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受重创 孩子心里怨愤的坚冰在大法中融化

大法驱恶扬善,重塑新生,法轮大法融化了孩子心中怨恨的坚冰(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妈妈修炼法轮大法,处处按照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孩子在妈妈的启蒙下,在大法中健康快乐成长着。原本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在中共迫害法轮功后,发生了巨大变化,孩子的心灵受到重创,开始冷漠并藏凶器寻找报复。之后在法轮大法感召下,孩子心里的坚冰融化,重归阳光,变得健康、宽容、向上。

迫害给我带来家庭变故

1999年7月20日中共迫害法轮功后,我失去了令人羡慕的工作,没有了经济收入,而且多次被绑架,警察经常上门骚扰,自此家无宁日。多年以后,丈夫有了外遇要与我离婚。我说:我哪里做的不好,你告诉我我会改正。他说:你哪里都做的很好,我的同学里,妻子没有比你做得好的,但是我们志不同道不合,没有共同语言,分手吧。

我知道,他所说的都是借口而已。我悉心照顾家,照管孩子,真可谓是无微不至。孩子从出生,除了我被非法关押期间,一直没有离开过我,走哪儿带哪儿。我不喜欢农村脏冷的环境,但是每年过年我们都去农村跟公婆一起呆一周才回来。实际情况是,我昔日头顶上的光环不在了,荣耀没有了,也没有了收入,在社会上是被打击、被贬低的人群,夫妻结婚时“同甘苦共患难”的誓言,在这个金钱至上、不讲道德、不讲人品的时代已经变成了愚蠢可笑。我知道离婚是背离传统道德标准的,是变异的,不想走这个错路,跟他讲,过去都说: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不能离婚。他听不进去,一次次催我办理离婚手续。

当时,我母亲因为我的婚姻问题,非常伤心,内心压力很大,身体病重。我去外地照顾母亲,本身已是心力交瘁,他还一遍遍电话催我离婚,对我母亲的病情不闻不问、不管不顾,而过去母亲对待他一直是非常好的。这真是雪上加霜。

随后,他把我告上了法庭,还花了3000元钱聘请一个律师,起诉状里面写的什么夫妻不合、毫无感情等等许多抹黑我和歪曲事实的话。我伤心难过至极。

我出身知识分子家庭,传统观念比较强,把家庭、婚姻看得是很重的,失去这些,就好象失去了一切。当初选择与他结婚也是看重了他的人品。他家在农村,经济条件也不好。而我是出生在城市,又是高级知识分子家庭,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好,是人羡慕的对像,我当时是看不上他的。只是周围人说他心眼好,才同意和他结婚的。跟他结婚时,脱去婚纱,我都没有一件象样的衣服能穿出去。就是这个人,今天坐在这里,控告我,逼我离婚?!而且是在我因为信仰屡次被迫害、得失去了一切的情况下跟我打官司?我的心啊,伤痛欲绝。

无奈与其达成调解协议:儿子由他抚养,房子卖掉,各分一半。10多年的工资、积蓄一直是他把持着,他只给了我一万元,我没有去追究。揪心、压抑、苦闷……我面黄肌瘦,不愿意出门,不想见到任何人。

因为我修炼了法轮大法,从内心我怨恨不起来,只是一味的自责,认为是自己没有做好,没有维护好这个家。

一年后,最疼爱我的母亲在痛苦中去世了,永远离开了我,又一次人生中巨大的痛苦袭击了我。

被重创伤害的心灵冻结成怨怒的坚冰

离婚后,其实儿子一直是我带着的,他愿意跟我在一起。

2013年,我因为修炼大法,再一次被无辜绑架。当时只有儿子跟我在家,家门被一群警察撬开。儿子不知何时跑到厨房拿来一把菜刀,想要跟警察拚命,那时他还是个小学生啊,也没跟人打过仗,他又气又恨又无能为力。我看到,赶紧劝孩子不要做傻事。可是这个场面已经给年幼的儿子造成了永久的伤害:一群气势汹汹的警察,闯入了这个昔日温暖的家,眼睁睁看到自己最亲的妈妈被人带走,看到警察在家里乱翻乱扔乱拿⋯⋯ 他怒火中烧!

在我被带走后,他又被两个警察开车送到市公安局。后来他跟我说,他充满怨恨、愤怒,他坐在后排座位上,想着一刀一个杀掉他俩,书包里面有刀,“而且我的年龄可以不负刑事责任”,他说……

在监狱的黑窝里面,我一方面承受着没有人格尊严的非人对待,一方面用我强大的精神信仰支撑着我的生命。同时我惦记著儿子,想到他正在经历人生的转折点,从初中到高中,是一个孩子成长的最关键时期,会遇到很多人生问题,如果不能及时沟通,心结如果不能解开,会造成性格的扭曲、看问题的偏激。可惜我身陷囹圄无能为力。

我冤狱期满出来后,有一天约好与儿子见面。快5年了,一直没有见到过他(非法关押期间他爸爸不叫他去看我)。我站在车站,注视着每一个朝我走来的人,猜想着这个是不是我的儿子?那个是不是?高的?矮的?胖的?瘦的?黑的?白的?走过去了,哦,不是,这个不是,都不是……他长成什么样儿了呢?

忽然一个人向我走来,一米八的大个子,很粗壮,面目表情冷漠!陌生,不认识!可是直觉又叫我明白就是他!“妈!”我的眼泪一下子就“跑”出来了, 眼睛模糊了,更无法分辨他了……

一切就像我担心的那样,孩子心里是压抑的,对人是无善意的。在爸爸家里,跟爸爸和阿姨是对抗的情绪,嘴上不说什么,行为举止都是不友善的。在学校里跟同学也是斗的心态,自己一定要占上峰。爸爸很少跟他谈心、交流。

赶上过腊八,我煮了腊八粥送到他学校,想叫孩子感受到温暖。因为不到周末不叫学生出门,他隔着大门接过吃的,转身就回去了,面无表情。昔日欢乐、活泼的儿子不见了,心灵受到的伤害,多年的压抑,使其面对丰富繁杂的社会只会使用这一副面孔,他都不会笑了。我流泪了,孩子多可怜啊!这些年他是怎样过来的啊!

孩子半个月来我这里一回,下午呆半天就去上学,他要住校的。我摆正与儿子的关系,既是母亲,给他关心,又是朋友,坦诚平等。我不要求他什么,对我冷热我都不放心上。令我最为欣喜的是,他一直坚信法轮大法是好的,这么多年一直坚持看书学法,只是学的很少,加上没有交流的环境,对法理解很有局限。他更多的时间是打游戏、看网络小说的,造成他好斗、恶恨和暴力的心理倾向很强。

他每次来,我们一边吃着好吃的饭菜,一边轻松地交谈。我说:在家里尽量帮着阿姨干点家务,对爸爸要好,他养你这么多年也很不容易的。他说:那是他应该的。在孩子心里,他知道:妈妈是好人,大法是正的;抓走妈妈的那些警察是坏的;爸爸和阿姨这样对待妈妈,那他们都不是什么好人。

大法驱恶扬善,使本性复苏

我体谅孩子的心情,我们意见不同的时候,我都不急于改变他,一点不强求,缓和下来以后再说。他来到我这里,都会体会到轻松的气氛,坦荡、真诚的心灵的沟通。

孩子心中有大法,提到大法,我们总是有共同的语言。我说,咱们的师父说啊:“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应该的,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对谁也一样,对父母、对儿女都好,处处考虑别人”。那些警察也是被利用的,他们做不好的事情,等待他们的是悲惨的结局,我们的伤痛是一时的,而他们的悲惨是永久的,他们因为不信神,干坏事不计后果,只顾眼前利益,不久就会被淘汰的,走到那一步,多可怜哪。

儿子知道这是大法中的法理,他尊重大法,不再反驳。我和儿子谈到许许多多我遇到的事情,是怎么去衡量啊。儿子也渐渐跟我说起他所遇到的事情,他的处理方法。我们畅所欲言,无话不谈。孩子逐渐地从半个月来一次,到一周来一次了,从只呆半天到一早晨就来,呆上一整天。

大法驱逐了孩子心中的恶念,他善良的本性渐渐复苏,眼神变善了,脸上有了笑容,每个细胞都变得祥和了。

有一天,孩子来时,带来一把蒙古尖刀,20多厘米长。我一看,头皮发麻,不寒而栗,这是凶器啊!他说:“这是我以前买的,用来防身的。现在我不需要它了,想把它卖掉,同学本来答应买了,又反悔不买了,可能是师父不叫卖吧,谁用它去伤人都不好,给你保管吧,我不再需要它了。”

我很感动,儿子内心真正强大了,他不再需要人中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安全了,因为他心中已经没有了敌人,没有了能伤害他的人,他的心中都是需要他去关心的人,这是善的力量啊!善是宇宙的特性之一,符合宇宙的特性,那个力量就来自于宇宙,那是威力无穷的,是真正的强大!

人生特殊的经历,也铸就了孩子很强的毅力。他自律性很强,他要是认准的事情,就会去坚持。他自己要求自己多学大法,每天坚持学法,主动戒掉了打游戏、看小说的坏习惯。这是要有很强的意志力的,他做到了。他说,师父叫我们“在哪里都要做一个好人”,“是学生你就把学习搞好”,那我就得学习好。他在学校多次考试中都是前几名的成绩。高考时,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一所重点大学。

儿子在大学期间一直要求自己每天坚持学法,不松懈。而且与爸爸和阿姨的关系越来越好,能够主动关心他们,经常给他们购买一些他们喜欢吃的食品和生活中需要的物品。阿姨的父母也非常喜欢跟儿子唠嗑,感受到小孩子的谈吐不凡。

我经常看到一些在大法中成长起来的小弟子,他们许多都经历了像我的孩子这样的曲折人生:家庭破裂,失去亲人,面对暴力,经历世态炎凉,走到今天他们依然坚持着他们的信仰,他们脸上流露出的是微笑。我知道,那微笑是经历了怎样的历练,在风雨严寒的考验中铸就而成!那微笑透着坚毅,透着真诚,像那雪后的梅花,像那傲雪的青松,无比尊贵,无比高洁!

(本文根据明慧网《大法化解了孩子心中怨怒的坚冰》编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