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午被抓 评论:这是一个危险的开始

河北大午农牧集团公司创始人孙大午
河北大午农牧集团公司创始人孙大午。(视频截图)

中共当局最近抓捕了河北知名私营企业家孙大午,并接管了孙大午的企业和财产。有评论指出,这是一个危险先例的开始,私营企业家辛辛苦苦创立的企业,一不留神就被政府接管了,在这个冬天,中国的企业家们都一定在关注孙大午大午集团的命运。

上周,中共河北保定警方拘留了河北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大午集团)创始人孙大午等28人,当地官员已接管了该公司部分业务,包括一家医院和一所中学。

《华尔街日报》11月23日报道,孙大午因在网上为农民和农村企业发声而受到关注,他被拘留一事在中国社交媒体上掀起了波澜,也让中国法律界和商界的许多人感到不安。一些人表示,这一事件凸显了许多中国民营企业的脆弱生存状态,尤其是在遭遇中共官方支持的竞争对手时。

华尔街日报引述笔名小晖的一篇评论说,一个危险的先例开始了,自己辛辛苦苦创立的企业,一不留神就会被全面接管。这个冬天,全国企业家们都一定在关注著孙大午大午集团的命运。

这篇评论在微信社交媒体平台上热传,浏览量已超过10万次。

报道说,中共总书记自2012年底上台以来,一直寻求加强共产党对经济的控制,加大对国有企业的支持力度,抑制私人资本。然而,近几十年来,正是中国私营部门创造了中国经济的繁荣。

海外时评人士“公子沈”在直播节目中分析说,目前中共政权不稳,稳政权成为中共最大事情,私人企业家对中共效忠是第一位的,其贡献税收和繁荣经济的作用已经不重要了,而孙大午尊敬的两个人却是孙中山和孔子,并非中共领导人,显然和中共体制格格不入,挑战了中共的权威;其次,中国经济走入下坡路,中共没有钱了,在找任何借口没收和抢夺私企财产,“公子沈”判断,孙大午这次被接管的财产很可能拿不回来了。

(转自希望之声)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446137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