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见深圳四高层和林郑 泄中共对港政策

骆惠宁1月6日与媒体见面时,他的腿在颤抖,手势颇像港人抗议时伸出五个手指头,表达五项诉求。(特约记者黄信真摄影/大纪元)

刚刚履新的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会见中共深圳四大班子高层后,又会见了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1月8日,骆惠宁带领中联办一班人马到访深圳,会见了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市人大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等人。
据《深圳特区报》9日报导,双方在会晤中表示,将以“习近平思想”为指导,贯彻“一国两制”,并合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
1月9日,骆惠宁到礼宾府拜会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据中联办网站消息,骆赞扬林郑去年“全力止暴制乱”,中联办将继续支持港府“施政”。双方表示,要按照中共当局要求,“进一步推进止暴制乱”工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骆惠宁上任后,就接连会见深圳四大班子高层、香港特首,显示他正在执行中共当局“止暴制乱”方针及加速香港特区与大陆城市融合的步伐。
“所谓的融合,就是让香港变得更像一个大陆城市。”石实说,中共会进一步压缩港人自由、民主权利的空间,加大对港人的洗脑等。
石实表示,骆惠宁上任当天,并没有提及“止暴制乱”,但他与林郑会面时多次提到“止暴制乱”。这显示中共当局会持续残酷镇压港人的反送中运动,并不会因为换人而改变。而且骆在任青海省长、省委书记期间,有镇压藏人的历史。
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在网上直播说,骆惠宁是个心狠手辣之人。中共当局调任他为中联办主任,目标是今年两会之前(3月前)彻底解决香港问题。
郭文贵直言:“共产党的本质都是一样的,对个人人格先不说,它的组织性、它的本质是不会有任何改变的,就是黑社会。黑、假、骗、暴力。”
香港执业律师、独立时评人桑普先生对美国之音表示,骆惠宁上任后,中共不会对港人的诉求做出妥协。“要妥协,早就妥协,因为(港人的)五大诉求,已经讲了很久了。”
中共对香港的政策是不会改变的,“软的我称之为谎言,硬的我称之为暴力。暴力加谎言是整个共产党治理国家的策略。”桑普说,“所谓的妥协,历史上你看看,谁跟共产党妥协,谁就遭殃了。哪一个跟共产党妥协后,可以达成一个互相有利的局面呢?没有嘛。”
另外,港媒认为,已到退休年龄的骆惠宁出任中联办主任后,可能会放手一搏,为中共当局推行包括23条立法在内的多项不可能任务。
但港人及评论人士此前都表示,中共要强推23条,必将会招致港人更大、更强的反抗,会使香港的局势更加恶化。#
责任编辑:孙芸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