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继任者谷凤杰4次获监外执行 网民质疑

王立军继任者谷凤杰4次获监外执行 网民质疑
王立军的继任者、落马的辽宁省铁岭前副市长、公安局长谷凤杰第四次获监外执行。(大纪元合成图)

因犯受贿罪获刑12年的中共辽宁省铁岭市前副市长兼公安局长谷凤杰,近日第四次被准许暂予监外执行。谷凤杰是当年铁岭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的继任者,他因犯罪于2011年被监视居住,但官方隐瞒多时。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谷凤杰暂予监外执行决定书》,显示谷凤杰因患有严重疾病,再获监外执行。

据决定书,谷凤杰病情情况为:于2009年因“急性主动脉夹层A型”做手术,术后复查主动脉CTA(2020年6月20日)提示主动脉弓部扩张,主动脉根部瘤样扩张。

结论为,罪犯谷凤杰患有严重疾病,符合保外就医规定,决定将谷凤杰暂予监外执行(自2020年2月23日起)。这是谷凤杰入狱服刑以来第四次获监外执行。

此前,鞍山市中院于2017年3月20日、2018年4月9日、2019年7月18日,分别作出《谷凤杰暂予监外执行决定书》、《谷凤杰刑罚变更刑事决定书》,分别将谷凤杰暂予监外执行一年。

谷凤杰被判刑后接连四次获监外执行,引起网民质疑:如果被判刑的异议人士、维权人士及无权无势的普通罪犯患重病,是否会一次次获得监外执行的待遇?

“在位时健健康康的,一被抓,就出来各种疾病!”“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有背景、有关系的重刑犯那么容易患重病?!”

2012年1月13日,谷凤杰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谷凤杰出生于1954年4月。谷凤杰落马前一直在其家乡辽宁省抚顺市任职,历任新宾满族自治县副县长、县委常委,清原满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县长,抚顺市政府副秘书长,抚顺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等职。

2003年7月,谷凤杰从抚顺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职位调至铁岭,接替王立军,出任铁岭市公安局局长。当时,薄熙来任辽宁省省长。有报导说,谷凤杰经常向薄熙来行贿,因而获得薄熙来的“照顾”,背负着不少血债。

2012年2月,震惊中外的重庆事件爆发,最终导致江派的政变阴谋流产。

而在2011年就有传闻称,谷凤杰已被“双开”,但直到2012年1月13日谷凤杰被判刑后,消息一直被隐瞒。

这次公布的《谷凤杰暂予监外执行决定书》显示,谷凤杰因犯受贿罪于2011年7月4日被监视居住,侧面印证了数年前的传闻。

谷凤杰被调查前,其数名下属相继落马,包括铁岭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赵铁星、铁岭市交警支队原车管所政委李昨非、铁岭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兼刑侦大队队长富晓东等。

在薄熙来落马后及中共十八大的反腐风暴中,辽宁官场持续大地震。大大小小的官员连番被查。

辽宁是中共江派的一大窝点,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所谓的“辽宁帮”。

“辽宁帮”很多成员都曾积极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如此前落马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及现在落马的王珉、王阳、苏宏章。明慧网报导称,他们都因迫害法轮功而“遭恶报”落马。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