

周晓辉:又一批高官将落马 中南海清洗不手软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负面消息不断。图为,2016年3月,孟建柱参加中共两会。(WANG ZHAO/GettyImages)

据2月8日中共官媒报导,中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近日以视频方式召开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会议。据报,2月4日至6日,15个中央巡视组分别向17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4个中央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通报了巡视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在巡视的14个中央单位中,被列在首位的是公安部,其被点出的主要问题简而言之就是执行中南海的命令还不到位,“政治建警不够有力”,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还有差距,还没有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的余毒,用人有问题,对基层警察的教育还不够。

现任公安部部长的赵克志、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以及多名副部长都是习近平之人,尤其是王小洪,更是多年跟着习身边的心腹,负责习的安保。2012年习上台后,几年中针对江派盘踞多年的公安、政法系统进行了清剿和几次大换血,拿下了周永康等高官,更换了多省公安厅厅长,换上了自己的人马。

然而,在江派大马仔罗干、周永康治下的各级公检法司系统,早已与黑社会无异,徇私枉法,吃了原告吃被告,制造冤案,残害无辜,基本已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而习提出的“依法治国”在权力争斗面前,在维护中共一党专政面前,也显得十分可笑。高层人换了,但公安、政法系统的黑暗却没有丝毫的改变,说明习的人并无力扭转以往的局面,是以如今被点出的问题仍旧是在围绕政治忠诚打转,即没有很好的维护政治安全,也就是习的安全,这样的警告之语究竟在针对谁呢?估计自有人明白。

很显然,那些曾经被放过的公安部高官们要悬了,比如去年刚刚卸任司法部一把手、曾任公安部副部长的傅政华,他算得上是周、孙的余毒吧。

紧随公安部其后被点名的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其被点出的一大问题是“边境防控体系建设和出入境管理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这不免引人联想:在过去的几年中,有多少贪官和知晓中共内幕之人悄然离开了中国?他们中又有多少人带走了中共的秘密,比如关于中共病毒的真相?

其他被点名的中央单位还有财政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全国政协、中国贸促会、水利部、农业部、中国农科院、全国人大常委机关、审计署、卫建委、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这其中的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名誉主席是邓小平之子 邓朴方 ,残联被指出的问题是学习“习思想”不够深入,对直属单位和社会组织监管不够有力等。去年两会前,网络传出一封邓朴方致代表们的公开信,信中剑指习近平,包括批评习当局大搞“一尊”、搞“妄议中央罪”、搞“煽颠罪”;拖延防控疫情的时间、隐瞒疫情,致使疫情蔓延到全世界;恶化了中美关系、破坏了香港“一国两制”、令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一带一路”无理性投入、“拍脑袋决定投资上万亿建一个雄安新区”、中共“的国际形象一落千丈”等。

虽然无法确认这是否是邓朴方所写,但的确代表了中共党内一部分人的心声。习对残联巡视并发出警告,极有可能是警告邓家,针对党内那些对自己不满的势力。

与残联有着同样学习“习思想”不够深入问题的还有贸促会、水利部、农业部、中国农科院、审计署、卫建委和国家医疗保障局,显然,中南海高层对于这些高官们没有紧跟是不满意的。中央单位的问题折射的正是习所担心的,即没有多少高官们和其是一心的,都有阳奉阴违之举。

再看被巡视的17个省区市省委,它们是湖北、广西、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新疆、内蒙古、吉林、云南、西藏、北京、天津、重庆、陕西、甘肃、青海,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它们大多被反馈的首要问题都是或学习“习思想”、“习讲话”不够深入,或贯彻落实不够、有差距等,一句话,还是对高官们的忠诚度不满意。

其中在谈及北京市委时,提到其“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进‘四个中心’建设还需加强,疏解非首都功能还不够到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发挥带动作用不够充分”,表明中南海对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北京所为并不十分满意。

而在谈到江西和陕西问题时,反馈意见特意提到“肃清苏荣恶劣影响不够彻底”和“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还不够彻底”,这或许是在暗示与苏荣、赵正永有关的一批官员要被祭出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轮所有被巡视的单位中,每个反馈意见的最后一句都是“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世人或许从这短短的一句话中,嗅到了清洗的味道。

结合上个月,习近平在中纪委全会讲话中释放的将反腐与政治安全挂钩的信号,释放的要“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对政法系统腐败严惩不贷,对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涉黑涉恶‘保护伞’一查到底”的信息,习所面临的党内形势依旧十分严峻,党内与其一心之人应该是少的可怜,因此习只能再度打出反腐旗号,中共新一波的清洗已经拉开了帷幕,而伴随着又一批高官的倒台,中共内部各派的博弈将走向前所未有的激烈。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