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种病毒扩散迅速 天津北京皆出现(图)

在北京出现武汉肺炎英国变种病毒后,天津也出现了一例变异毒株感染病例。
在北京出现武汉肺炎英国变种病毒后,天津也出现了一例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北京出现武汉肺炎英国变种病毒后,天津也出现了一例变异毒株感染病例。目前,中国已有五个省市出现英国变种病毒。

据陆媒消息,1月18日,天津市疾控中心在对入境武汉肺炎阳性人员鼻咽拭子样本进行基因测序监测中,发现1株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为英国发现的病毒变异株,1月21日,经中国疾控中心复核,确认为英国发现的病毒变异株。据悉,该患者1月7日从法国乘航班飞抵天津,1月9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根据天津官方的统计数据,天津1月20日新增5例确诊病例,目前累计报告147例。

天津出现变种病毒的消息随后登上微博热搜榜。不少网友看到该消息后表示担忧,“啊…变异的…这传播性和杀伤力太强了吧”,“看到变异都觉得恐惧,大家还是做好防护”。

还有网友表示,“必须客观地认识到,我们已经无法阻止英国毒株的入境了。随着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英国毒株的迅速蔓延,用不了多久,变异毒株就会成为疫情的主体。不仅是英国毒株,更加严重的南非毒株,以及兼具英国南非毒株特长的巴西毒株,都会迟早进入中国的。”

目前,中国已有5个省市出现了变异毒株。

1月1日,上海出现了首个英国变种病毒的确诊病例。不久后,广东先后出现了英国变种病毒和南非变种病毒的确诊病例。1月5日,山东省疾控中心发布消息,发现一例英国变种病毒确诊病例。1月17日,北京大兴检测出2例英国变种病毒确诊病例。值得注意的事,在官方的通报中,上海、广东、山东、天津的变种病毒确诊病例皆为输入病例,但北京检测出的2例变种病毒病例则为本地确诊病例。

北京发现变种病毒确诊病例后,当地确诊病例数就出现大幅增长。陆媒报道显示,大兴区的疫情出现了聚集性感染,已涉及11个病例,涉及7个家庭。有知情人士对海外媒体透露,北京目前控制非常严,集中隔离地点也多。大兴地区天宫院出现了两例后,当局就实施封村政策,各个道口都不让进不让出。村里只能留一个道口进村出村,也不让串门。

根据英国广播电台此前有关变种病毒的报道,南非和英国这两个新变种似乎都具有更强的传染性。英国变种病毒不太可能损害当前疫苗的有效性,但南非变种病毒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疫苗的功能。

( 转自新唐人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21/01/22/959939.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