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影视新星的内心世界——专访新世纪影视主创与演员

“新世纪影视”演员李岩表达对李洪志师父的感恩。(新世纪影视基地提供)

在传统电影被动漫、游戏抢占市场,好莱坞不得不花费数十亿来推出大片之际,海外影视界突然出现一颗新星——新世纪影视(New Century Films)不靠特效吸睛,不靠巨额广告铺路,也不靠大牌明星衔场,短时间内出品了十多部华人华语影视作品,故事长片《归途》频传捷报,硕果累累。从欧洲到亚洲,从北美到非洲,迄今荣获51项国际电影节奖。新影片《凤兰花开时》网上首播引轰动,众多观众感动流泪,赞叹不已。为何这颗颗冉冉升起的华人影视新秀能获得如此高的国际地位,获得如此多观众的赞佩呢?

“遵循传统 回归道德”,这八个字揭示了新世纪开辟影视界清流的秘密。下面我们一起来分享影视基地主创人员的创作理念,走近影视新星的内心世界。

遵循传统的表现手法

新世纪影视主创人员之一的Sophie认为:“新世纪的影片和网上视频之所以能获得业界的广泛认可,让观众赞佩和感动,很大程度上因为新世纪坚持遵循传统的表现手法,让观众产生共鸣的理念和内涵,展示纯正美好的艺术形式。现代电影绝大多数都采用暗色调,追求一种视觉效果。一些现代影视剧夸大人物欲望和情感,矛盾中经常三观不正,甚至采用一些扭曲的道德观念制造戏剧冲突,传递的是不正的价值观。而我们的剧情和人物的设计都是积极的,引人向善,启迪人心。”

她进一步解释道:“我们采用的都是明亮的色调,带给人一种光明的感觉,让人赏心悦目。我们塑造的主要人物都充满了正向能量,让观众向往,给人带来希望。

“不仅如此,在服装和造型上我们同样遵循传统,不会穿着裸露或奇怪的衣服,演员却依然能以美好的形象和精神面貌出现在萤幕上,带给观众视觉上的享受。

“还有一点难能可贵的是,新世纪影视基地出品的都是华语电影,是少有的不会自我审查、不去迎合中共口味的电影制作团队,而有我们自己独立的思维和视角。”

提升精神境界 传递纯正能量

传统文化中,各种艺术形式不仅是为了让人能够娱乐身心,放松心神,更要起到提升人的精神境界的作用。所以早些时候的文艺人不仅要刻苦学习技能技巧,更要修心养性,规范自己的行为修养,提升自身的道德境界。从而创作出纯净并且有益于观赏者的作品,甚至使观者得以净化心灵,传递积极正面、善良美好的能量。

新世纪影视的主创人员Grace Wei介绍说:“新世纪摄制影片效率很高,拍摄现场的氛围非常谐和、融洽,每个人都努力让自己以纯净的心态相互配合,以达到最好的效果,没有互相攀比、竞争,而是互相帮助。有时某一位演员没有达到导演要求的状态时,其他在场的人员都会去帮助他。其他演员会无私地分享自己的理解,引导和带动,有时其他在场工作人员全部会安静下来,让演员在没有任何外来影响的环境下进入状态,找到角色的感觉。大家共同努力,相互配合,为他人着想的作风让人感动。”

Grace表示,他们希望延续传统的艺术使命,因此以传承法轮大法的“真、善、忍”核心价值为宗旨,与秉持相同理念的影视人共同创制影片。尤其在世界需要回归传统、世人需要启迪心灵之时,源源不断地出产优秀影视作品,以纯正美好的影视艺术形式,唤醒人们本性的归真,弘扬和再现神传文化。

展现传统文化 拍摄似有神助

自古中华文化就被称为神传文化,古时的人相信艺术达到一定高境界时,是能与神相连通的,所以留下了很多展现神和天国世界的文艺作品,包括雕塑、字画、歌舞等都有不同的歌颂神佛的内容。虽然电影是近代产生的,却融合了多种艺术形式。新世纪影视基地出品的影片中,也时常可以看到神佛展神迹,帮助和护佑向善之人的情节,这些往往都能启迪人的善念。

也许正因为此,拍摄过程中也数次出现神迹,似与神相连,得到神助一般。Sophie讲述了两个小故事,在拍摄《归途》时,姜光宇饰演的男一号王浩晨落寞淋雨的那场戏中,计划拍摄的当天,所有人员就绪后,雨就像知道我们的需要一样,忽然间倾盆而下。戏拍完,雨也很快地就随之渐渐变小,好像就是为配合我们拍戏似的。

无独有偶,由郑雪菲饰演的女一号小雪是王浩晨曾经的女朋友,两人最后沐浴夕阳、在湖边散步的场景中,原本在湖边沙滩上落满了海鸥,现场拍摄时工作人员们讨论道,这样美的光线和景色,如果那些海鸥都能飞起来的话就完美了。哪知那些海鸥像听懂了似的,齐刷刷地全部飞了起来,还有一定的队列造型,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又惊又喜,最终拍出了影片中的唯美镜头。

这样的故事比比皆是,极为神奇。

法轮大法 使我身心纯净

电影《密码》是新世纪影视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是一部节奏紧张的悬疑推理片:男主角破译技术总监电脑的密码,竟意外牵出中共骇人罪行的秘密。这部影片荣获2018年加拿大国际电影节“最高成就奖”。李岩在影片中饰演男一号,让我们近距离了解李岩,听体他的心声。

李岩:“我来自北京,我从小就总在想一个问题,人为什么活着?我为什么存在?如果我死了去哪里?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吗?我的内心充满忧怨、消极,甚至恐惧。现代社会由于受高科技和无神论的影响,人们逐名求利,我也随波逐流,想成就一番事业,出人头地,抽烟、喝酒、熬夜成为自甘堕落的常态。表面上,我的人生一帆风顺,一切看上去还不错,可是内心深处却充满失落,甚至是痛苦。

“二零零五年的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李洪志师父的一篇经文《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这一下破除了很多中共的谎言和它的迷惑,原来修炼是这么回事呀。

“我一口气读了《转法轮》和师父的所有经文,我被深深地吸引了,大法博大精深的法理一层一层地解开我心中的迷惑,我似乎找到了生命的根。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有师父了——这世上最伟大的师父!他告诉了我宇宙的真理‘真、善、忍’,生命的真谛就是返本归真。那一刻,我就像一个孩子一样,蹦呀,跳呀。可是没过多久,我就开始痛哭,感觉自己好像是和父母走失多年的孩子,在人世间无助地漂泊,吃了无尽的苦,终于找到了亲人一起回家。

“我无法用人间的语言表达对师父的救度之恩的感激:感恩师父,使弟子身心得到净化,弟子不仅戒掉了所有的恶习,而且走在修炼精进的路上,我会把大法的美好和真相告诉世人,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李岩在电影《密码》中饰演男主角。(新世纪影视提供)

关于新世纪影视基地:

新世纪影视基地成立于2017年。自成立以来出品了《密码》《心愿》《小磊历险记》《艺考》《过年》《聚会》《晓宇一家人》《难忘的岁月》《归途》《路遇》《凤兰花开时》《结善缘》等十多部长片、短片及微电影作品。新世纪出品的影片,精致间透着睿智,被誉为影视界的一股清流。

故事长篇《归途》迄今为止已荣获51项国际影视界奖项,电影《密码》(Code of Revelation)获2018年加拿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Grand Prize Award)。影片《过年》和《艺考》入围澳大利亚励志电影节半决赛(Semi-Finalists),《艺考》并获2018年加拿大短片电影节最佳表彰奖(Award of Commendation)。◇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