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时分】习近平对普京发出警告

习近平对普京发出警告。(图片:希望之声合成)

《华尔街日报》报导,就在德国总理肖尔茨访问北京的时候,习近平在核战争的问题上对普京发出了严厉而非常清晰的警告。报导说:“中国首次警告俄罗斯不要在乌克兰威胁使用核武器”。那么习近平的警告到底真假几分呢?

自媒体时政分析评论人士章天亮教授,在《天亮时分》【政论天下】节目里做出了他的分析。

《华尔街日报》其实也是转载了新华社的报导。习近平说,国际社会应共同反对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倡导核武器用不得,核战争打不得,而防止亚欧大陆出现核危机。习近平表示,需要努力和平解决乌克兰冲突,防止出现大规模的人道主义危机。

章天亮:习近平对普京发出警告
《华日》的相关报导。(图片:视频截图)

我知道有很多人把习近平想象成一个非常疯狂的人,没有理智的人,做事情完全没逻辑的人;把他往最可能坏的方向去想,认为习近平只是做一个姿态,为了缓解国际社会的压力等,或者是给肖尔茨一个面子,他说完这番话之后,私下该怎么做还怎么做。

我认为实际情况不是这样。如果核战争打响了,是没有赢家的,包括习近平本人,他的位置也不保。

如果普京真的跟美国打核战争,把人类文明都打完了,那习近平还当什么国家最高领导人呢?他自己的好日子都到头了。所以我觉得其实习近平绝对不会希望看到核战争的打响。

大家可能注意到了,最近几天,美国对于核战争的表态非常强硬。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11月3号在五角大楼跟到访的韩国国防部长李钟燮会面之后,两个人发表了联合公报。根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联合公报,奥斯汀表态说,任何针对美国或者其盟友及伙伴的核攻击,包括使用非战略核武,就是属于战术性的核武器,甚至可能是包括脏弹都是不可接受的,而且将导致金氏政权的终结。也就是说,别以为你三胖有了核武器之后,你就往南韩扔,或者往日本扔。你只要一扔核武器,你这个政权马上完蛋。

这就是美国国防部长对北韩非常严厉的警告。而且之前普京在威胁使用核武器的时候,美国也谈到,一旦核战争开始,意味着普京政权的终结。

大家以为这些话仅仅是讲给普京听的吗?或者仅仅是讲给金正恩听的吗?其实也是讲给中共听的。

我多次说过,中共使用常规武器根本就拿不下台湾,它会比普京乌克兰还惨。为什么呢?因为在这次俄乌战争爆发之前,国际社会从来都没有指望乌克兰抵御俄罗斯,也没有指望乌克兰、帮助乌克兰具备抵御俄罗斯入侵的能力,所以开战之前是没有任何一个北约国家把先进武器卖给乌克兰的。所有乌克兰现在拿到的先进武器,都是开战以后拿到的。

台湾乌克兰是不一样的。多年以来,美国一直在卖给台湾武器,不光是美国、法国,其他欧洲的国家,他们也是在给台湾卖武器。因为他们需要台湾保持对中共的“不对称作战能力”。

什么叫“不对称作战能力”呢?就是中共有飞机、有潜艇、有航母,台湾跟中共比这些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这东西很花钱。所谓“不对称作战能力”,就是要帮助台湾拥有或者获得大量的小型廉价的武器,这些廉价武器不是为了跟中共打空战、跟中共在广阔的太平洋上搞海战,不是这样的,只是防止中共登陆台湾,这就叫“豪猪战略”。大家知道豪猪身上都是刺,你都不知道抓它从哪抓起。所以各种各样的“不对称武器”,就是把台湾变成一只“豪猪”,让共军难以登陆。

即使共军真的登陆,也很难在台湾内陆取得进展。只要能够做到这一步,比如加强海岸防御巡航导弹、短程和移动式的防空系统、智能水雷和无人机等等,当中共军队真正抵达台湾的时候,台湾本土的军队利用这些武器能够发动一场长期对抗的军事行动,而不会沦陷。能够做到这一步,就已经拖死中共了,中共就绝对不敢进攻了。

除非中共想动用核武器台湾整个岛都炸平。但是我觉得,其实中共是不会做这样事的,习近平也知道,如果他入侵台湾,就意味着习近平本人权力的终结。就像美国对普京的警告一样。

德国总理肖尔茨这次与习近平见面之后,又跟李克强见了面,然后两个人举行了联合记者会,其中特别提到了台湾问题。

肖尔茨说,与美国和其他国家一样,德国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但是我也同样清楚表明,台湾现状的任何改变都必须是和平的,或经过双方同意的。

所以习近平应该知道武装入侵台湾的后果,就是中共完蛋了,至少习近平的权力也完蛋了。

当然我这么说,不是说台湾的国军可以睡大觉了。从来和平都是建立在实力基础上的,都是建立在不可战胜的防守能力上的,所以台湾该发展什么军力,该购买什么武器,该做什么样的训练,都得努力做。但是我觉得习近平不敢打台湾,这仍然是我至少到目前为止看到的各种各样的证据所得出的一个结论。

当然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会不会突然之间让我改变了这个结论呢?至少我觉得,台湾的战争如果真的发生之前,提前三个月、半年,我们总会感觉到的,至少到现在为止,完全看不到习近平想打台湾的任何可能,他也下不了这样的决心,他也不具备这样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