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创收67万亿?评:什么都是中共赚钱的机会

北京大学教授李玲近日在两个论坛上反复声称,疫情为中国创造了67万亿元收益。(自由亚洲)
北京大学教授李玲近日在两个论坛上反复声称,疫情为中国创造了67万亿元收益。(自由亚洲)

中共一直企图改写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叙事,不但发动宣传机器把重灾区武汉描绘成“英雄城市”,甚至通过所谓专家学者声称这场给全世界带来重大生命及经济损失的疫情给中国带来了67万亿元的收益,并称“为中国人带来了信心、幸福感、安全感。”有评论指出,中共把灾难当成价值,在中共眼里什么都是赚钱的机会。

据陆媒报道,北京大学教授李玲近日在两个论坛上反复声称,疫情为中国创造了67万亿元收益,相当于今年GDP总值的三分之二。

她首次提出这一说法,是在11月21日广州的《读懂中国》论坛上,据称当时会场振奋,掌声雷动。

之后,11月29日,在上海的《疫情引发对中国未来发展模式的重新思考》论坛上,她再次重申这一说法,并称“控制疫情的扩散,减少生命的损失,维持社会正常运转,也是一种隐形的收益”,“这些隐形GDP也为中国人带来了信心、幸福感、安全感。”

贵州大学经济学退休教授杨绍政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她(李玲)首先是建立在一个虚拟的基点上,以美国、欧洲的疫情作为基点。假如我们死了像美国人口比例的人,我们来估算一条命多少钱,那就有56万亿了。但是我觉得,我不能把灾难当成价值。灾难之后,人民有实实在在的生命损失、财产损失、身体健康的损失、精神伤害,这些都是损失。我们是在以前没有发生灾难作为基点来看这次损失。算账不能这样算。”

实际上,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官方通报的疫情死亡数据大大缩水。今年6月,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和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学者联合发表调查报告,综合和分析了大量资料,包括中共政府公布的数据、官方和非官方媒体报导、社媒信息,以及武汉火葬场发出的骨灰盒数量等,得出结论:武汉因这次疫情死亡的人数是政府公布的10倍以上。

太原学者方亮对该电台表示,“它(中共政权)不是真正为民众谋利,它把所有的资源,所有的权力都把控着,目的就是为打着国家名义的存在,去谋利益。因此,在它们眼中,什么都是赚钱机会。给全中国人乃至全世界人带来这么大的灾难瘟疫,它们内心不是悲痛的,它们沾沾自喜的。”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死者家属张海痛斥李玲的上述言论是对死者的不敬。 “对这些家属心灵上是一个很大的伤害,她说因为肺炎产生了这么多的收入,你说这些家属心里会怎么想?我认为她没有考虑到家属的感受,如果再这么宣传就会给人错觉,就是发生灾难就可以发财。”

李玲的说法也引来网民一片挞伐:

“难怪现在全国各地又来一波疫情,看来又要再割一波韭菜!原来多难兴邦是真的!”

“依照李玲的说法,中国再来一次疫情,岂不是成为了GDP总量达到世界第一经济体。”

“疫情多来几次,中国就要称霸银河系了。”

“抗疫封城封路,经济停顿,死亡数字机密,而收益从何而来?十多亿人抢购莲花清瘟胶囊?板蓝根?病疫有收益,水淹半壁江山有没有收益?大量外资搬走又有没有收益?”

“把全世界都需要花钱的事情硬是做成了赚钱的事。”

“能把疫情期间说成‘带来了信心、幸福感、安全感’,也是一朵奇葩了”。

(转自希望之声)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450034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