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惊传遭中共抓捕 闫丽梦证实但拒回应细节

中国女病毒专家闫丽梦
逃美中国女病毒专家闫丽梦。(视频截图)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在中国爆发后迅速扩散全球,4月底从香港逃出、流亡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闫丽梦(Li-Meng Yan)在指控中共制造病毒、隐瞒疫情后,日前惊传其身在中国的母亲遭到警方逮捕。闫丽梦5日也证实了此事。

据美国媒体《The Epoch Times》报导,闫丽梦证实了母亲被抓的消息,但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闫丽梦7月10日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专访时爆料,她在2019年被指派研究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病毒),强调自己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认为“中国政府会杀了我”。她指证中共政府与世卫联手隐匿疫情。目前她在国内的亲友已受威胁。

据报导,闫丽梦是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病毒学、免疫学博士,她4月时绘制逃生路线,偷偷穿越校园,避开出入口的安检人员与摄影机,在当月28日只带着护照和现金,搭乘航班飞往美国。

闫丽梦当时降落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被海关官员拦下,她立刻向官员表示,“不要让我回到中国,我是来这里道出COVID-19真相的人,请保护我。否则中国政府会杀了我。”

闫丽梦指出,当她来到美国后,人在中国的朋友与家人遭到政府迫害,中共官员前往她位于山东青岛的故乡,砸毁公寓并向她的双亲质问。

闫丽梦与双亲联络时,被要求立刻回国,双亲指责她:“她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恳求她放弃这场争斗。

7月10日,闫丽梦接受《福克斯新闻》独家访问时披露,2019年年末,港大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实验室科学分部主任潘烈文教授曾要求她观察当时正在中国出现的类似SARS的“奇怪群聚感染”。于是,她经人脉找到一位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的科学家朋友,该科学家持有病例的第一手资料,并于12月31日告诉闫丽梦疾病能够人传人。

另外,闫丽梦指出,在2019年12月底至1月初,中国大陆部分医生已在微信群内告诫同事新冠病毒可以人传人,她更于访问中展示微信对话记录,不过,福克斯新闻当时因涉及个人隐私问题,以马赛克处理了全部微信对话内容。

自媒体“路德社”爆料称,本来这个新闻是7月9日要播出的,但在访谈公开之前,中共党魁习近平曾亲自出马,打了四通电话到美国白宫,试图阻止福克斯新闻发表报导。

8月5日,闫丽梦接受美国网媒《美国声音》(America’s Voice News)访问。她指控世界卫生组织为中共政府“掩饰无数谎言”。她认为中共擅于透过“权威”来操纵言论并获得信任,现在则利用世界卫生组织对付西方国家,即使世卫组织到中国调查都要听从中共外交部的指挥。

8月15日,闫丽梦接受英国《每日邮报》访问。闫指自己调查中国疫情时发现有家族感染群组,她以自己研究冠状病毒的专业判断,病毒可以人传人。但当时,中共政府的官方立场是病毒不会人传人,社区不会有疫情的风险。闫丽梦调查期间曾尝试接触中国大陆的同行,但多数人三缄其口、不愿多谈。

9月中旬,闫丽梦曾在学术资源库网站发表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报告,内容从基因、结构及文献为证提出病毒为中共军方实验室人工强化功能的高度可能性及可能的人造合成方式。

美国总统川普夫妇10月2日确诊感染中共病毒后,流亡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闫丽梦向川普送上祝福,并提出,要找到治疗中共病毒真正有效的方案,必须先清除中共。

她说,这种病毒不同于人们以前认识的病毒,必须彻底调查该病毒,对病毒进行研究,才能找到有效的治疗和预防该病毒的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闫丽梦出生在山东省青岛市,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临床医学七年制本硕连读,2009年毕业,具有中国大陆医生资格证。她曾在专业期刊《自然》和《柳叶刀》上发表过病毒动力学相关论文。赴美前,她在香港大学做博士后,主要从事疫苗、抗体和细胞免疫学研究。

(转自希望之声)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429544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