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抄袭美军技术 监控民众手段不断翻新

中共抄袭美军技术 监控民众手段不断翻新
为了保党,中共绑架中国人民无所不用其极。正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所说:“中共对于中国人民真诚意见的恐惧胜过对外国敌手的恐惧。”中共还将监控输出海外。(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从户口簿、档案袋,到社会信用评分系统,中共控制中国人民的手段在不断更新。中共还抛出“一体化联合作战平台”,目的不仅是全方面控制中国人民,而且正在企图推向全球。

为了保党,中共绑架中国人民无所不用其极。正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所说:“中共对于中国人民真诚意见的恐惧胜过对外国敌手的恐惧。”

为了抑制这种恐惧,它必须监控人民的一举一动。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主席罗宾·克利夫兰(Robin Cleveland)和副主席卡罗琳·巴塞洛缪(Carolyn Bartholomew)在8月初的联合声明中告诉福克斯新闻,技术先进的中共正在“致力于生产和使用监视并控制其人民的技术”。

中共抄袭美军技术 用来监视人民

福克斯新闻近日报导,在中共政府的鼓励下,监视已成为一项蓬勃发展的业务,大量的科技初创公司纷纷发展监视产品以满足“中共的市场”需求。人权活动家则警告,中国企业已迅速成为中共压制和虐待人民,尤其是少数族群的关键工具。根据今年早些时候泄露的文件,中共在新疆的数字监控已到了随心所欲的程度。

中共在新疆地区使用一个被称为一体化联合作战平台(Integrated Joint Operations Platform,简称:IJOP)的控制系统,该系统具有审核全社会人口的能力。据称,IJOP由中国电子技术公司开发,是中共军事理论家在研究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如何使用信息技术后,从中抄袭再改进而成。

如果有民众在该系统的检查站停下来,IJOP就可以在几秒钟内过滤数十亿个数据点,并了解有关此人的一切:照片、家庭住址、官方身份证号码、教育程度、互联网浏览历史记录和家庭关系等等。

新疆是中共“监视系统的中枢神经”。 (Getty Images)

该平台可以迅速产生被归类为“可疑分子”,因此被标记为可能被拘留的名单。这种“可疑”完全取决于他们的出国旅行方式、安装的移动应用程序,以及在公告或私人消息中使用的关键短语,甚至比如问别人在哪里可以祈祷这种话,都可能导致上了中共的黑名单。

根据保护自由社会中心(Center for Secure Free Society)执行主任约瑟夫·汉马(Joseph Humire),新疆是中共“监视系统的中枢神经”,这个IJOP让民众输入识别信息,例如何时留了胡子、何时离开家或血型等。

汉马告诉福克斯新闻:“这些应用程序试图决定民众的生活方式,如果中共当局对你的生活方式决定进行任何改变,它们就会来找你。”

中共输出监视技术 独裁国家被吸引

这种监控手段是针对整个人群的,重点是具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任何人。

汉马指出,在中国平均六人就有一个摄像头监视着,“这使中国成为世界上被监视最多的国家。”

不幸的是,被任意搜集的13亿人口的大数据让中共的企业能更容易地开发监控技术,并让这些公司取得重大进展。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的中国政策专家及研究员扎克·库珀(Zack Cooper)告诉福克斯新闻:“一些专制国家将中国(中共)视为控制大量人口的典范。”

专家们还强调说,近年来,中共占据人工智能(AI)和面部识别(FR)的市场,并开始塑造全球标准,左右监控技术的监管环境,从而让这些中国公司可进入并占领全球市场。

地缘政治和风险预测公司Luminae集团的执行合伙人希瑟·赫德曼(Heather Heldman)强调,中共使用的监控工具更常用于军事和执法领域。她告诉福克斯新闻说:“中共正在使用各种技术工具来进行大规模监视,从复杂的DNA映射,到先进的社交媒体监视,以及诸如面部识别之类的网络监视工具,而所有这些工具更常用于军事或执法领域。”

她还同意,许多其它国家也正在购买这项技术,特别是在非洲,“在非洲那些试图保持权力控制的独裁者那里广受好评”。

汉马还猜测,这项有争议的技术将被出售给拉丁美洲国家,尤其是委内瑞拉,同时还包括阿根廷、乌拉圭、巴西等国。卡内基基金会的一份报告显示,总体而言,中国公司已向全球六十多个国家出口了监视技术,其中一些人权记录不佳,因此这些国家不允许从大多数发达国家购买监视技术。

健康丝绸之路
选择中共监控技术的国家中有一半是参与中共“一带一路”的国家,这些国家依赖中共的基础设施贷款。(大纪元资料室)

中共利用一带一路推广监控技术

汉马认为,选择中共监控技术的国家中有一半是参与中共“一带一路”的国家,这些国家依赖中共的基础设施贷款。他告诉福克斯新闻:“中共和习近平认为人工智能对其未来的军事和经济势力竞争至关重要。”“人们担心中共会进行经济报复,因为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向北京负债累累。”

随着中共病毒疫情的扩散,许多专家担心监视技术会以创纪录的速度得到加强。多伦多大学关注技术和人权的研究小组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 )的研究人员发现,在中共病毒疫情爆发扩散期间,中共的网络审查达到了新的高度。根据该报告,微信平台从1月到5月共设立了二千多个与中共病毒相关的关键字以监控民众的言论信息。

与此同时,美国试图抑制中共的无限度监视。美国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在警告其它国家不要允许华为公司在其境内运营5G。

7月20日,美国发布了新的管制清单,11家中国公司因涉嫌侵犯新疆维吾尔族人权而被列入黑名单。除了多家纺织品公司外,美国政府称,有两家公司正在进行基因分析,以进一步镇压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