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大慈恩寺学习近平讲话 大和尚大谈“两个维护”

大慈恩寺学习近平讲话(大慈恩寺官微)
大慈恩寺学习近平讲话(大慈恩寺官微)

上周五(6日),中国西安大慈恩寺组织和尚学习中共五中全会公报。大慈恩寺方丈增勤大和尚在会上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两个维护”,云云。引发网友嘲讽。

据大慈恩寺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照片显示,寺庙礼堂悬挂“大慈恩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横幅,四名和尚在主席台就坐。增勤大和尚在讲话中要求和尚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稳步推进佛教中国化进程”,等等。

大慈恩寺学习近平讲话(大慈恩寺官微)
大慈恩寺学习近平讲话(大慈恩寺官微)

所谓“两个维护”,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执政后,当局提出的口号:“维护习近平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照片引发网民热议,有的感叹“和尚也要学习五中”,也有的说“党领导一切嘛”。大慈恩寺是世界闻名的佛教寺院,是唐代长安的四大译经场之一,唐三藏玄奘曾在这里主持寺务。

对于此事,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推特表示:“习提出的宗教中国化是中共对宗教界人士及其信众的政治绑架!宗教中国化是以国家暴政权力为支撑,公然推行政教合一的宗教政治化。无论是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还是伊斯兰教,其教职人员事实上变成了中共另类宣传部,执行中共的洗脑毒心任务,并与维稳结合,控制教徒与信众的思想。”

也有网友表示:“宗教中国化就是改造宗教,在中共的话语史上,“改造”与消灭是同意词。例如改造思想,改造资本主义工商业…”

“出家不忘共产党,礼佛先拜习近平。罪过呀,罪过!”

“党控制一切,安排党和尚、党道士、党主教等等,控制宗教。”

“共产主义就一邪教,党当然造神和崇拜偶像论调。”

“中国无宗教,无信仰,都是伪类”

“出家人从未出家,更难出国,而最易入党!”

“这是和尚还是共产党员?”

“闹剧!”

和本次大慈恩寺方丈增勤大和尚所发的类似雷人言论,在中共十九大后也曾曝光。

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号称“定于一尊”后,全国各地中共官场掀起一片歌功颂德风气,宗教界亦不例外。现任中共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大和尚当时公开宣称十九大报告是“佛经”,自己已手抄了3遍,还要抄10遍,并要佛教徒跟他学。

据香港《明报》在2017年12月14日报导,在当月11日举行的所谓“海南省佛教协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上,印顺大和尚在会上声称,“共产党就是现世的佛菩萨”,又指“十九大报告就是当代的佛经,我已经手抄了3遍,而且还要准备再抄10遍”。

印顺还声称,佛教徒首先要“爱国爱党”,然后才谈得上佛教信仰。他又指佛教徒应该可以像他一样,“恭敬心手抄十九大报告,抄一遍有一遍的体悟和收获”。

对此,网友Carmen Ho在港媒留言直呼:“想呕(吐)”

网友Hung Warren表示,“真系(是)当代狗奴才的典范!”

还有网友在海外媒体留言说,“印顺大和尚暴露地下党身份了”。“再抄10遍就可以到地狱见共产党的老祖宗马克思了?”

在中共十九大前,推特也曾流传一段视频显示,有穿袈裟的和尚给中共十九大诵经“开光”。现场一群穿便服的官员模样的人忙碌着,台上的大视频画面上写“喜迎十九大”几个大字。

中共建政后大力宣扬无神论,不但大肆破坏中华传统文化,还从内部渗透中国传统宗教,宗教实际上已变成中共官场,各级都有党的“书记”,并且由属于直接是政府部门的宗教局领导。1952年成立的中共佛教协会与1957年成立的中共道教协会,在其发起书中都明确表示要“在人民政府领导下”,实际上就是在“无神论”的共产党领导之下。

外界认为,这是从本质上摧毁了人们对宗教的信仰。中共一直把宗教作为它的政治力量来运作。无论是佛教还是道教,都只是其一个政治工具,一个行政单位。

美国天主教大学系主任聂森教授曾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中国大陆的宗教乱象都是因为共产党逼迫有宗教信仰的人首先听它的话,共产党才是他们真正的教主。因此,共产党是大陆的国教、大邪教,也是魔鬼教。

聂森说,中共宗教局是有意要败坏各种宗教,表面上的庙、道观都被搞乱了。当然也有真信神的,比如地下教会。共产党的宗教局官员都是信无神论的共产党员,他们没有信仰却管着大陆的宗教,这是被共产魔教有意安排的,跟官员的本身素质没有多大关系。

(转自希望之声)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440755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