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共文件曝“交流合作”获美技术

【独家】中共文件曝“交流合作”获美技术
图为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蔡溶/大纪元)

从严查“千人计划”到考虑限制中共资助的留学生和访问学者,美国和中共间的科技文化交流已经开始脱钩。而大纪元最近获得的内部文件,不但曝光了中共从美国“获取”前沿技术的种种手段;亦从反面证实了,美国对中共的警惕并非空穴来风。

中共吉林省政府在2016年总结对外合作交流的报告中披露,中共通过各种方式从美国“突破性取得”一批前沿技术。

独家:中共“突破性取得”先进技术的方式

中共在《吉林省与美国科技合作简况》报告中指,吉林省与美国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等顶尖美国大学、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在“汽车、新材料、光机电等工业高新技术领域;作物种植、生物防护等农业技术领域;精准医疗、干细胞等医学及生物技术领域都开展了广泛的人才交流和技术合作。”

中共内部文件《吉林省与美国科技合作简况》揭示,该省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通过同美国的合作交流,“突破性取得”一批前沿技术。图为文件截图。(大纪元)

例如在工业高新技术领域,该报告直言,“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实验研究、联合创办SCI期刊等合作方式,突破性取得了3D打印、新材料的制备工艺,以及光伏、纳米粒子、新能源汽车等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前沿技术,并应用于产品产业化生产”。

报告举例说,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合作开展低成本柔性光伏技术联合研究,“攻克了”提高钙钛矿薄膜质量、太阳能电池短路电流等关键技术。

长春光机所是中共主要的军民两用科研机构之一,现在隶属中共国家科学院,过去归属中共国防科委;先后参与了包括“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工程”等多项重大项目。

中共内部文件《吉林省与美国科技合作简况》揭示,该省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通过同美国的合作交流,“突破性取得”一批前沿技术。图为文件截图。(大纪元)

在农业技术领域,该报告披露,“通过品种资源交换,联合示范区建设等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交流了美国高产、高抗逆性玉米、水稻等粮食作物和蓝莓、树莓等小浆果的种质资源。”

在医学领域,报告称“通过派出访问学者、聘请客座教授等方式,掌握了一批国际上先进的临床诊疗手段和实验研究方法”。在生物技术及制药领域, 中共“利用美国在实验设备、基因数据库和生物学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优势资源”,开展了广泛的技术交流。

吉林省教育厅在2016年的报告《吉林省与美国教育交流情况》中披露,吉林省有三十多所高校与美国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稳定的校际交流关系,每年该省派往美国的公派留学人员500人左右,自费生3000余人。

教育厅还透露说,截至当年,吉林省高校不但“在美国建立5个孔子学院和19个孔子课堂”,还与美国开展合作联合建立了农业、汽车、光学生物、医学等多个科研平台,并引入了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JOHN CRITTENDEN先生为学校“外专千人计划”特聘教授。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分析说,吉林省的报告揭示了中共从美国获取前沿技术的各种方式,同时泄露了一个关键性秘密——许多前沿技术是被“取得”而非研究出。

李林一表示,中共通过联合办学、共建科研平台、访问学者、公派留学等种种方式,千方百计从美国“取得”先进技术,实现其鼓吹的“弯道超车”。

报告泄露中共“友好交流”真正目标—瞄准外国先进技术

虽然中共并未在内部文件中透露从外国“取得”先进技术的细节,但吉林省2016年的对外交流总结报告证实了,中共的“友好交流”是别有用心。

例如吉林省当局在《长春光机所与德国等欧洲国家合作情况概述》中总结说,“长春光机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际合作工作”,“已与德国亥姆赫兹研究所、弗朗霍夫研究所、马普量子光学所、阿贝光子学中心以及法国FEMTO-ST研究所、空间研究国家中心、马赛天体物理实验室及Hubert Curien联合国家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与研究。

吉林省在另外一份文件《法国与荷兰科研介绍》中透露了中共“友好交流”的真正目标。

该文件称,法国在航天,能源,材料科学、空间技术等方面有着较强的科技优势,“长春光机所与部分法国科研机构开展了相关国际合作”。文件举例说,法国FEMTO-ST研究所曾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奖,取得多项世界领先的科研成果,未来“双方可在微流体、非线性光学器件、声波传感、微纳制造技术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

2016年吉林省文件披露,长春光机所承担了日冕仪研究的“国家任务”,因此要与成功研制出日冕仪的法国“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图为文件截图。(大纪元)

该文件强调了针对日冕仪的研究。文件称“2012年之前,我国在日冕仪的研究方面处于空白阶段”,而“长春光机所自2012年以来承担了国家基金委、国家空间科学技术中心以及863等领域的多项日冕仪研究项目。”

文件专门指出,法国马赛天体物理实验室“已经成功研制出近十套空间日冕仪”,因此“为了更加全面的掌握国际先进的空间载荷研究技术、更好的完成国家任务”,“希望未来能与法国马赛国家天体物理实验室在日冕仪研究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事实证明,中共“友好交流”的努力并非无的放矢,长春光机所完成了中共交代的“国家任务”。

2018年10月,陆媒报导称,“我国自主研制日冕仪成功获取国内第一幅地基日冕观测图像,长春光机所承担重要工作 ”。

2018年10月,陆媒报导称,“自主研制”日冕仪成功获取国内第一幅地基日冕观测图像。(网络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共控制的大陆媒体的报导中,日冕仪是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与山东大学、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合作,“自主”研制出的。不过,陆媒报导提到了,长春光机所是国内第一个开展日冕仪研究的科研单位,“承担重要工作”。

日冕的活动跟日地空间环境及空间通讯有着密切的关系,而且影响太空环境及地球磁场等。观测其活动的日冕仪,不但能对影响地球及日地空间的灾害性空间天气进行预警,也对空间探测有着重要意义。

李林一认为,吉林省的这些文件揭示了,中共打着友好交流的幌子,对世界各国的先进技术虎视眈眈。

美国在行动:问题祸首是中共 而非中国学生

事实上,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经认清了中共对世界的危害,美国正在采取行动。

2020年9月2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公开提醒美国地方政要,中共透过“姊妹城市协议”实施“宣传和间谍活动”。稍早前,美国北德州大学忽然驱逐了15名中共资助的公派访问学者和留学生。

2020年5月,美国总统川普发布禁令,6月1日起禁止支持中共军民融合实体的学生与中国公民,使用留学生签证(F签证)或交流访问学者签证(J签证)进入美国,以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和技术能力。

该禁令实施后不久,在美国进修的中国国防科大学生关磊(Guan Lei,音译)、中共军方研究人员胡海舟(Hu Haizhou,音译),先后在试图登机飞往中国时被捕,肇因都是涉嫌将敏感的美国软件或技术数据转移回中国。

这两起潜逃失败的案件不但在美国社会敲响了中共渗透的警钟,同时给在美华裔留学生的未来投上了厚厚的阴影。

2019年4月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戴莫斯(John Demers)透露说,90%经济间谍案的幕后主使是中共。美国前CIA官员奥古斯丁(Joe Augustyn)也曾表示,中共正在战略性地利用学生等非传统间谍搜集情报。

近年来,多名美国国会议员和情报官员都曾指出,间谍问题的祸首是中共政府,而不是中国学生。

近年来因牵涉中共“千人计划”,包括通用电气公司主任工程师郑小清、维吉尼亚理工大学教授张以恒在内的多名美国专家被捕或被调查。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