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200亿家产的海南高院副院长被捕(图)

海南省高院副院长张家慧(网络图片)
海南省高院副院长张家慧(网络图片)

海南省高院副院长张家慧,日前被检察院逮捕。张家慧因爱打麻将被敲诈勒索,不但曝光自己坐拥200亿巨额家产,还因此落马。
综合陆媒12月11日报导,海南省高院副院长张家慧(副厅级)涉嫌受贿案近日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张家慧因一起敲诈勒索案于今年5月落马,她被举报拥有200亿家产,数字之巨震惊社会。
据陆媒报导,涉嫌敲诈勒索罪的易真武原是一名包工头,张家慧丈夫刘远生任总经理的海南迪纳斯投资有限公司,修建五星级酒店,易真武因工程款与其产生纠纷。
2018年4月,易真武把包括张家慧打麻将视频在内的U盘,邮寄到张家慧的办公室,并附上了一封13页的长信,希望张家慧能帮他。
这段视频拍摄时间是2016年上半年,地点是在张家慧二姐儿子办婚礼所在的酒店包房。陪张家慧打麻将的,不仅有其朋友,还有其海南省高院的同事。
同年5月30日,刘远生在转给易真武50万元后,当天便以“遭遇敲诈勒索”报案。6月14日,易真武被警方抓获,之后以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检方移送起诉。
易真武被抓后随即举报张家慧夫妇拥有至少200亿资产。
今年4月30日,易真武涉嫌敲诈勒索一案在庭审过程中,张家慧的几段打麻将的视频,被当做证据在法庭播放。易真武说,张家慧很喜欢打麻将,一把牌往往是几千元到上万元的牌资。
据另一位实名举报人李富华向媒体披露,张家慧夫妻二人在海南影响很大,张家慧为丈夫刘远生的生意提供了不少帮助。二人在张家慧的势力范围内,以及刘远生老家附近的四川泸州市,打造了一个巨大的商业帝国。
李富华提供证据称,张家慧夫妻共控股或实际经营公司达36家,其中包括3家境外公司。注册地域分布于海南、重庆、四川、北京、香港和英属维京群岛。为逃避审查,除少部分企业直接以刘远生实名登记外,大多数企业特别是拥有100亿元资产的海南明日香旅业有限公司,均登记在张、刘的亲属名下。
张家慧夫妇的公司还被指涉及包括商品房预售、不当得利、借款合同、民间借贷在内的31起民事纠纷案件。
陆媒报导称,和刘远生做了7年生意伙伴的深圳商人、原重庆雷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东李善杰说,刘远生在和他交往的几年里多次表示自己实力强大,资产不下300亿。
今年5月13日,海南省委开始介入调查。18天后,张家慧落马,刘远生也因涉嫌违法犯罪接受警方侦查。
现年54岁的张家慧是重庆万州人,曾在西南政法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现任海南省高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分管民事诉讼)、海南省女法官协会会长。刘远生也是法学博士,曾在四川和海南当过法官,后下海做房地产生意。刘远生还任海南省政协常委、民盟海南省委副主委,并担任多家企业的总经理或董事长。
张家慧的丈夫刘远生,同样是法学博士、法官出身,曾历任海南晋天元律师事务所律师、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法律顾问、海南唯舍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海南明日香旅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第四届海南省政协委员,第五、六届海南省政协常委;第五、六届民盟海南省委副主委;海南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现任海南现代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第七届海南省政协常委、第七届民盟海南省委副主委。
张家慧夫妇亦官亦商,坐拥200亿财产,引爆舆论,外界认为这只是中国司法界腐败的冰山一角。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12/12/916367.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