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现非洲猪瘟 仅剩海南及西藏未传疫情

大陆猪瘟扩散至邻国蒙古4省

非洲猪瘟首次在新疆地区爆发。图为资料图。(Scott Olson/Getty Images)
非洲猪瘟首次在新疆地区爆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爆发该疫情,存栏生猪200头,发病15头,死亡15头。截至目前,大陆仅剩海南、西藏未被官方通报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中共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4月4日通报说,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一养殖合作社里,确认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但该通报未披露此合作社的生猪是如何感染上非洲猪瘟的。

自2018年8月大陆爆发首例疫情以来,中共官方称非洲猪瘟蔓延大陆29个省市区,至今只有西藏和海南省没有通报疫情。

据中华民国行政院农委会防检局公开的数据,本次新疆非洲猪瘟疫情应为第120例案例。

疫情失控 中共不管

目前,非洲猪瘟疫情在大陆已失控。可是中共官方每次通报时都称,“该起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去年年底,台湾兽医界权威学者赖秀穗表示,自从这个恶性的动物传染病进入大陆后,中共当局从来没有把它清除掉的记录。所以这样的情况,非洲猪瘟在中国可能存在数十年或百年之久,一定会威胁到邻近国家。
中共官方多次向民众强调,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只要将猪肉煮熟食用就好。对于先前已在某些冷冻水饺中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官方也称是因为猪只处于感染潜伏期,否认病死猪有可能流到屠宰市场上。
国立台湾大学兽医专业学院叶光胜教授曾表示,不是健康的猪只,本来就不可能吃嘛,消费者怎么可能吃这种病死猪,也不太可能说只要加温处理人就可以吃。“不管是得非洲猪瘟还是得其它的疾病死掉的(猪只),理论上都不应该让我们消费者吃,这是食物安全的问题。”
吉林的茅先生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它(中共)敢说可以吃,那黑心的商家就会去做一些没经过高温处理的东西,就敢往外输送。”
另外,日前,大纪元记者从养殖业业内人士欧先生处了解到,在大陆非洲猪瘟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广东当地兽医竟然收黑钱。例如,疫情严重的高要市,刚发生非洲猪瘟时,随便开检疫检验证明,一车60头的猪收黑钱5000元人民币。
有的兽医甚至做起猪中介,促成猪贩子跟猪场老板的买卖,猪有问题也不管。

疫情前因后果

遍及全中国、如此严重的疫情,中共不仅不敢告诉中国老百姓真实的疫情状况,更不敢披露非洲猪瘟在大陆出现的原因。
有证据显示,此次瘟疫是中共为对抗中美贸易战,明知俄罗斯感染非洲猪瘟多年,仍罔顾民众生命健康执意进口俄罗斯猪肉所致。
随着非洲猪瘟泛滥,大陆猪肉供应紧张,当局又大批量从美国购买猪肉,同时导致猪肉价格上涨。
2018年11月30日,路透社报导,美国农业部11月29日的资料显示,中国在上周进口了3,348吨美国猪肉,这是自中美贸易战以来最大的订单。同时中国还购买了2019年出货的9,384吨美国猪肉,占当周美国对所有国家猪肉总销量的72%。
2019年3月23日“华尔街见闻”报导,因非洲猪瘟,大陆猪肉价格爆发性上涨。
“第一财经”22日引述布瑞克农信集团研究总监林国发的话表示,非洲猪瘟已严重影响产业的正常运行,预计2019年度猪肉产量将下降15%~20%。参考过去两个周期猪价牛市上涨及供需关系评估,2019年猪价有望刷新历史高点,均价也明显提高。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