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华人自由派倒戈 转支持川普

海内外华人自由派倒戈 转支持川普
图为美国总统普2020年10月16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卡拉国际机场举行竞选集会。(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国大选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据“美国之音”报导,此前支持民主党的海内外华人自由派,现在纷纷改变了立场,变成川普(特朗普)的支持者。

毕业于北大的任寰,到美国留学后,现在是曼哈顿华裔地产经纪人,她热爱自由,曾经是民主党的拥护者。川普2016年赢得总统大选的当天,她伤心地哭了,但川普执政三年多后,她改变了立场,决定支持川普

任寰不是少数,无论是在美国华裔中,还是在中国境内,川普三年多执政的业绩让一批华人自由派改变了立场,从过去的民主党的支持者变成川普的支持者。美中贸易战、对华的强硬政策以及拜登和民主党的无力、激进左派的言行等,都是他们转变态度的原因。

六四学生领袖王丹,2016年曾在《时代》杂志上点名批评川普,并且多年来一直和美国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但是这一次,他公开支持川普连任。

王丹说:“拜登团队已经一再表示,一旦他们掌握政权,将回到接触、对话以及部分合作的原来的政策轨迹上。虽然对中共强硬已经是两党共识,但真正能够纳入的还是政府团队,而拜登团队在对华政策上的过去和未来的表现(和川普团队的)相反。”

“川普政府内部,包括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国务卿蓬佩奥,司法部长巴尔,经济顾问纳瓦罗等人组成的鹰派团队的对华政策的组合,尤其是对中共和中国的区别等重大政策宣示,我认为非常正确,我希望这样的政策能够延续下去。”王丹说。

流亡美国的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指,对于目前的两个政党,民主党和共和党到底谁反共更有力?最简单的回答就是看中共的反应。

10月7日晚,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彭斯和民主党候选人哈里斯(贺锦丽,Kamala Harris) ,在犹他大学举行副总统辩论会。当彭斯回答关于中国问题、批评中共时,中国境内转播的画面立即被切断;而当哈里斯回答同一问题时,直播画面恢复正常。

加州商人卢女士(Lu的音译)多年来一直给民主党投票,至今认为自己是左派。不过,她现在打算投川普一票。她说:“贸易战打破路径依赖,让华商更安全。”

她指,一些华裔商人抱怨自己的业务受损于贸易战,其实,受损的真正原因是“路径依赖”,并非贸易战。川普发动的贸易战,无论主观原因如何,客观上都打破了这种路径依赖。

她说,不少华裔商人长期依赖中国用透支环境和透支居民健康换来的低价产品,即使个别所谓成功者,常常不过是将美国商业模式复制到中国,与中共极权垄断合谋,再回头野蛮猎杀西方社会正常商业,破坏商业秩序,损害健康商业生态。

她提出,如今,全球贩卖输出以极权腐败为核心的中国模式,军事威胁周边国家,甚至将言论管控长臂伸展到美国,大肆挑战世界秩序,这绝不是人们想看到的。她说,川普的对华政策打破这种依赖极权国家的路径,虽然会有短暂的适应过程,但重新布局之后会建立起更安全的供应链,仅从这一点,她希望川普连任。

有不少人与卢女士的看法相似,认为只有在经济上把中共给搞定了,不仅商人更加安全,整个中共对美国的渗透也才能全面遏制住,人权才更有保障,否则人权不过是一纸空文。

这些自由派人士还表示,民主党的很多做法过头了。如 “黑人生命重要”(BLM)运动,民主党的一些公开立场和行为过于极端,让人感到不安。同时,极端左派的做法,尤其在大学校园里,让言论失去了自由。

让这些自由派感到不公正的还有美国的左派媒体,这些媒体报导说川普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错的,却从不报导也不关心拜登的儿子与中国资本之间的关系。

九零后的中国留学生吉家宝认为,民主党的一些做法过头了,一些做法对美国民主构成危害,比如民主党操纵一些媒体,形成美国言论环境的回音壁效应。在一些大学、政府机构以及偏左企业里都很难有一个正常讨论的氛围,因为被身份政治和政治正确所绑架了,这些都不利于美国的民众。

除海外华人外,在中国大陆的很多华人也支持共和党。

北京某高校的梁老师指,美国的民主党左派一方面口头谴责中共的人权问题,一方面和中共勾兑,比如在民主党左派云集且占绝对优势的好莱坞,十多年来,一直和中共暗通款曲,从先前的《2012》到今天的《花木兰》,跪舔态度毫无掩饰。左派这种对自己价值观的心口不一,呈现出明显的道德虚伪。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财经评论人士指,经济全球化这三十年获利的是“世界工厂”和美国的精英阶层,对于美国工薪阶层来说,他们没有得到任何好处,甚至是受害者,但他们一直没有办法发出声音。

一位深圳商人说,他从来不崇拜任何人,但这四年来,太多人不停地数落川普,“美国主流媒体不断提供弹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啊”,于是出于恶作剧的心理,他称自己是川粉,并与反方辩论。

他表示,川普最多干八年,有三权分立,有各种制衡,川普的个性和表现,并不会对美国造成实质影响。但是川普四年内所做的事情,在许多方面却是民主党无法做到的。#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