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下中共“灭火封锅” 被指无人性

严冬下中共“灭火封锅” 被指无人性
中共治霾无方,强推“煤改气”工程,并强拆村民炉灶,导致民愤极大。(网民提供)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陕西咸阳武功县,大概有数百户村民家的火炕都被村干部用水泥给封住了。

有村民表示,村干部说封火炕的目的是为了环保,当地政府不让村民烧煤取暖,是因为烧火炕会污染空气。

从相关视频中可以发现,在当地很多村民家中,炉灶、火炕已经被水泥给堵住了,这给很多村民的生活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

陕西咸阳武功县村民家的炉灶、火炕都被政府用水泥封住,官方称目的是为了环保。(网路图片)

南宁社区环保办回应媒体称,事先已经给每家村民发放了电褥子,采暖费连续补贴三年。但有村民说,虽然政府已经提供了电褥子等一些电取暖设备,但电费补贴不到位,电褥子功率比较大,根本用不起。而且,电褥子最多只能在睡觉的时候暖和一点,对房间里的温度没有任何影响。

政府人员严寒中没收百姓煤炭强拆炉子

近日,署名“记录者刘杰”在其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提到,据美篇“CN邓庄镇”发布的信息:12月12日,早晨8:30,(山西省)邓庄镇镇村干部百余人冒着严寒准时赶到上靳村村委会前列队,分5组进行全面排查,不漏一巷,不落一户,确保“三清零”攻坚行动落到实处!

文章显示,截止当日下午19时,在上靳村累计排查住宅308户,清缴散煤33.5吨;拆除取缔锅炉、小煤炉等设施设备37台。

同时还公布了一份山西省临汾市生态环境局襄汾分局、襄汾能源局、襄汾公安局联合发布的《禁燃告知书》,告知书表示,禁煤区内一律禁止燃煤和蜂窝煤。违反禁令,没收燃煤,对燃煤设施强制拆除并从重处罚。

不少网友评论说:“一句规定法律人性都没有了,而且,你不知道谁定的规定。”“首先想问,这些地方通天然气了吗,真是领导脑子一拍一堆对抗人民馊主意。”

山西省临汾市当局发布《禁燃告知书》称,禁煤区内一律禁止燃煤和蜂窝煤,违反禁令将早点重罚。(网路图片)

近年来,中共当局以“治霾”为由,在多个省份设立“禁煤区”,强推煤改气政策。

2016年11月,中共环保部派出8个督查组对重污染城市进行督查,而各级政府为完成任务“有病乱投医”,包括陕西省推出严禁焚烧秸秆、枯枝落叶等措施;山西省实行开发区所有汽车4S店停止喷漆烤漆作业等措施;甚至河北省还发生小吃店的烧饼炉子也成为防霾治理对象。

2017年12月18日,山西临汾市洪洞县大槐树镇南营村的一位村民在微博爆料称,本月初以来,村委会的人挨家挨户排查,用水泥沙子将村民家里的炉子炉膛堵死,不让村民烧火做饭。

大槐树镇南营村处在官方划定的禁煤区内,山西省当局于3年前强迫村民使用天然气替代烧煤、烧炭。但村民烧煤炭的情况一直存在。

据《新京报》报导,南营村村民李云表示,村委会的人来到自己家中,用水泥、沙子将炉子的炉膛全部堵死,不让(用炉子)烧火做饭了,有的(村官)甚至翻墙进到村民家里,强制给炉子堵上。

许多村民偷偷烧煤,主要原因是天然气使用的成本较高。由于当地村民普遍以种粮、打工为主要收入来源,天然气的使用造成了不小的开销压力。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