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检测盒质量低劣 背后藏腐败利益链

大陆检测盒质量低劣 背后藏腐败利益链
图为10月13日青岛某检测点现场。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大陆生产的检测中共病毒的试剂盒因为质量低劣、准确率低,一直为海内外所诟病。近日,有美国媒体曝光了大陆检测试剂市场背后隐藏的腐败黑幕。

3日,《美联社》发表调查报导,披露了大陆试剂盒市场背后的秘密交易。中共肺炎疫情初期,中国医药集团旗下子公司捷诺生物(GeneoDx Biotech)丶上海辉睿生物(Huirui Biotechnology)和上海伯杰医疗科技公司(BioGerm Medical Technology)通过“走后门”,各以100万元人民币购得中共疾控中心的病毒数据和独家销售权,从而彻底垄断了检测试剂盒市场。

按正常程序,疾控中心在认定病原体后,需要把病毒相关资料发给全国各实验室,用作试剂开发。但实际上,疾控中心反而故意设障、对外隐瞒病毒相关信息,私下与上述三家公司敲定“技术转让”协议。

报导披露,捷诺丶辉睿和伯杰没有经验,也没有资源,但却是疾控中心的“关系户”。伯杰的创始人赵百慧曾任上海疾控中心微生物实验室首席技术员。捷诺隶属国企,享有特殊待遇,与中共疾控中心关系密切。辉睿则与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应急技术中心主任谭文杰有长期关系。

这几家公司虽然获得了独家销售权,但其生产的试剂盒质量低劣,准确率很低。报导认为,问题试剂盒的检测结果无法准确反映病毒传播情况,造成的后果严重。

不过,中共官员似乎并不关心这些试剂盒的准确度。5月下旬,武汉曾经对全市千万人进行全民核酸排查,并声称没有发现一例确诊者。这一违背医学常识的检测结果让各界哗然。外界评论,这样的检测纯属是走过场,只是为了满足中共当局的政治需要。对官方来说,试剂盒检测结果的准确与否根本无所谓,捏造数据与检测结果、掩盖疫情、吹嘘政绩、保住权位才最重要。

疫情全球爆发后,中共将试剂盒大量高价销往世界各地,但因为检测准确率低,甚至近乎无效而频频爆出丑闻,被投诉、取消订单和索赔。

大陆红十字会大病救助专案前高管任瑞红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官方为了经济和政治利益,希望相关企业在政府的绝对控制之下。因此,疾控中心特殊“照顾”一些有“白手套”背景的特定公司,也是意图对外隐瞒病毒序列等资料。这种情况下,科技企业的运转不是基于市场规律而是基于政策垄断,因此出现各种腐败自然都在意料之中,只可惜最后买单的都是老百姓。

39岁的武汉教师彭毅(音译,Peng Yi)很早就出现了中共肺炎症状,CT扫描发现双肺已感染,但多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无法入院治疗。十几天之后,检测结果终于呈阳性。但为时已晚,彭毅最终不治离世。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