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时分】取消江遗体告别背后原因 说说几个误读和迷思

中共官宣江泽民死亡。围绕江泽民功过是非,这两天网上有很多讨论,其中也有很多误读迷思。自媒体时评人章天亮教授就一些典型的想法,做了一些说明和解读。另外讨论了中共打破党内惯例,取消江泽民遗体告别仪式背后可能的原因。

江遗体告别仪式被取消的背后原因

新华社12月1日发布消息说,江泽民遗体告别仪式被取消了。这是江泽民治丧委员会的第二号公告,第四条说: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这是打破惯例的做法。因为中共最高领导人一般来说都要举行这样的仪式,不管是毛泽东也好、华国锋、邓小平,甚至在政治斗争中失势的胡耀邦都要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当然有一个例外,就是赵紫阳,因为赵紫阳在党内斗争中等于是被开除出党了,一直被软禁到死,所以他没有中共官方主持的遗体告别仪式是可以理解的。那么江泽民没有遗体告别仪式,大概只有两种可能:

第一种可能就是江泽民在政治斗争中失势了,但这个不太像,至少从习近平率领全体党内大佬去机场迎接遗体,就说明还是要给予他应有的党内政治地位。那么另外一种可能,大概最有可能的就是江泽民的遗体惨不忍睹,连化妆都掩盖不了了。

前些天大家可能记得,有人在传“习下李上”的时后还公布了一个照片,说是庆祝江泽民96岁生日,那么从那张庆生照片看,江泽民看起来好像人还不错,现在想想那张照片,很可能是PS出来的。因为江泽民如果是11月就死了,而且死得已经是整个面像都惨不忍睹,那他在三个月之前不应该是那样的一种精神状态。

所以还有一些人传说什么江泽民在二十大的时候坐镇西山军委,准备搞什么政变要把习近平拿下等等,这些谣言都是没有任何根据的。能够传这样的谣言,也说明这些人其实没有任何党内高层的情报,完全都是在自己瞎编而已。

其实这同一波人现在还在传一个特别令人感到惊悚的消息,说习近平准备要释放一个非常严重的、比Covid-19还要严重的病毒,要在全世界和中国再度造成恐慌等等。我们不能不对这样的消息表示深刻的怀疑。

江追悼会两个人是否出席值得关注

这次江泽民追悼会还有一个看点,就是看胡锦涛本人是否出席,如果他真的现身,那将是他二十大被架出会场之后的再度亮相,我们也可以从他的表现 去倒推二十大会议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另外一个我比较关注的人就是朱镕基朱镕基也是在治丧委员会的名单里,他跟江的关系其实是非常近的,不是说他俩的关系非常好,而是说他们俩共事的时间特别长。早在江泽民做市委书记时,朱镕基就是上海市的市长,后来到北京以后,朱镕基做总理,江泽民做总书记。所以江泽民死了,朱镕基如果他能动,他应该是去参加党内追悼会的。因为朱镕基去年“七一”和今年的二十大都跟江泽民一样缺席了,如果这次江泽民追悼会还缺席,那么朱镕基的身体情况也堪忧了。

从二十大会议上的表现来看,胡锦涛走路是没问题的,他身体状况是允许他出席这次追悼会的。邓小平死了以后,胡锦涛没了靠山,被江泽民欺负了不止15年,包括后面胡锦涛当政的10年江泽民也在欺负他,欺负他25年时间,四分之一世纪,两个人的关系无疑是很糟糕的。但出于对党内形像的考虑,胡锦涛如果他能够动弹,应该还是会出席这次追悼会的。所以这次也要看一看胡锦涛是什么样的表现了。

关于江泽民功过是非误读迷思分析

关于江泽民是非功过,这两天在网上有很多的讨论,这涉及到我们对政治人物的评价问题。我想说的是,大多数怀念江泽民那个时代的人其实不是怀念江泽民,而是怀念自己在那个时代的生活,当时江泽民当政期间他们的生活是一步一步怎么怎么变好的。但这事儿其实跟江泽民关系不大,我随后分析。

但是这些人他们在怀念那个时代的时候,大多数人是不知道的,在同一个时代却有著更多无辜者他们的血泪和呐喊,他们的不幸是人为的不幸,他们的不幸不是一个错误政策造成的不幸,而是江泽民直接下达命令,通过政府的强制机构给他们造成的不幸。大家不是经常说:时代的一粒灰尘落在一个人的头上那就是一座大山。而那个时候有几十万、几百万、甚至几千万的家庭都被江泽民这座大山给压垮了。有的人被压垮的时候惨叫声撕心裂肺,也有的人被压垮的时候死的无声无息。

我想告诉大家,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知道的一些事情。很多人说法轮功江泽民有仇,我也本人也是练法轮功的,很多人都说法轮功江泽民有仇,所以江泽民死了以后,大纪元网页上会有鞭炮庆祝的banner 。但是我想说,当年“四人帮”被抓的时候,全国不也是有很多地方放鞭炮庆祝吗。如果大家知道了江泽民干的坏事,你会觉得恶贯满盈的败类终于去了他该去的地方,善恶到头终有报。

坦率地说,其实我对于恶人遭报没有什么喜悦,我从来都不会因为一个恶人遭报感觉非常解气,感觉好像特别兴奋、特别喜悦,我其实是希望每一个生命都有一个好的归宿。但是每一个人的归宿其实是自己定的,是自己的善行和恶行的果报,我们唯一能做的,包括我在这里做节目唯一能做的,只是能够劝善而已。所以我就想跟大家说一些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事情。

当今所有社会问题的根源都与江泽民镇压法轮功有关

法轮功被镇压是开始于1999年,在1999年到2002年的时候,当时法轮功抗争和被镇压的消息在全国是很多的,所以可能很多人知道。但是基本上来说到了2002年之后,中共采取了一种比较低调的做法,那么很多事情很多人就不知道了,特别是到现在,这个事情在过去的15到20年间,大家能够在媒体上看到的相关消息已经很少,这样很多人可能就不知道这20年里发生了什么。

我想跟大家说明一个问题,几乎我们现在能够看到的所有的社会问题的根源,包括大家今天所承受的封网,失去言论自由,被关入集中营,不管是新疆集中营还是方舱集中营,然后被截访,有冤无处诉,各种监狱的酷刑,把一个健康人关进精神病院注射破坏神经的药物,社会整体道德的沦丧,贪官遍地等等等等,几乎都是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直接造成的,也是这些年法轮功学员们所承受的。那些非人的折磨,大家如果要是知道,你就会知道江泽民的罪恶比当年的希特勒、墨索里尼、东条英机,比那些我们曾经知道的历史上所有的坏人都坏。

防火墙、封锁网络始于江泽民及其子江绵恒

我们拿封网打个比方。当年镇压法轮功开始的时候,互联网就成为法轮功学员们传递消息的最重要途径,因为当时美国有一大批从事高科技的留学生是练法轮功的,包括我本人其实到海外读博士的时候也读的是EE (Electrical Engineering),就是搞互联网的。当时这一批留学生,他们很早就在互联网刚出现的时候,大约是1997年的时候,就开始创建网站。国内也有一大批很高级的知识分子,包括像清华大学一大批人,他们都是练法轮功的,这样国内国外的消息就通过互联网传递。

后来江泽民发现了这一点,于是江就让他的儿子江绵恒启动了那个金盾工程,然后建立了长城防火墙。我记得好像一次拨款几百亿人民币。从此国内和国外的网络就隔开了。那时候还有一些西方大公司助纣为虐,像加拿大北方电讯、美国的思科,都是帮助江绵恒开发过封网技术。

后来是法轮功学员们开发了各种各样突破网络封锁的软件、翻墙软件,帮助大陆的人们翻墙。

所以很多人怀念说,江泽民时代我们曾经有言论自由。那是搞错了一个问题,不是那个时候有言论自由,而是江泽民一开始没想到还有互联网这么一个自由发表言论的渠道,没有来得及堵上这个窟窿,于是才造成了言论自由的假像。所以封锁言论自由和封网,就是从江泽民和他儿子江绵恒开始的。

同样的道理,在2004年左右互联网逐步走向了互联网2.0(Internet 2.0)。在互联网刚刚开始出现的时候,互联网的网页基本是静态网页,是单向发布信息的场所。后来到了互联网 2.0,每个人都可以创建内容发表在互联网上,就像博客、像微博、像油管一样,那么这样每个人都变成了内容的创造者。当大家都可以在网上创建内容的时候,也就产生了一些社交属性,大家互相之间通过微博之类的可以互相粉,变成他的订户之类的。

中共开始没有反应过来,等中共反应过来之后,发现了媒体的社交属性和人们可以创建内容的时候,中共就开始封控。所以,不是共产党从江泽民那个时代开始还不错,后来一点点变坏了,而是说它扼杀人民发声的想法从来都没有变过,只不过是一开始它没有意识到而已。

所以,很多方面我们要搞清楚,江泽民时代的言论自由不是江泽民希望有言论自由,不是他没有封网,而是他不能。是这么一个关系。这是第一点我想澄清的。

上访系统被关闭、截访猖獗

再有一个我想说一下上访的问题。中共过去它有一个信访办公室,这主要是在“文革”以后有很多的冤假错案,中共为平反当时的冤假错案,就开了这么一个来信来访办公室,是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建立的这么一个信访办公室。

中共镇压法轮功开始的时候,法轮功学员就利用这个渠道申诉,包括1999年4月25日那天的大上访,其实也是去国务院信访办申诉。

中共很快就发现上访人群中绝大多数都是法轮功学员,都是在为法轮功申诉。于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它就规定,把所有上访法轮功学员直接抓走。所以当时在信访办外面就专门有人问你什么事,你是为什么事情来上访。只要说为法轮功,马上就抓走,而不是法轮功的人则可以放进去。当时是这样的一个状态。

那么这个事儿一旦开了这个头,那些有可能被告状的地方官员,就是在地方上作恶的那些官员,他们立刻就发现,只要说谁是法轮功,就可以绕过一切法律程序,把那个人直接抓走。于是截访才开始大行其道。

大家知道曾经有过一个孙志刚事件,一个人他在大街上走,然后就被抓起来放到收容遣送所里,之后在那个地方被迫害死了。当时那个收容遣送所就是非法关押法轮功的。

所以我们看到其实很多的罪恶,源头都是跟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时候所建的那一套机制有关,封网、截访,这都是江泽民干的。截访以后,上访已成为不可能,最后整个信访办系统就关闭了。所以无论是国务院信访办也好,还是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的上访办也好,都是申诉无门了。这就是江泽民干的事儿,就是江制造的恶果。

斥资修建监狱劳教所等非法监禁场所

接下来就是各种集中营的修建。因为修炼法轮功的人太多了(当时官方统计达到七千万到一亿人),上访请愿的太多了,江泽民开始大量拨款,开始在全国扩建监狱劳教所,同时建立了很多所谓“法制学习班”。

大家听这个名字,“法制学习班”,好像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地方。这就跟现在把新疆维吾尔人关起来的地方叫“职业培训学校”是一样的,它也是从当时镇压法轮功的办法借鉴出来的这么一种模式。表面上说这是一个培训的地方,是学习法制的地方,其实就是黑监狱

所以江泽民当时大量地扩充监狱,扩建劳教所,还建了很多所谓的“法制学习班”。根据人权团体和独立调查人士的估计,被这样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有上百万之多。这可就是上百万个家庭!

我们且不说那里恶劣的生活条件,各种酷刑和超越人体极限的奴工劳作, 会把多少人打死,把多少人累死,你能够想像吗?一个人几天几夜不让你睡觉,给你洗脑,还让你从事超越人体极限、接触有毒有害物质的劳作,没有任何报酬,没有任何劳动保护,所以法轮功学员当时的生活条件是极度恶劣的,特别是那些拒绝“转化”的法轮功学员。所谓拒绝“转化”,就是拒绝放弃对「真善忍」信仰的法轮功学员,他们的遭遇非常惨。

如果你要是能够看《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网站上,有很多相关的报道。相关的有一种酷刑,把人浸泡在齐胸的脏水中,墙上长满了白毛,在这种监禁环境里去折磨你,你不放弃法轮功就泡著,人的皮肤都泡烂了;用狼狗、老鼠、蛇去咬人;把人暴露在极冷和极热的天气下,冻著你、热著你;用香烟和烙铁之类的烫、毒气熏、六万伏的高压电棍电击;还有一些女性法轮功学员,遭受无法诉诸语言的那种极度耻辱和残忍的攻击;健康的人被强制关到精神病院里,强制注射大量的破坏神经中枢的药物,把一个健康人变成一个傻子、神经失常的人⋯⋯

这一切大家不要以为是基层官员、警察在作恶,是一些地方官员把江泽民的什么命令给执行歪了,不是的,这是江泽民直接下令的,而且迫害法轮功最狠的那些警察是受到江泽民亲自接见和奖励的。早在2001年时,一个人的工资一个月大概1000块钱、1000多块,有一个马三家劳教所的所长,叫苏境,因为她迫害法轮功用的那些手段,像上述说的手段,江泽民一次性奖励她50000块钱,亲自在北京接见她。

所以整个这一套迫害法轮功的各种各样的酷刑,都是江泽民亲自下令做的,就是为了让他们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你可以想像,一个人得坏到什么程度,他才会如此仇恨「真善忍」,他才能够下令让底下的人用极度残忍的酷刑迫害修炼的人。

活摘器官始于辽宁,是江泽民下令干的

接下来就是活摘器官薄熙来还在做商务部长的时候,《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打电话到他出国下榻的酒店,问他活摘器官是谁下的令,薄熙来亲口说是江泽民

当时活摘器官这个事儿,就是从辽宁开始,是江泽民薄熙来干的。这个事从辽宁开始,辽宁就是活摘器官的重灾区。那时候薄熙来辽宁省省长,当时还在大连建立了一个人体塑化工厂。大家可能看到过,很可怕,把人的尸体做成标本,到处展览。还有在沈阳苏家屯,那都是最开始活摘器官的重灾区。每年这样被活摘的器官几万个,中共按需杀人,几万条生命被害!

为什么?因为江泽民下令(原话)对法轮功学员“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还有一句是“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法轮功学员被迫害死了之后,直接就把器官拿去卖钱了,掏空了尸体就被烧毁了。这就是江泽民直接下的命令。而且江泽民下令时他不敢写在纸上用红头文件往下发,他都是口头命令、口头传达。谁干得狠,江泽民就给谁提拔。

所以大家看后来江泽民提拔起来的薄熙来、贾庆林、吴官正、周永康、罗干、刘京这批人,全都是在迫害法轮功中发迹,全都是破坏法轮功最狠的人 被江民提拔起来了。

所以大家可以想像一下,人干了坏事是要遭报应的,这么多无辜冤死的法轮功学员,这么多酷刑下哀嚎痛不欲生的法轮功学员,这么多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家属,他们的这种痛苦,对于江民来说他还得起吗?多大的罪业!比山还重、比天还高。江泽民造下这么大的罪业,尤其是仇恨佛法、仇恨「真善忍」,你觉得他的灵魂会到哪去?

江泽民因为法轮功讲「真善忍」才要肆意迫害

更重要的就是,江泽民要迫害的是一群无辜的人,一群要做好人的人。江泽民在镇压法轮功之前有一个内部讲话,我给大家念他的原话,是当时记录下来的原话。江泽民说:“相比之下,其他气功就不那么容易解决,就会给我们的工作带来相当大的难度,对社会稳定起破坏作用,起不到惩戒的效果。法轮功讲‘真善忍’,我们的打击工作就可以放手进行,以后利用打击法轮功的经验,可以有效地运用于其他气功组织。” 这就是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心态,他不是觉得你不好,他恰恰觉得你好,觉得你好欺负,于是他就想镇压你。

但是令江泽民万万没想到的是,好人可不一定就是好欺负的人,这群人做好人是因为他们心中有信仰,所以他们才能够坚韧地坚持。而大家要明白一个道理,这个社会只要有一丝丝维系社会公正的机制,法轮功学员都会用这样的机制去来维护自己的信仰权利的。

江泽民破坏掉了所有能够维系社会公正的机制

所以江泽民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要把所有能够维系社会公正的机制全部破坏掉,从信仰自由到言论自由,从行政上访到独立司法,都被江泽民给破坏掉了。

当一个社会失去了所有维系社会公正的机制的时候,一切公平和正义的维系机制都没有的时候,那就是最坏、最狠、最邪恶的人能爬上高位。大陆贪官遍地,他们凭什么敢贪?因为一切能够制约他们的那种机制全都被江泽民破坏掉了,而这个时候社会的恶果就开始显现出来,这个恶果是所有人现在正在承受的:你上不了外网,你需要翻墙,那是江泽民当时建的防火墙;你去上访截访,那是江泽民当时让截访的;你去法院起诉,法官枉法判决,那是江泽民说不许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你去法院起诉的时候,所有公检法都被“六一零办公室”(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专门机构)和政法委抓在手里去迫害法轮功⋯⋯

这个邪恶的机制一旦形成,他迫害你用起来这个工具就非常顺手。新疆人被关入集中营,美其名曰“职业学校”,就是迫害法轮功总结出来的经验;你被关到方舱无可奈何,出现大量失踪人口,有的人被盗取器官等等,这些都是迫害法轮功自然延伸出来的社会整体颓败的现象。

如果明白了这个道理,还会去怀念江泽民时代吗?其实我想说,恰恰是江泽民干了这么多坏事,在党内才会出现一个坚强的江派团体。为什么?因为他们都是在迫害法轮功过程中犯下了酷刑罪、群体灭绝罪和反人类罪,所以他们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无论江泽民在不在,这一批迫害法轮功的人,我们叫它“血债帮”,他们都是紧紧抱团的,否则他们面临的就是被清算的问题。

同一集节目里,章天亮教授还谈论了以下内容:

  • 江派之后没有团派和习派。为什么?
  • 种种迹像显示疫情封控正在过去,解封速度实际和民间的抗争有关。「白纸革命」和大面积解封在告诉我们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