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潇男夫妇被起诉 2月9日开庭

北京艺术家耿潇男和丈夫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耿潇男微信图片)
北京艺术家耿潇男和丈夫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图片来源:耿潇男微信图片)

曾声援清华大学法学院前教授许章润等人的北京出版人耿潇男,被拘押至今逾四个月。目前她已被正式起诉“非法经营罪”,牵涉同案的耿潇男丈夫秦真同样被起诉。

据多家媒体报导,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局已将该案移送海淀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律师近日收到当局的起诉通知,案件将于2月9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

耿潇男与丈夫秦真2020年9月9日被警方带走,被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拘,现北京市海淀区看守所关押;案件将于2021年2月9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当局逼迫耿潇男解聘尚宝军律师。 1970年代出生,出版人,独立电视制作人,文化企业家,传奇天辉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Image

近年多次撰文批评当局的许章润去年遭清华革职,耿潇男认为许章润被“以言入罪”公开声援他。警方其后拘捕她与秦真,指他们的出版公司存在印刷、销售非法出版物等行为。

近日,当局逼迫耿潇男解聘了其案件的一名代理律师尚宝军。报导称,警方向耿潇男表示,可以给予最轻的处罚,但前提是解聘曾经代理刘晓波、高瑜等案件的尚宝军律师。

另一名代理律师屈振红则继续代理此案,并已获准会见耿潇男

耿潇男的多名好友则指出,她的遭遇与早前公开为包括许章润在内的多名中国公共知识分子和异见人士发声有关。此前,有数百位海内外同情者亦发起联署呼吁当局释放耿潇男夫妇。相关事件也受到国际媒体的报导和关注。

现年46岁的耿潇男是传奇天辉影视文化公司、北京无涯新媒体文化传播董事长,同时是北京瑞雅书业总编辑。近年来,耿潇男因在北京文化公共领域以活跃、敢言著称,并积极致力于公益文化思想活动策划、执行及传播活动等,遂遭北京当局的维稳监控打压。

去年7月,耿与丈夫声援被指涉嫌“在四川成都嫖娼”的许章润,去年9月9日,夫妇二人突然被警方带走,被刑事拘留。据悉,北京当局曾以经济问题为名调查其二人所属的出版公司,其丈夫与公司的账号均被查封。

许章润曾经发表公开信,要求释放耿潇男,得到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各界三百多人联署响应。

据报导,目前耿潇男被羁押于北京市海淀区看守所,耿潇男在狱中被数十次提审,面容憔悴。

(转自希望之声)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469529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