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遭报复 最高法院法官发不自杀声明(图)

王林清
中国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视频截图)
中国大陆爆出疑似司法黑幕。中国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30日公布一段自拍视频,讲述他多年前承办陕西省一桩价值千亿人民币的案子时,卷证资料竟离奇“失踪”,而办公室内的监视器也“同时故障”。他认为案件不单纯,特拍下这段视频免遭不测。
12月30日流传出的这段王林清视频,他首先在视频中说明,他想透过将这段视频发给各大媒体,以保自己免遭不测,并留下一些证据。
然后,他叙述起曾于今年2月被中央电视台报导过的,陕西榆林凯奇莱公司和西安地质勘查院的合作勘查合同纠纷案。他表示,他负责这起案件,案件发生在2003年,“当我写判决书的时候,我打开工作柜,准备拿出一审卷、二审卷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厚厚一摞子一审案卷都在,而二审的一本正卷和一本副卷竟然不翼而飞了。”
他说,“当时就懵了”,因为案件重大,他紧张得四处寻找,后来苦寻不得,只好向程姓庭长报告。
程庭长得知后叫他回去再好好找找,他想了想,请庭长帮忙调取监视器,庭长前往警卫室调录影带,但回来却告诉他,监视器坏了。王林清在视频中说,“我一听,就感觉这个事情非常地蹊翘,监视器怎么可能说坏就坏,而且都是才刚安装的监视器。且我的办公室外有两个监控,坏了一个也不可能两个都坏。”

王林清所说的陕西矿权争议案曾多次有过报导。简单说就是,陕西政府原本和“凯奇莱”公司签订合作开发契约,但在发现陕西山区蕴藏超过15亿吨煤的井田后,地方政府反悔,硬称这份合约无效。双方为了矿区所有权缠讼十多年。
期间,凯奇莱的营业执照一度被撤销,凯奇莱法人代表赵发琦于2011年8月19日遭到榆林市公安局抓捕,在看守所关押133日。
《中国经营报》引述多名知情者的消息称,2016年11月下旬,凯奇莱法定代表人赵发琦实名举报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等人干预该案,之后,该案的二审卷宗在法官办公室内“丢失”。
2017年12月,几经周折,中国最高法院判处凯奇莱胜诉”结案,同时要求西安地质勘查院支付凯奇莱违约金1365万人民币,凯奇莱不得上诉。
如今王林清自拍的这段视频,让这起案件再度浮上台面。
对此,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也在微博发文质疑,“是外人盗走的?还是自己人干的?”网友也纷纷觉得事情不单纯,“连最高法院的法官都得采用非常规途径,绝望吗?”
另有网友感慨说,“一个大法官都怕,小民何以?”“一个最高院的大法官都要发影片以防不测,看来这个案子水很深。”
而最高法院第一时间斥责相关事件是谣言,但后来又改口声明,该法院将启动调查程序,疑似因舆论压力太大而不得不展开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王林清,山东烟台人。先后毕业于烟台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分别获法学学士学位、民法学专业硕士学位和商法学专业博士学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学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后,系中国政法系统首位“双博士后”。
现任最高人民法院二级法官,兼任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8/12/31/880629.html)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