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取款5万需预约 为规定额度一半

河北取款5万需预约 为规定额度一半
河北省银行系统的人员透露,当地在实际操作中将5万元人民币定为“大额”,取款5万就要提前预约。(大纪元资料室)

河北省银行系统的人员透露,当地在实际操作中将5万元人民币定为“大额”,取款5万就要提前预约。

7月1日,河北省成为中国第一个大额现金管理试点,规定取款超过(含)1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及超过(含)50万元的企业单位必须提前预约。

但是近日,大纪元记者从河北邯郸某农村信用社的工作人员刘正(化名)处了解到,其实5万元在当地就被算作大额,必须提前预约、经审批才能取,且这一规定早就有了。

刘正表示,他不知道是否有明文规定,但银行的操作系统中就是这么设置的,“5万就是卡(界限),你一超过5万这就算大额提现了”,“上机它就限定了这个”。

“10万那个意思是你得备案。”他说,现在各银行都和中国人民银行联网,如果个人提现10万,取款信息将被直接录入中国人民银行的“大额系统”进行备案。

此外,刘正披露企业单位提现的“大额”同样是5万元,只不过备案起点金额为50万元。

今年6月9日,中共央行发布“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试点为期2年,分地区分阶段实施。继河北之后,浙江和深圳从10月10日起也成为试点,浙江个人取款预约起点为30万元,深圳为20万元。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云南一民众在当地取款20万元也被要求提前预约,且在网上转账6万元被拒,需到银行网点办理。

这位工商银行的客户说,以前从未发生过这种情况,“以前在网络银行手机银行转账,转个5万、10万都没问题,这是前几天刚刚碰到的事情。”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座教授谢田向大纪元分析认为,中共银行体系内存在资金短缺、流动性短缺的大问题。虽然中共这些年来大量印钞票,但很多钱流入房地产、基建项目或贪官手中,市面上真正可以流动的资金还是短缺。

因此,当局非常害怕出现银行挤兑问题,这也是其进行大额资金管控的原因之一。

谢田表示,这半年多来,中国经济由于中共病毒疫情遭到巨大打击,又因受到美国在经济、科技等很多领域上的制裁,实际上已处于极度衰退状态。中共政权现在陷在经济危机之中,稳金融、防止人民币崩溃成为其关键工作之一。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