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族人保护母语掀抗争 中共维稳警察加班17天累死

2020年9月14日,连续维稳17天,镇压蒙族人保护母语运动的内蒙通辽警察李贺家中猝死。(自由亚洲电台)
2020年9月14日,连续维稳17天,镇压蒙族人保护母语运动的内蒙通辽警察李贺家中猝死。(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强推行汉化教学引发蒙古人抗议,当局高压维稳进行镇压。近日,内蒙古通辽市一名警察因长时间加班监视蒙族人的言行,在家中猝死

据内蒙官媒报导,通辽市公安局经侦支队39岁警察李贺,上周一(14日)在安保维稳连续工作17天,当天结束执勤后不久,因劳累过度在家中猝死。报导又指,从上月29日开始,通辽市公安机关全面取消请休假,开启一级勤务模式,强力进行维稳

曾担任中共某地政法委书记的陈先生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估计这名警察猝死与当局镇压蒙族人的反抗有关。他说,李贺是经侦警察,同时也是中共警方内部的电脑技术人员,他如果是网络监控方面的,因为最近内蒙因为教科书的问题,当局正严密监视蒙族人的言行,对各种舆情都要求要随时掌控,所以说做这一块工作的警察加班是肯定的。

陈先生指出,李贺之死仅仅是维稳体系紧张的一个标志性的案例,其实在常规的维稳中,整个官方的维稳压力和成本都非常高,并已到不堪重负的地步。

陈先生还表示,虽然李贺这样的基层警察成了代罪羔羊,但绝大多维稳体系的人并不会因此醒悟,他们都是按照上面的意图来做事,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是炮灰,他还认为自己是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了。陈先生甚至以自己为例,当年自己也参与了维稳,甚至将上访人劳教。但在自己没有遭到整肃之前,都没能醒悟。

有自称内蒙地区的警察在网上留言,指从上月底内蒙爆发蒙族人保护母语”运动以来,他们每天至少超过12个小时的维稳工作已是常态,所有人都疲惫不堪。

旅日蒙族学者忽必斯告诉自由亚洲,目前蒙族人的抗议遭到了更为严厉的打压,甚至在社交媒体转发和母语有关的信息,都会被中共警察直接找上门去。

忽必斯表示,尽管现在蒙族人压力大,但他们不会放弃。他认为,必须终结中共的统治,民族自由才有可能实现。

而熟知内情的蒙族人透露,官方在全内蒙,甚至是新疆、甘肃、青海的蒙族人聚集区,都同步进行了高强度的维稳,而李贺之死的背后,也显示出他们的维稳机器本身也吃紧。

此前,中共内蒙古政府教育厅发文称,从9月1日新学期开始,内蒙古、甘肃、吉林、辽宁、青海、四川等六省民族地区的所有中、小学,在语文、政治、历史三科目中,逐步统一使用统编的国语教材,并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

中共此举触怒了蒙古族的家长们,内蒙各地纷纷开始了抗议行动,有家长学生穿上蒙古族服装表达不满,有老师参与罢课行动,家长从学校接回孩子,有大学生志愿者用蒙古语开班免费教学,甚至有一名学生跳楼以死明志,不治身亡。

官方则派出大批警察强力维稳,并严密监控蒙族人在网上的动向,同时以取消学生的入学资格镇压学生们的反抗。

旅居德国的南蒙古议会主席席海明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中共政府此举明显是要对蒙古民族实行文化灭绝政策:“它是要同化和消灭其他民族的文化,这是对人类文明的挑战和践踏,我们蒙古人一定会反抗到底。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关注,不要坐视一个民族古老的文化被消亡这种情况,在21世纪的世界发生。”

(转自希望之声)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425224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