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贵的人格 超凡的勇气——高智晟的故事(下)

由新唐人电视台历时两年制作而成的电影《超越恐惧:高智晟的故事》海报。(新唐人提供)

上期我们讲到,2005年11月份的下旬,高智晟到山东、辽宁、吉林调查法轮功学员被残酷迫害的真相之后,给胡锦涛、温家宝写了第三封公开信,第二天,就郑重发表退党声明,并且说:这是他人生最自豪的一天。

高智晟说,这次半个月的调查,和那些走下老虎凳的人共同生活,是他们的精神帮助我摆脱这种精神的羁绊。我们民族处于一种极度危险的时候,我个人为了保住我的律师资格,为了保住我的律师事务所,而不去和人民站在一起,这是我的羞辱,所以我最终选择了退出这个杀人集团。

但高智晟心里非常清楚,为法轮功学员呼吁、申冤,高调地退出中国共产党,他将会面临着什么。他也知道,中共已经在他的身边设下了魔网,这张网在一天天张大,一天天逼近。

高智晟写完这些公开信之后,他和全家就被跟踪、被骚扰。其实,这期间,中共有过几次是要对高智晟下狠手灭口,但高智晟都侥幸躲过了。10个月之后,中共终于沉不住气了,终于张开了这张魔网。

2006年8月,高智晟到山东的姐姐家看望病危的姐夫。8月15号这天上午,高智晟突然感到胃肠不适,无法到医院照顾姐夫,就留在家里。姐姐中午回家的时候,发现楼道了站满了人。这些人都光着膀子,带着墨镜。当她刚把钥匙插入门锁孔,旁边几个人突然猛扑向她,其中一人捂住了她的嘴,另外几人同时用脚踹门。门被轰隆的一声踹开,几个人像饿狼一样扑向倚在卧室床上看书的高智晟。有一个人一步跳上床将他扑倒,一只手捂住他的嘴,另外几个人上来把高智晟翻转身,面朝下压在床上,有人抓住他的头发,另外的人用黄胶带缠住了他的眼睛和嘴巴。然后套上黑头套。就这样,高智晟还光着脚,只穿一条短裤,就被架上警车,而他上身穿的背心被则警察撕碎。高智晟被押回北京,投入北京第二看守所。

高智晟的姐姐也被抓到了当地的公安局,东营市公安局局长还亲自向姐姐问话,他问:“你为什么要和你弟弟在一起?”姐姐回答:“你已经有答案,你知道他是我弟弟。”问:“你的弟弟已经严重地威胁到国家的安全,为什么还是要和他在一起?”姐姐回答:“一个赤手空拳的个人能严重地威胁到国家的安全,只能证明你们的政权是纸糊的。警察头子又问:“说你不识字,怎么能讲出这样明白的道理?”姐姐回答:“这些简单的道理除了当官的人以外,三岁小孩子都懂。”警察头子说:“不跟你胡搅蛮缠了。” 姐姐回答:“是你找我谈话,我从来没打算要找你。”姐姐的智慧和镇定让这个公安局长败兴而去。后来,姐姐把这段对话说给高智晟听了,姐弟俩都带着眼泪笑了。

高智晟被抓到看守所之后,当天夜里就被提审,四天四夜不让他睡觉,被要求长时间的一动不动地坐在硬板上,或者锁在铁椅子上,在强光照射下接受提审。为了抗议这种虐待,高智晟开始绝食。警察告诉他,你绝食,你的老婆孩子就休想喝上一口水,想到家人的处境,高智晟放弃了绝食。而高智晟被抓的当天,他的家被抄,一切值钱的东西被洗劫一空。多名警察强行住进家里,全天监视高家人的一举一动。后来高智晟得知,警察没收了他的全部财产,家里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

一个多月后,妻子耿和被跟踪的警察暴力殴打,在第一时间高智晟被告知了这个消息。当晚他拒绝吃饭。专案组跟他说,只要你认罪,写悔过书,你的妻子和孩子就可以得到生活费。但是,你的悔过书我们必须满意。高智晟问:满意的标准是什么?回答:其它的都可以忽略不谈,但必须承认(你反映的)法轮功问题全部是(你)捏造的。高智晟说,如果你们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任何弹性的话,那么就让我的妻子、孩子去死吧。专案组看高智晟这么坚决,就说,文字上可以商量。为了让家人生活下去,高智晟开始写悔过书,可是他写的东西上面不会满意。最后面世的所谓悔过书,底稿是专案组拿出来,高智晟抄写的。但是那段时间他的内心极度痛苦。他说,这个悔过书不知伤害了多少人。一年之后,就是2007年9月8号,高智晟在大纪元时报发表声明:声明悔过书作废,不承认当局所强加的罪名。

2016年6月,高智晟的女儿耿格飞到香港,发布父亲高智晟的新书。已经长大成人的耿格走下飞机,踏上香港的土地,这是她离开中国7年之后,第一次离大陆这么近,第一次离父亲这么近,耿格哭了。

2006年,爸爸被抓的时候,耿格才13岁,从13岁到16岁逃离中国之前,她经历的是最黑暗最残酷的青春岁月。上学期间,有7个警察如影随形跟着她上学,他们可以随时当众殴打、羞辱耿格。耿格的老师曾经对全校的学生说,不允许跟耿格说话,谁跟耿格说话,谁也会进监狱。

耿格到香港发布高智晟的新书题目是《2017年,起来中国……酷刑下的维权律师高智晟自述》。书中写道:“我有近十年的非人间经历,身受了许多传说中是地狱里才能有的苦楚。我在短暂的律师执业中见证了这个体制制造的太多血腥与苦难……十年来,绑架、囚禁、酷刑、再绑架、再囚禁、再酷刑成了生活的常态,成了我这些年来经历的全部。”

书中还透露,有一次酷刑,高智晟的全身被电棍电击的时候,他能闻到自己的皮肤被烤焦的味道。他反复承受的是一个正常人根本难以想像的酷刑和血腥。

在香港和台湾的新书发布会上,耿格说:“在狱中,我父亲被打、被电击、赤裸身体、挨饿,甚至有人在他身上小便。在美国这样的国家,单独拘禁是不能超过30天的,因为它会导致人精神崩溃。但是在中国,他们把我父亲单独关押了三年。在那三年里他没有任何人际交流,他们甚至不让他站起来。当我父亲出狱时,他几乎失去了行走和说话的能力。他的牙齿、头发几乎全部掉光。”

耿格说,她看完爸爸的书稿,心里感到的就是疼痛……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说,她不敢看高智晟写的书稿,(因为)那里全部是血泪……

在新书发布会上,耿格还说,“父亲所遭遇的非人折磨并没有摧毁他的意志。父亲仍在写作。”

是,高智晟从来也没有停止他的抗争、他的战斗,也从没有停止为那些遭受苦难的人去呐喊。为改变这个世界,为支持正义,他甘愿自己承受巨大苦难而义无反顾。

高智晟律师(大纪元)

可是,一年多之后,2017年8月,高智晟再次被失踪至今。

今年5月9号,是高智晟再次失踪1000天,他的妻子耿和发推文说:1000个日日夜夜。上天入地,无处寻觅,叩问苍天,无语凝噎。泪,已快流干。心,已成焦土。高智晟,你到底在哪里??

高智晟,我们大家呼唤你,你在哪里?你曾经走在北京街头辉煌的灯光下,心里想的却是在灯火阑珊的深处一个又一个让你牵挂,需要你挺身帮助的人们。

高智晟,我们呼唤你,你在哪里?你曾经在你陕北老家的窑洞里,坐在你母亲曾经坐过的炕头上,写着只属于你和你的穷苦百姓的悲歌。

高智晟,我们呼唤你,你在哪里?亲人听不见你的声音,朋友看不到你的身影,这个世界上没有你的一点消息。你被深度的失踪,被无尽的黑暗包围。但我们相信,黑暗不属于你,在神的指引下,你心中永远是一片光明。

文章的结尾,我们还是用你二00五年十二月,面对几十名上访同胞时的一段热泪滚面演讲中的结束语:我们不幸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中国,我们经历和见证了世间任何民族都不堪经历和见证的苦难!

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中国,我们将经历和见证世间最伟大民族结束苦难历史的过程!

——转载自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晨间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