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频发 中国疫情进入“多点散发”模式

聚集频发 中国疫情进入“多点散发”模式
图为一名医务人员在湖北省武汉的一个检疫区内采集病毒样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近期,中国疫情升温,多地出现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专家指,目前中国已进入“多点散发”式疫情阶段。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日前在《健康时报》客户端文章中说,近期全国多地先后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其中黑龙江、山东、辽宁、大连等多地的集聚疫情一年内甚至出现了不止一次。

张伯礼认为,从数据看,近期几起本土聚集性疫情中,无症状感染者的数量明显增多,表明病毒传染性有增强的趋势。今年12月中旬到明年2月中旬仍属高危时段。

各地聚集疫情频发

12月19日下午,北京市当局通报了朝阳区的确诊病例。受到外界关注的的是,新增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为北京庆丰包子铺酒仙桥店员工。习近平上任后不久曾到庆丰连锁店就餐展示“亲民秀”,随后民间以“习包子”、“庆丰帝”的绰号予以嘲讽。

根据北京市当局19日的通报,朝阳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判定为25人、次级密切接触者为21人。昌平区官方对确诊病例曾停留的单元进行封闭式管理,要求人员“只进不出”。

北京当局目前已将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划为中风险地区,周边的大山子小区与相关店铺全部封闭。汉庭酒店附近的一车行老板告诉大纪元,官方强制封锁,商家损失惨重。

此外,中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宣传部通报,该区已处于“战时状态”。

18日晚,河北省三河市公告了北京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该密接者居住在三河市。内蒙古乌兰察布集宁区政府19日发布通报,有2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居住在该区,两人自12月13日从北京回到集宁区。

根据辽宁省当局19日发布的消息,大连市日前再次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当局已将大连一小区划为中风险地区。

同日,上海市卫健委通报了该市8例新增确诊病例;据浙江省湖州市通报的一起疫情显示,官方已对40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隔离;广东省东莞市通报疫情称,官方已排查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31人,一般接触者854人。

中共当局通报的疫情数据一直受到外界质疑。但当局上月承认,近30天,中国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是此前30天的7.5倍,多数病例来自聚集性疫情,疫情传播呈现出“从物到人”和“从人到人”并存的特征。

由于中共各级政府采取“一刀切”地严密封锁政策,引发各地民众不满和抗议。其中四川省成都市有社区被封锁,禁止民众出入,引发市民与学生深夜纷纷打开窗户大声呼喊,以发泄苦闷和不满。

世卫赴中国查疫情 被指帮中共掩真相

自今年初武汉市爆发疫情并蔓延到全球之后,中共极力掩盖疫情并将疫源甩锅给多个国家,同时当局一度不接受西方国家的独立调查,引发了多方关系紧张。

因澳大利亚政府近期要求调查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起源等原因,导致中澳关系恶化。中共当局对澳洲商品进行制裁,导致铁矿石、煤炭价格上涨,引发中国各地出现电荒。

正值此时,与中共关系密切的谭德塞掌管的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日再次宣布,该机构获邀将组织一个国际专家团,预计在明年1月初前往中国调查中共病毒起源。世卫组织此前曾派专家小组进入中国寻找病毒源头,但最终“一无所获”。

美国政府一直对世卫组织帮助中共掩盖疫情表示不满,指责世卫一再重复中共声称的病毒不会人传人。目前美国已退出了世卫组织。

中国问题学者、悉尼科技大学哲学博士凌晓辉近日向大纪元表示,中共似乎做好了一切准备才允许世卫来调查,可以说是为了应付所有世卫组织所有成员国的要求而走过场。世卫组织总干事直到现在还在毫无掩饰地帮助中共掩盖疫情真相。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