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上市万人排队打新 活久见:韭菜送钱让镰刀收割

韭菜(pixabay)
图为韭菜。(pixabay)

蚂蚁集团IPO招股引爆港股打新氛围。10月27日蚂蚁集团在港股正式开启招股,多家港股券商人士称,当天上午打新火爆,有港股券商交易软件网络拥堵,有投资者称,排队打新还是第一次遇见。对于蚂蚁打新的火爆,有评论表示,蚂蚁上市目的就是圈钱,但韭菜们却排队送钱让镰刀收割,真是“活久见”。

《券商中国》10月28日报道,综合多家银行、券商数据,蚂蚁集团IPO孖展暂录超过2000亿港元(约逾1730亿元人民币),其中大华继显借出280亿。

业内人士分析,投资者参与踊跃主要因为蚂蚁集团入场费低,大概率会中签。根据机构测算,如果甲组(散户)有100万人参与,一手中签率将高达80%以上。

有券商当天上午一度出现系统卡顿情况。有富途证券的用户表示,参与蚂蚁集团打新时,富途页面多次显示“系统繁忙”。成功打开页面后,网页又提醒“认购高峰,正在排队”。多个富途证券用户截图显示,排队人数超过1万多人。

西南地区一名富途证券的客户表示“活久见”,称第一次在港股打新过程中要排队。北京一名富途证券用户表示,虽然最后成功认购,但过程并不容易,页面屡次出现黑屏或者卡顿。

富途证券相关人士解释,由于蚂蚁认购火爆,上午富途独家额度释放时造成短暂的网络拥堵,已在最短时间内解决。

截至27日18:00,用户通过富途证券认购蚂蚁港股IPO金额已经突破200亿港元,认购客户数突破9万人,认购倍数超过6倍。

另一家互联网券商也出现认购踊跃的场面。一名老虎证券用户称,融资额度秒没,“一大早就有几百人排队抢额度,像不要钱一样。”

据老虎证券相关人士表示,通过老虎证券认购蚂蚁新股的金额在15分钟内突破百亿港元。

全市场提供最高融资杠杆倍数33倍的华泰国际,涨乐全球通负责人朱亚莉表示,首日就放出近300亿融资额度。

朱亚莉表示,涨乐全球通引入了排队系统,当天未出现并发拥挤状态,系统在12点放额度时,短时间内曾出现一点卡顿,但整体上没有任何影响。

一家银行系背景的中资券商人士表示,客户提前预留资金,认购较从容有序,预留的资金1-2个小时已基本被消化。

此外,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汇丰银行发言人称,截至27日18:00,已接获超过500亿港元的蚂蚁IPO贷款申请,此前该行已为客户预留超过1000亿港元资金作蚂蚁集团新股认购贷款。

不过,也有投资者对此次蚂蚁打新“不感冒”。一名香港私募基金人士表示,“近期行情不理想,美股震荡,恒指表现一般;美国总统大选时期不确定因素太多。我们未来会在二级市场中寻找投资机会,短期内并不打算参与。”

中国财经分析节目“子虹闲谈”则认为,蚂蚁估值存在巨大泡沫,此次上市目的就是圈钱,想在中国经济崩盘之前大规模收割韭菜。有意思的是,这次韭菜们心甘情愿拿钱给镰刀收割,子弘提醒说,希望韭菜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转自希望之声)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436996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