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许章润教授被约谈 或涉及耿潇男案

许章润与耿潇男
许章润与耿潇男(图片来源:推特)

原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因在今年接连撰写批评中共隐瞒疫情、要求当局“立宪民主、人民共和”等多篇文章,并在今年6月于纽约出版了《戊戌六章》,遭到当局打压,清华大学开除其公职和教职,四川公安又以涉嫌“嫖娼”将许章润抓捕后将其释放。11月6日晚,美国非政府组织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在推特发文称,许章润5日又被当局约谈。

韩连潮在推特表示,“据大陆网友信息,许章润教授5日被警察传讯谈话,所谈内容不详,可能涉及耿潇男案。律师4天前去看守所见过潇男,告诉她海内外许多朋友在为她呼喊,潇男流泪。 中共打着法律旗号,编造莫须有罪名,持续迫害无辜公民,天理难容!请继续关注声援耿潇男!”

许章润曾是清华大学的法学教授,他从2018年起,不断撰写批评中共体制及揭露中国社会现状的评论文章,在社会上也引发广泛讨论。2018年他撰写《我们当下的恐惧与期待》,批评习近平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度后,遭到清华大学暂停教学和学术工作。今年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他撰写《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批评当局“制度性无能”,并称是“保江山”的一己之私而置亿万国民于水火的“道德性败坏”,致使人祸大于天灾。

文章发出后,在知识分子中引发强烈反响,许章润的社交媒体账号也被封杀,他本人也遭到软禁。

今年6月,许章润再撰《践踏斯文 必驱致一邪魅人间》批评当局摧毁多个住宅老区和艺术区、垄断思想,并暗指习近平为秦始皇。

今年7月6日,现年58岁的许章润教授遭公安从其北京的寓所带走,香港电台援引许章润太太表示,公安称其丈夫涉嫌在四川嫖娼。然而外界普遍认为这位敢言的中国学者是因为撰写的多篇针砭时弊的文章惹怒了当局,而被冠以“嫖娼”的罪名。更有网民针对中共当局打压知识分子手段嘲讽地说:“顺我者昌,逆我者嫖娼”。

许章润被捕后,他的好友艺术家耿潇男为其积极奔走,多次接受外媒采访呼吁外界关注许章润。今年9月9日,耿潇男与丈夫被北京海淀区公安带走。警方指控耿潇男与先生的公司涉嫌印刷与销售非法出版物,且在公司的库房找到大量非法出版物,以“非法经营”将两人拘留。

耿潇男的多名好友推测,她被警方带走与公开声援许章润在内的多名公共知识份子和异见人士有关。

耿潇男本是北京一位出版人、独立电视制作人、文化企业家,事业做得风生水起。但自称“小人物”的耿潇男,曾表示要尽自己应尽的职责和担当,做不了英雄,也要为英雄欢呼和牵马,甚至为英雄收尸。在她的朋友圈当中,很多人都是重量级的敏感人物。

她除了声援许章润,还为失踪的公民记者陈秋实呼吁奔走。多年来,耿潇男仗义执言,为公义而呼唤,为遭受政治迫害者呐喊。她也因此被外界誉为侠女。

今年10月,许章润、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张千帆,清华大学教授郭于华等人发起联署,呼吁当局释放耿潇男。截至10月22日,联署信已获近200名海内外的人士签名,包括中国时政与艺术评论家荣剑、北京前律师浦志强、知名记者高珍、演员冯宪珍、目前旅居美国的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709律师王全璋、谢燕益等人。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