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惊爆 中共当局对50万儿童展开另类摧残(图)

一位新疆女童
一位新疆女童(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她是一名优秀的学生,深受同学的喜爱,但她却心灰意冷,经常独自一人趴在桌子上哭泣,因为她想她的母亲……她的老师在其博客上这样写道。
在中共当局大规模拘禁新疆维吾尔人并引起全球愤慨的背景下,中国政府又对新疆的儿童展开了另一场“运动”。目前,寄宿学校已经成为新一代维吾尔人的孵化器,当局通过这种手段让他们离开家庭,忠于党。
《纽约时报》28日对中国在新疆的寄宿学校进行了详尽的报道。报道引述中国教育部2017年公布的规划文件称,截止到2017年初,已有近50万新疆的儿童被安置到寄宿学校,被迫与家人分离。中共当局已经规划,明年年底前,在新疆的各乡镇开设一到两所寄宿学校。
官方宣称,寄宿学校能够解决当地的贫困问题,并且让那些父母在偏远地区生活或工作的孩子更容易的获得教育。但前述文件中提到了寄宿学校的另一项宗旨,即“减少‘在学校讲科学,回家听讲经,思想观念受到来回冲击’的情况发生。”
报道显示,寄宿学校的学生大多是被迫入学,因为当局已经拘留了这些儿童的父母和其他亲戚等监护人,或命令他们远离家乡到外地去工作,或判他们不符合监护人资格。被送入寄宿学校的孩子每星期或每两周才能与家人见面一次,根据2017年的政策文件,这是为了“打破宗教气氛对孩子的影响”。
30岁的阿布杜拉曼・托赫蒂(Abdurahman Tohti)于2013年离开新疆,移民到土耳其。几年前,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回到中国访问后就失踪了。托赫蒂的妻子被判入狱,他的孩子则杳无音讯。直到今年1月,托赫蒂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中发现了他4岁的儿子。从视频可见他的儿子在一家寄宿学校里说中文,这是他的家人不使用的语言。托赫蒂(Tohti)见到孩子很高兴,但也感到绝望。“我最担心的是,中国政府正在教导他仇恨父母和维吾尔文化。”
有时,政府甚至未经家长的同意就将孩子送入寄宿学校。
33岁的Mahmutjan Niyaz 2016年移居伊斯坦布尔,其5岁的女儿由弟弟和弟媳抚养。当局将Niyaz的弟弟和弟媳关押,并将他的女儿送进了寄宿学校。Niyaz表示,其他亲戚本可以继续照顾他的女儿,但被当局拒绝了。寄宿学校改变了这个女孩。“以前,我的女儿很顽皮,外向。”Niyaz说,“但是当她去学校后,她在照片中看起来很难过。”
一所寄宿学校的中文老师Kang Jide也曾在其博客上提到,与家人失散给孩子们造成了伤害。一些学生被送入寄宿学校后就再也没有见到他们的家人,在节假日,很多老师离开学校的情况下,这些孩子还被留在寄宿学校中。
Jide的学生经常祈求他,用他的手机给父母打电话。“有时候,当他们听到电话另一端的声音时,孩子们会开始哭泣,他们躲在角落里因为他们不想让我看到。”Jide说,“不仅仅是孩子们。当然,另一端的父母也很想念他们的孩子,以至于他们伤透了心,他们在发抖。”
《纽约时报》称,为了开展同化运动,新疆当局从中国各地招募了数万名教师。同时,监禁著名的维吾尔族教育工作者。普通的新疆教师则遭到警告,如果抵抗就会被关押起来。目前,中文已经取代维吾尔语成为主要的教学语言。据悉,现在大多数新疆的中小学都使用中文授课,三年前只有38%的学校如此。维吾尔活动人士认为,当局的这场运动是在消除新疆文化。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12/30/918193.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