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宽:四·二五回溯——聚焦中南海之内幕

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中南海一侧的国务院信访办上访,被称作中国上访史上“规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圆满”的和平上访。图为秩序井然的四‧二五上访民众。(明慧网)

进京上访,是中国大陆所特有的民众请愿、表达诉求的方式。在过去数十年来,对于形形色色的上访,人们似乎早已司空见惯。然而,在近代进京上访史上,最充满传奇色彩、也最受国际瞩目和赞扬的一次,当属24年前的那次法轮功万人大上访。

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法轮功学员为了捍卫信仰自由、言论自由,自发地来到了中南海旁边的国务院信访办,向国家领导人提出了三个请求:1)释放两天前在天津被抓的法轮功学员;2)给法轮功一个公正合法的修炼环境;3)允许法轮功的书籍通过正常渠道公开出版。

当天,时任总理朱镕基妥善处理了天津公安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一案,下令让天津释放被捕的40多名法轮功学员,并且表示政府不会反对或干涉法轮功学员的合法炼功。

事件和平解决后,上万名法轮功学员迅速安静地散去。学员们走后,中南海外边的地上干干净净,连一片碎纸都没有留下,甚至连警察扔的烟头也不见了踪影。由于上访群众人数众多,以及过程中法轮功学员所展现出极高的素养,因此这次上访事件震惊了世界,被国际媒体赞誉为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圆满”的上访。

然而,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却在四·二五事件之后不到三个月,与中共相互利用,悍然发动了对法轮功的全面迫害。对于这场迫害,中共江泽民集团抛出的最大借口就是四·二五万人上访,并将其定性、歪曲为“围攻”中南海。

在中共的宣传下,这也成了中国民众最为最常见的误区:那就是很多人认为,如果没有四·二五万人大上访,就不会有江泽民对法轮功的全面镇压。

那么,四·二五万人上访真的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导火索吗?

一、江泽民睁着眼睛说瞎话 被事实打脸

江泽民曾说自己是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才第一次听说法轮功的,企图给外界营造出一种假象,让人误以为没有四·二五,就不会有镇压。

那么,事实究竟是怎样的呢?

众所周知的是,自一九九二年五月李洪志大师将法轮大法公布于世后,修炼法轮功的人数与日俱增。由于法轮功在提高人们身体素质以及提升人们道德水平方面体现出了奇效,因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吸引着各个阶层、各个行业的人们纷纷走入修炼中来。

在李大师传法初期,北京紫竹院就已经有了一个相当大的法轮功炼功点,而在那个炼功点上的学员当中,不乏众多中共的退休老干部,其中包括部队的退役将军,以及国务院或中央机关的退休高干。

这些老干部们在法轮功中身心受益后,自然而然向身居高位的昔日同僚们介绍法轮功。

据《九评共产党》和《江泽民其人》披露:在一九九六年以前,北京紫竹院就有一位法轮功学员亲自到江泽民的家里教他的夫人王冶坪学法轮功。江泽民原来在武汉热工所的上级也炼法轮功,江泽民和武汉热工所的人聚会时,老同事也给他当面介绍过法轮功。

李鹏也看过法轮功的主要著作《转法轮》,是他的电力工业部的一个副部长给他的。而且,李鹏也曾送了一本《转法轮》给江泽民。

而胡锦涛夫妇,至少在1998年就从胡的清华大学同学张孟业那里了解了法轮功。张孟业曾患有肝硬化肝腹水,面色青黑浮肿,被医院判了“死刑”,后来修炼法轮功后起死回生。在清华校友聚会时,张孟业在1998、1999年两度到北京当面向胡锦涛介绍他的亲身经历,并给胡锦涛的夫人寄过法轮功的书籍,希望他们也能炼功改善身体,而胡锦涛的夫人也曾回寄明信卡以表谢意。

而1999年的那次清华校友聚会正好发生在四·二五万人上访期间。胡锦涛夫妇在参加清华同学聚会后,在回中南海的途中看到了“万人上访”这一奇观。在中共体制内摸爬滚打多年的胡锦涛,深知这事件背后的水很深,于是他随即通过在北京的同班同学转告了正在南下火车上的张孟业,并提醒张孟业注意安全。

被江泽民任命为第一任专司迫害法轮功的“中央610小组”组长的李岚清,其实对法轮功也早就了解。李岚清原来在外经贸部当部长,他的一位下属就是法轮功学员,两人原来关系不错。早在一九九五年,这位法轮功学员就向李岚清介绍法轮功,还赠送他一本《转法轮》。

一直企图通过挑起法轮功事件、以期把广大法轮功学员和政府对立起来从而捞取政治资本的罗干,至少在1995年就对法轮功有所了解。罗干原来在机械科学院的老上级和老同事,早在一九九五年就向他介绍过法轮功。

而乔石,则在1998年率团对法轮功做了详细的调查和研究,得出一个结论——“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并在同年底向以江泽民为首的政治局提交了调查报告。

也就是说,当时中共政治局高层,对法轮功整体上有非常正面的了解,以及正确的认识。

因此,江泽民说他在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才第一次听说法轮功,这显然是一个弥天大谎。

那么,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正导火索到底是什么呢?

二、妒嫉之火攻心 江泽民一意孤行发起迫害

很多朋友都曾有过这样的疑问,那就是江泽民为什么要大动干戈,对手无寸铁、重德行善的亿万法轮功学员大打出手呢?

有人曾说,如果你看不清当下,就读一读历史,因为历史上都曾经发生;而如果你读不懂历史,就请看一看当下,因为历史正在重演。

八百多年前,奸臣秦桧以出卖南宋为己任,并妒嫉精忠报国、爱民如子的忠义名将岳飞,千方百计要置岳飞于死地,诬告、冤狱、严刑逼供,都未能抓到岳飞的一丝把柄,最后竟以“莫须有”的罪名,将岳飞活活害死于风波亭。

正是奸佞之人秦桧的一颗妒嫉之心,驱使他制造出了中国古代史上这起令人神共愤的千古奇冤。与此同时,那段历史也为今人留下了“精忠报国”、“东窗事发”的深刻历史内涵,使人们从骨子里体会到了什么是大善,什么是大恶,何为忠,何为奸。

说到这颗妒嫉之心,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或多或少有一点。只是一般人能够尽量抑制住妒嫉心,尽量不让它支配自己的行为;而有的人,其妒嫉心强盛到无法抑制,以致于在妒嫉之心的驱使下做坏事,甚至像秦桧一样干出大恶之事,而江泽民恰恰如此。

首先从江的上台来看,既不是因其有何治国才能,也不是因其有深厚党内资历或人脉,而是凭借着政治投机,靠着率先表态支持血腥镇压六四,从而踏着学生的鲜血而上位的。

江泽民能力小、心眼小、妒嫉心大,这在中共内部早就不是什么秘密。

在中共高层,有一大批资历、能力、威望都远胜于江泽民的中共高干,都是江泽民妒嫉的对象,其中以乔石、李瑞环、朱镕基等人最令江泽民不爽。

乔石和李瑞环,这两人不但资历、能力都远超江泽民,为人也都比较正派,在体制内有较高威望,而且他们都是江泽民的克星。为了搞掉乔石,江泽民的狗头军师曾庆红与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密谋,用“政治局常委70岁退休”的年纪红线在中共十五大上将乔石逼退。而为了搞掉李瑞环,曾庆红又在中共十六大上用了“七上八下”的年龄规则逼退李瑞环。

再说朱镕基,早在上海执政时,无论是能力、才干,还是民心、威望,朱镕基都远在江之上。因此80年代末,江泽民就极为妒嫉朱镕基。特别是,朱镕基是邓小平看中的真正懂经济的人,这令江泽民对朱镕基更加妒恨了。

而更令江泽民难以忍受的是乔石、李瑞环和朱镕基等中共高干对法轮功的态度。

前面提到了,乔石在1998年率团对法轮功做了独立调查,递交给以江泽民为首的政治局的报告的题目就是“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

而李瑞环对法轮功的支持,更是江的一大心病。

据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教授介绍,李瑞环在当时就反对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章天亮说:“我听说的是李瑞环的一个儿子,他长了一个瘤在脑子里,怎么治也治不好,后来炼法轮功炼好了……”

而朱镕基对四·二五事件的妥善处理,以及因此在国际社会受到的赞誉,更是令江泽民醋意横生。

那么,乔石、李瑞环、朱镕基等中共高干对法轮功的支持,又碍着江泽民什么事了呢?

这就说到了江泽民对法轮功以及创始人李洪志大师的妒嫉了。

李洪志大师平民出身,没有显赫的家族背景,也没有从过政,却在短短几年内将法轮大法传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李洪志大师在传法传功过程中,用最浅白的语言讲出了高深的道理,帮助无以数计的人们解除了病痛,还用“真、善、忍”教导弟子们,使他们成为了道德更加高尚的好人。因此,李大师在全国受到了亿万人发自内心的尊敬和爱戴。

广大法轮功学员们身心受益后对师父的崇敬和感恩,使得江泽民妒火中烧。

而且李洪志大师在讲法时,不用讲稿,经常洋洋洒洒几个小时,深入浅出,且富有幽默感,事后对讲课的内容稍作整理就发表成书;而台下听课的弟子中,各路教授、专家、博士、硕士、留学生云集,无不对师父的讲法内容深深折服。李洪志师父每次给弟子答疑时,无论是哪个学科领域的问题,都能不假思索地点到问题的最本质,展现出的智慧与慈悲,令人肃然起敬,法会现场常常是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特别是,刚刚提到的,乔石、李瑞环、朱镕基等中共高干们对法轮功的支持和肯定,以及七个政治局常委的家属都有人在炼法轮功,这一切,都让虚荣妒嫉、心胸狭窄的江泽民心神错乱、无法忍受。

中共文献与西方学者的佐证:江泽民的妒嫉与一意孤行

江泽民曾在《江泽民文选》的第二卷中,公开承认了是自己“力排众议”,发起了对法轮功的镇压。

这一点,不但佐证了当时七个政治局常委中的六个都反对镇压,同时也成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最有力的官方证据。也因此,各国法轮功学员在控告江泽民时,都直接引用《江泽民文选》中这段江的自白来作为证据。

而《华盛顿邮报》曾在报导中说,“根据中共内部消息,政治局并没有一致同意对法轮功的镇压,是江泽民独自决定要铲除法轮功。”“尤其是当江泽民得知自己周围的人中有不少是法轮功修炼者以后,更决意要尽快铲除。……内部消息来源称,‘很显然,这是江的个人意志,他想铲除法轮功。’”

西方学者迪恩皮尔曼(Dean Peerman)则指出,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备受广大民众的爱戴,江泽民对此极为妒嫉,这是其之所以打压法轮功的根本原因。

出于对法轮功及其创始人的妒嫉,早在1996年6月17日,江泽民就授意中共喉舌媒体《光明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公开诋毁、污蔑法轮功。

同年7月24日,江泽民授意中宣部、使其管辖的新闻出版署向全国各省市新闻出版局下发内部文件,禁止出版发行当时名列北京十大畅销书的《转法轮》等法轮功书籍。

1997年初,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在江泽民的授意下,指示公安部在全国进行调查,网罗罪证企图诬陷法轮功。然而,全国各地公安局经充分调查后均上报反映“尚未发现问题”,因此调查也就不了了之。

随后,罗干的连襟、“科痞”何祚庥开始不断的挑事。特别是,1999年4月11日,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学院的杂志上,公开发文章栽赃污蔑法轮功。于是,数千名法轮功学员自发前往编辑部澄清事实。不料,天津市突然出动300多名防暴警察,殴打并非法抓捕了45名法轮功学员。而且,天津市政府还鼓励法轮功学员去北京反映情况。于是,上万名法轮功学员自发地踏上了进京上访之路。

结语

综合看来,四·二五万人上访并不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正导火索;相反,那时早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这次上访恰恰是为了阻止迫害所采取的一次自发的努力,虽然没能阻止中共和江泽民集团的一意孤行,但是,却让全世界目睹了法轮功学员们大善大忍的胸怀、以及平静、祥和、理性的修炼素养,同时在中华大地上树立起了一座道德丰碑。

说到底,对法轮功持续了二十多年的残酷迫害,竟是源自于小丑江泽民的妒嫉,同时也是魔鬼政权中共的邪恶本质使然。

迫害忠义名将岳飞的秦桧夫妇及其党羽们死后,人们在杭州建造了这些贼人们的铁铸奸像,令其一跪千年;而今迫害佛法的民族罪人江泽民也已可耻地死去,被永远地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共邪党也必将在人们的唾骂声中走向解体垮台,遗臭万年。

而四·二五道德丰碑必将万古流芳,永世相传。

大纪元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