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布中国2019人权报告 强摘器官仍在继续

美发布中国2019人权报告 强摘器官仍在继续
10月26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网站发布“中国2019年人权报告”。图为美国国会大厦。(李莎/大纪元)

10月26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网站发布“中国2019年人权报告”。报告列举发生在中国的重大人权问题包括:中共对异议人士、少数民族和信仰者等任意或非法杀害、强迫失踪、实施酷刑、拘押;严厉管控言论和信息;严厉限制公民行动自由等等。

任意逮捕或关押

报告指出,在中国任意逮捕或关押的问题仍然非常严重,法律给予公安广泛的行政拘留权,以及在没有正式逮捕或刑事起诉的情况下长期拘留的权利。律师、人权活动人士、记者、宗教领袖及其支持者、前政治犯及其家属等群体继续成为任意拘留或逮捕的对象。

警方还可以对嫌疑人执行长达6个月的“在指定地点监视居住”。人权组织和被拘押过的人士报告说,这样的做法使被拘押人面临遭受酷刑的高风险,因为被关在一个既不是自己家又不是正式拘押设施的地方,减少了对被拘押人士待遇以及上诉机制的监管。

人权组织估计,有成千上万名政治犯仍然被关押,大多数被关在监狱,有的被关在行政拘留设施。政治犯获得提前释放的比例比其他犯人低,有数千人因“危害国家安全”和“从事邪教活动”等政治和宗教罪服刑。

酷刑和强摘器官仍在发生

报告显示,不计其数的前囚犯或被拘押者报告,他们遭到殴打、强奸、电击、强制数小时坐板凳边、绑手腕吊起、剥夺睡眠、强制灌食、违背本人意愿强迫服药以及其它形式的身心虐待。尽管狱管当局也会虐待普通犯人,但据报道,他们会特别恶劣地对待政治与宗教异议人士。

报告还指出,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学员,手段包括限制重新入境、非法关押和强迫摘取器官等。虽然中共否认强摘器官,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对中国器官捐赠的官方统计进行的一项研究说,根据统计取证,“有很有力的证据”表明该数据是“伪造的”。该研究论文还指出,中共的器官移植计划涉及“非自愿捐助者的捐赠,这些非自愿捐助者被标记为‘公民捐助人’”。

6月,非政府组织“强迫摘取中国良心犯器官独立法庭”发布了一份报告,该报告指出,中国“有强迫摘取器官的直接和间接证据”,理由是“等候时间非常短”,“大规模的医疗设施建设和培养器官移植手术人员。”

此外,维吾尔族人报告称,执法人员和惩戒系统及再教育营中的官员系统地采用酷刑和其它侮辱人格的手法。幸存者说,当局对被拘留者使用电击、水刑、殴打、强奸、艰难身体姿势折磨、注射不明物质以及低温监号等刑罚。

在再教育营以外,少数民族表达文化、语言和宗教身份的行为被严格限制。中共还给外国施加压力,要求遣返离开中国的维吾尔人或拒绝给他们发放签证,而被遣返的人回国后面临被监禁或虐待的危险。

侵犯言论自由 管控输出海外

报告表示,中共侵犯公民言论自由,继续越来越严密地控制所有平面、广播、电子和社交媒体。无数公民因所谓“传播虚假新闻”、“非法信息传播”或“在网上传播谣言”而被捕和拘押。

这种对言论的监控甚至输出到海外。中共不仅扩大了对全球信息传播的控制,还向外国政府输出其电子信息控制手段。例如在2019年,关于外国记者和海外华人因批评中共政策而受其骚扰的报告数量有所上升,其监控范围包括推特和Instagram等在中国大陆被屏蔽的网站。

报告说,多名记者报告在2019年度中,中共的审查范围扩大到“几乎所有的话题都被认为是敏感的”。其对记者进行人身攻击、骚扰、监视和恐吓,以阻止他们发布未经批准的消息,而报道了“敏感”消息的媒体人则遭拘押、逮捕。

中共还骚扰、拘押海外记者在中国的家人;在华外国记者则被人员或越来越多的电子手段监视、短时间拘押、骚扰、威胁不给续签签证等。

在限制互联网自由方面,报告指中共在全国范围内继续雇用成千上万的人来监控电子通讯和网上内容。台湾、达赖喇嘛、西藏、新疆和1989天安门屠杀等话题继续被屏蔽,而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相关报道也被严厉地选择性审查:鼓励批评抗议者的报道,禁止正面或中立报道与抗议者有关的消息。

中共还对中国社交媒体公司的国外用户进行内容审查。11月份,一名海外用户在“抖音”发布了一个关注新疆侵犯人权的视频,结果账户遭屏蔽。

报告陈述,中共的影响范围逐渐扩大,超越了中国的国土边境。中共还协调海外留学生行动,指使他们监视和反对在校园里组织的据信是批评中共的演讲或活动。这类事情在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都出现过。

严厉限制公民正常境内外行动自由

报告说,中共越来越多地通过不给予国际和国内出行许可,或非正式软禁的形式来禁止活动人士发声。

境内方面,在西藏自治区和其它藏区,藏人的出行自由仍受到严重限制。维吾尔人在新疆和新疆之外的地区也面临苛刻的出行限制。“敏感人士”在“敏感日期”也被限制出行。

出境方面,机场及其它边境口岸扩大了对离境乘客的出境管制,籍此禁止一些持不同政见者和在政府任职的人出国旅行。边境检查人员和警方有时以威胁“国家安全”作为不准离境的理由。宗教领袖、持不同政见者、上访者和少数民族人士等群体经常被拒发护照或被禁止出国旅行。

此外,中共非法侵犯隐私、家庭、住所或通信权,在全国设置数以千万计的摄像头监控一般民众;限制学术和文化自由;限制和平集会和结社自由;政府腐败,缺乏透明度;强迫计划生育等问题也被关注。

报告链接:https://china.usembassy-china.org.cn/zh/2019-hr-rp-zh/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