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洗脑班 究竟有多少?

黑龙江青龙山洗脑班作为政府机构,平时大铁门紧锁,来人只走小门;门口挂着“法制教育基地”,但它既不讲法律,也不讲教育。图为青龙山洗脑班外观。(大纪元资料室)

中共在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中,被非法关押在洗脑班的人数不知道有多少。作为中共治下的法外关押渠道,洗脑班首先在功能上是“黑监狱”,其次是进行“洗脑转化”。根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收集的有关洗脑班的资料,目前可以知道有所在地信息的洗脑班至少有3,640个。
中共的洗脑班有个漂亮的名字,叫做“法制教育中心”,但实际运作行为却是非法的,它既没有法制更没有教育,准确的说,就是强制转化。
根据中共当局提供的数字,中国有681所监狱,310个劳教所。而所谓的“法制教育中心”有多少,也就是洗脑班有多少,外界很难知道。
“洗脑班”不是中共公开的行政部门,对外名称众多,如法制学习班、法制培训班、法制培训中心、法制教育基地、戒毒中心、矫正中心等等。
“洗脑班”的所谓职责,就是不用经过任何司法程序,就可以任意关押无罪公民。抓人、关人、打人,过程完全不用法律手续,没有审判、没有期限、没人监管,更没有法律责任,“完全无法可依”。
根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消息,由于中共的信息控制和封锁,大陆法轮功学员冒着生命危险,收集起来的洗脑班资料名单,其中有具体地址和名称的至少有3,640个。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这应该是几年前的一个统计数字,但是还有很多洗脑班,大概外界不知道,当时的统计数据是有超过三千人在洗脑班里边,直接或间接的因酷刑而死,所以它就是一个非常恐怖的酷刑中心。”
原大陆人权律师,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表示,中共文革时期的“学习班”遍地开花,多数都是惨无人道的法外监狱和私刑场所,发生的人权灾难,罄竹难书。文革后,仍有各种“学习班”借尸还魂,洗脑班就是其中一个。
滕彪:“因为洗脑班这种东西,它并不像监狱和看守所,它都有正式的编制,然后它是根据、至少是有法律依据,而这“法制教育中心”,它没有任何法律依据,里面被关押的绝大多数都是法轮功学员。就是通过绑架的方式关在里面。他们工作方法和工作的程序,当然也没有任何的法律依据。”
滕彪在评论文章中指出,虽然新疆集中营引起国际社会强烈关注,但这并不是中共发明的新花样:任意抓捕和集中关押某种具有特定身份的人,并且采用酷刑手段进行洗脑、思想转化、改变或清除信仰,这就完全符合“集中营”的定义。
滕彪:“它的目的就是对法轮功学员进行强制转化,所以,它名义上是法制学习、法制教育,实际上,跟这个法制没有任何关系,就是通过酷刑、通过洗脑宣传,强迫他们的思想和信仰的转化。”
据了解,法轮功学员在里面要被强迫观看诽谤法轮功的各种视频,或者洗脑班搞车轮战、疲劳战、剥夺法轮功学员睡眠等,而这也是中共专家总结出的最有效的洗脑经验。
目前居住在加拿大的法轮功学员何志维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她逃出中国之前,曾经多次被非法抓进洗脑班。
广东法轮功学员何志维:“在省洗脑班,曾经对我九天九夜不让我睡觉,让社会的那些闲杂人来监控我,把我单独关在一个房间里,强迫我看那些攻击法轮功的那种谎言录像。”
何志维说,中共当局为了强迫她放弃信仰,用了各种各样的手段对付她。
何志维:“跪在那里,一帮人就围着你转,用法轮功的书来敲我的头,然后累得差不多,就让你站起来,就罚着你站着,挨着墙都不让,地上还爬著虫子,后来甚至把我绑到一个铁椅子上,长达20几天,我在那里大声说一些抗议的话,他们就向我喷辣椒水。”
根据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的报告,洗脑班和黑监狱自2003年出现以来,成为中国近代史中最为严重和最为广泛的法外拘留措施之一。
(转自新唐人)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