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压制舆论 桂林网信办抱怨人手不够

【内幕】压制舆论 桂林网信办抱怨人手不够
中共为操纵网络舆论、压制负面新闻,采取各种各样的手段。图为资料照。(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中共为操纵网络舆论、压制负面新闻,采取各种各样的手段。近日,大纪元获得的内部文件,披露了因对网络舆论的控制力度越来越大,桂林网信办多次抱怨人手不够。同时,桂林市各部门、单位配备专人监控舆情

独家:压制网络舆论 文件泄桂林实施网络舆情联动处置机制

大纪元获得桂林市委网信办2020年11月12日“关于《关于征求〈桂林市欠薪网络舆情联动处置机制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的复函”的文件。

这是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给桂林市委网信办的回复。文件显示,在“欠薪”这个具体问题上,桂林市人社局按照网信办要求制定一个网络舆情联动处置机制的措施。

(大纪元)

仅在2019年1月份,广西省多个城市爆发工人讨薪抗议。1月5日南宁市武鸣区的安宁淀粉公司倒闭,拖欠工人工资1年,工人集体抗议。

1月10日,桂林市窝窝头连锁超市突然关门,拖欠工资货款上百万,工人和供应商集体维权抗议。1月22日,桂林市七星区花香村广西建工恒宸建设拖欠工资,工人讨薪罢工抗议。1月31日,柳州市碧桂园拖欠建筑工人工资,工人拉横幅讨薪。

陆媒2020年11月22日报导,广西贵港腾骏汽车欠薪长达4个月,近日,数十名员工聚集在贵港腾骏汽车大门口,拉起横幅讨薪,白色横幅上写着“贵港腾骏汽车,还我血汗钱”的字眼。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近年来,大陆讨薪潮此起彼伏,特别是农民工到各级政府讨要血汗钱的维权事件不断。为此,桂林市委网信办要求人社局在这个问题上特别制定出一个压制舆论的方案,这说明中共的网络舆论压制朝着精致化、专门化发展。

独家:桂林网信办联合多家机构压制舆论

大纪元获得2020年11月30日桂林市委网信办的《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文件,揭示了该办联合多家机构压制舆论的手段。

文件称,2020年3月,桂林市委编委正式批复成立市委网信办二层事业单位——桂林市互联网舆情中心(加挂桂林市网络安全应急中心、桂林市下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两块牌子),编制数10名。

在“加强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力度”一节中,桂林网信办泄露其协调处置涉疫情传播扩散、社会管控措施、医疗用品短缺、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病毒预防伪科学等方面的“网络谣言”25起。

同时,该网信办联合公安部门处置个人账号发布“谣言信息”13起,训诫教育62人,行政拘留9人,罚款4人;配合桂林市“扫黄打非”办和公安部门办理了6起网络案件,抓获64人。

(大纪元)

在“建立常态化舆情报告制度”一节中,文件透露,“做好网络舆情日常监测,重点对涉疫情、创城类的负面舆情、谣言信息进行全面监测、及时处置”。发送《舆情每日报》308期,《创城每日报》116期,“初步形成舆情监测、收集、研判、处置、反馈常态化处置流程”。

在“强化网络舆论引导”一节中,文件称,以桂林生活网、桂视网等属地主流新闻网站为主阵地;发挥网络“自媒体”“全媒体”的传播优势;积极运用腾讯RTX和微信系统,组织全市130余名网评员,监控舆论

文件称,该办“成功”指导处置“象山景区禁止旅拍”、“阳朔中学运动会跳撩衣舞”、“平乐副县长豪宅”、“全州蒋桂云涉黑案”、“桂林别墅只住三天收37万包月费”等对该市有“负面影响”的事件。

(大纪元)

据报,2020年10月,在桂林阳朔镇某中学运动会开幕式上,多名女生集体跳撩衣舞。从视频中看,这几名女生面对评委席扭动身体奋力舞蹈,动作尺度越来越大,甚至还出现了撩衣露肚的画面。此消息立即登上热搜,现场视频也被传到网上,引发网民热议。

独家:桂林网信办多次抱怨人手不够

此外,大纪元获得的《2020年市委网信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文件,泄露了桂林网信办多次抱怨人手不够,可见当局监控民众言论的程度。

在“重点监测,加强舆情处置力度”一节中,文件透露,“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网络舆情监测。”“收集、整理互联网上有关我市涉‘创城’的重大网络舆情和敏感信息进行全面监测和分析,持续加大对属地网站、移动客户端、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的日常巡查监看力度”。

在“网信工作人员严重缺乏”一节中,文件提到“网络新闻信息传播科目前仅有在岗人员1人,既要统筹安排我市网络宣传工作,又要收集整理上报市委网信办的网报材料”,并抱怨“人手严重不足,只能疲于应付”。

(大纪元)

在《市委宣传部2016—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一览表》中抱怨,“网信工作人员往往身兼数职,无法集中精力做好工作,影响工作成效”;“市网信办目前仅有三人参加了中央网信办的执法培训,仍未领取执法证,县级网信办无一人有执法证,存在无证执法的窘境。”

(大纪元)

李林一认为,中共对网络舆论的控制力度越来越大,但维稳的成本却在上升。桂林网信办缺人手,就是表现之一。未来中共由于政权不稳,维稳幅度还会增加,但这样做的后果就是支出会越来越大。中共各级政府将会面临严重的入不敷出。

独家:桂林市直属机构均配备专人监控舆情

为了压制舆论,中共当局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用于网络“维稳”。大纪元获得多份桂林当局内部文件,曝光了桂林市各直属机构均配备专人监控舆情。

如桂林市人防办2020年4月13日的《2019年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情况报告》披露,该办成立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每个科安排一名网信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

文件称,2019年,该办按照上级网信部门的要求,完成网络评论工作任务,配备、配齐网络评论员。

(大纪元)

桂林市政府办公室的报告:“桂林市政府”网站配备了网络评论员,“按照上级网信办的要求做好网评工作,与市委网信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局、市信心中心一起推进市政府系统网络建设”。

桂林市供销合作社的报告:每天安排好值班人员,负责对涉及本单位的相关舆情进行监控,并汇报当日舆情信息。在重大日子期间,“安排专门人员做好宣传报导和网络舆情监控”。

桂林市民政局的报告:该局设立信息中心作为网信工作机构,其中主任1名(办公室副主任兼任),工作人员1名,“主要职责是及时掌握舆情动态”。

桂林市国资委的报告:该委指定了一人担任舆情观察员,负责搜集各类新闻媒介关于意识形态的“负面消息”。同时要求企业配备一人担任舆情观察员。

桂林市审计局的报告:成立专门的宣传工作机构,即局办公室,指定局办公室一名副主任作为专职宣传人员。2020年拟安排宣传工作经费预算30万元。

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报告:指定专人负责该局的网络舆情管理工作,“及时监控和删除网络负面信息”。

桂林市扶贫办的报告:该办成立了网络宣传和舆情监控领导小组,监控、分析网上各种敏感信息,并上报市委宣传部。在综合服务中心设调控员,在各科室设立通讯员。

(大纪元)

桂林市司法局的报告:2019年,该局新成立科技信息科,配备人员4名,加强网络舆情预防和处置。

桂林市委老干局的报告:2019年3月,该局成立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在老干部局里建立手机工作群,“群中有领导参与网络与监控,实时监控舆论”。

桂林公路发展中心的报告:在办公室下设信息中心,该中心配备2名网络专业技术人员。同时,配备网络评论员,并“按照上级网信办指令完成网评工作任务”。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