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是谁创建美国?1776 vs 1619

【西岸观察】是谁创建美国?1776 vs 1619
川普成立“1776委员会”教导学生从小爱国;加州立法 公校强制灌输阶级斗争意识;《纽时》“1619项目”篡改历史 成“黑命贵”理论基础;美国国父们为什么主张废除奴隶制|9月18日【西岸观察】(大纪元制图)

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今天是9月18号,星期五。

美国总统川普昨天召开了白宫首次“美国历史会议”,并宣布不久会签署行政令,建立一个叫“1776委员会”的组织,来教导美国学生全心全意地爱美国,要从小促进爱国主义教育。川普为什么这么做呢?他当天发表演说时就提到,左派媒体《纽约时报》近期推出了一个“1619项目”,改写了美国历史,取消了美国的传统文化,要颠覆美国建国的遗产。因此这个“1776委员会”就专门针对“1619项目”来的。1776年美国13个殖民地共同发表《独立宣言》,脱离大英帝国,宣告独立。这是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事件。因此川普打算设立的这个全国委员会就以“1776”命名。

今天的节目就想介绍一下什么是“1619项目”,美国左派推动这个项目的目的是什么,谁是背后的真正推手呢?

加州立法 公校强制灌输阶级斗争意识

讲“1619项目”之前,先和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加州刚刚通过的一项立法。川普本月初就发推对加州政府通过这项立法过表示担忧,他说:“很快你就不认识美国了”。有这么严重吗?大家一起来分析一下。

8月31号,加州参众议会先后通过了AB 331法案。这项法案由州民主党议员提出,要求在K12教育中强制灌输“4i压迫”内容。所谓“4i”分别指的是意识型态(ideological)、制度(institutional)、人际关系(interpersonal)和自我认同(internalized)。这么说很抽象,我可以具体地说说是什么意思。

所谓意识型态压迫,就是说社会宣传谁比谁更优秀,比如谁比谁更聪明,更强壮,更能干,这种思想意识就是一种对弱势人群的压迫;监狱里黑人囚犯比其他族裔的多,女性人数在某种工作领域比男性少,导致这种现象就属于一种制度上压迫;白人开黑人的玩笑,男人对女人的暴力和骚扰,这些属于人与人之间的压迫关系;一个人感到自卑,或者感到自己在人际交往中不被尊重,这种自我压抑和自我认同,实际上也是一种压迫。

这项AB 331法案就要求所有公立学校从幼儿园一直到高中,在其课堂教学中,老师要时时刻刻向孩子们灌输这种“压迫”意识,因此介绍种族主义、LGBTQ权利、非法移民权利、如何争取优质的医疗保健和消除收入不平等,就成为了主要内容。现有的历史课本也得改革,叙述历史就要抓住反抗压迫、不断变革这个主轴。因此必须向孩子们强制灌输的理论就包括资本主义很糟糕、美国白种人中的爱尔兰人和犹太人拥有特权,我们要赔偿黑人,因为他们的祖辈曾经当过奴隶。

好了,讲到这儿,大家可能就明白了,民主党主政的加州是想从小给孩子们洗脑,要从新改写美国的历史,改变人们对美国文化、制度等等的认知。你看最近的“黑命贵”骚乱活动中,很多人堂而皇之地打砸抢烧,到商店里不付钱,随便拿,他们就完全接受了极左派的这套理论。我是被歧视的,被压迫的,我拿你的,用你的,天经地义。“安提法”在西雅图成立自治区,他们的一大诉求就是政府得免费给我房子住。

华盛顿州具体情况我没研究过,但加州政府还真的就照做了。就在通过了AB 331法案的同一天,加州参众两院还通过了一项“美国非裔赔偿法案”,要求给所有黑人发钱,赔偿金额达14万亿美元,比中国2018年的国内生产总值还要多。按这个赔偿额度来计算的话,目前在美国居住的4,000万黑人将每人能分到35万美元。一个四口之家,轻松成为百万富翁。

目前两项法案都摆在了加州州长纽森的办公桌上,他只要大笔一挥,就是正式的法律了。不过纽森作为加州的大家长,他得好好思量一下,要不要签。因为疫情的关系,加州大量补贴失业人员和非法移民家庭,明年财政赤字已经高达543亿美元了。纽森一旦签署AB 331,川普已经下令,届时将拒绝向篡改美国历史的地方教育部门拨款,加州所有公立学校就会断粮;签了黑人赔偿法案的话,14万亿美元谁来掏腰包呢?加州纳税人会同意吗?

《纽时》“1619项目”窜改历史 成“黑命贵”理论基础

好了,现在我可以说说“1619项目”了。加州要篡改美国历史,据说依据的就是这个。2019年8月14号,《纽约时报》一举推出了长达100页,包括10篇文章,以及16个作家的诗歌和小说在内的“1619项目”。

该项目把1619年第一批被奴役的非洲人抵达弗吉尼亚殖民地视为“美利坚民族的诞生”。文章中的言论包括,“美国不是一个民主国家,直到美国黑人把它变成一个民主国家”;“美国资本主义是残酷的,你可以追溯到种植园”;“为什么美国没有全民医保”;“为什么美国监狱的残酷要归功于奴隶制度”;“美国巨大种族财富差距是通过掠夺扩大的”;“奴隶制塑造了现代资本主义和工作场所的规范”;“美国依然没有放弃这样一个假设:即有些人天生就比其他人拥有更多的权利”……

“1619项目”认为美国的历史应该是这样的:1619年8月第一批非洲黑奴抵达北美后,他们以及其后代把美洲改造成大英帝国最成功的的殖民地,建立了华盛顿、杰弗逊、麦迪逊这些人的种植园,奠定了白宫和国会大厦的基础。黑人劳动力帮助这个国家偿还了战争债务,建立了世界上最有名的大学,靠着压榨黑奴的利润,华尔街才有繁荣的银行,才能成为世界金融之都。而1776年签署的《独立宣言》是一个谎言,虽然宣告“人人平等”,但起草这个词的白人是不相信这些对黑人适用。正是黑人通过抗争帮助这个国家实现建国理想,黑人不但为自己,而且还为妇女、同性恋、移民等等的铺平了道路。归根一句话,如果没有黑人,就没有今天美国的民主。

这就是“1619项目”的基本认同,据说,《纽约时报》记者汉娜-琼斯(Nikole Hannah-Jones)因为主导了这个的项目,还获得了普利策评论奖。

最初,美国人本以为这个“1619项目”只是一种理论,不会有具体的行动。可是我们看到了,加州已经要把这些内容放到教科书里了。“黑命贵”们已经在推翻美国国父的雕塑和烧毁美国国旗了,一场美国“文化大革命”已经开始了。

不仅如此,美国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也受到了波及,开店做生意的,你的店会被抢被砸被烧;你不认同黑人比其他人生命金贵,就很可能成了被批判被骂被打的对象;警察保护生命财产安全,本该被敬重被称颂,可是现在呢,警察被污名化,经费被削减,成了高危职业,成为被攻击的目标。

美国国父们为什么主张废除奴隶制

那么美国历史的真实面目到底什么样呢?领导美国取得独立战争胜利的乔治·华盛顿确实拥有三百多名奴隶;而独立宣言的撰稿人,一生为人的平等和宗教信仰自由呼唤的杰弗逊也曾带着奴隶一起进驻首都华盛顿,做了白宫的第一任主人。这些都是事实。

可是他们成为奴隶主是自己选择的吗?他们只不过是继承了父辈的生活方式。当他们有能力做自由选择的时候,他们选择了废除奴隶制的立场。就凭这一点,他们应该得到人们的崇敬。

其实,美国的《独立宣言》和宪法都充满基督教的精神,美国的国父中大部分是基督徒,他们的父辈很多是清教徒,为逃避宗教迫害而远走他乡。从宗教角度来看,这些政治人物骨子里就有悲天悯人的情怀,是信仰虔诚的结果。

根据传记资料,独立战争期间,华盛顿一直有个随军黑人仆人普瑞莫斯。据说在一个天气寒冷的夜晚,普瑞莫斯把自己的毯子和铺垫谷草都让给华盛顿,自己悄悄地挨冻。华盛顿半夜醒来很受感动,说这不公平,命令他的仆人和他贴身睡在一起。就在这一刻,华盛顿要结束奴隶制度的思想萌生了。

而《独立宣言》提出“人生而平等”绝非一句空话,撰稿人杰弗逊主政期间,推动的立法宣布取消奴隶买卖,禁止进口奴隶;宣布北方各州为自由州,禁止存在奴隶;女奴所生孩子到25岁后,自动成为自由人,废除奴隶家庭世代为奴的制度等等。美国历史上另一个伟大总统林肯,为了解放黑奴,不惜发动南北战争。这些行动在当时的历史环境来看,绝对需要非凡勇气。他们真正践行了《独立宣言》中的“人生而平等”。

美国左派为什么要改写历史呢?背后的推手又是谁呢?这个讲起来就是另一个大话题了。我希望以后有时间能把这部分内容拿出来单独做一期节目。不过川普总统在昨天的演说已经提到了,他说,这种批判性的种族理论,是受到了法兰克福学派,就是被称为“新马克思主义”的思潮影响。他们这种社会哲学理论已经渗透到了美国包括学校、家庭和工作场所的方方面面。

也就是说,“黑命贵”运动和“1619项目”背后推手是信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和阶级斗争的极左派群体,他们想做的就是要颠覆美国的传统价值和资本主义制度。这一点,川普看得很清楚,他曾说过,现在的学校把学生教育成仇恨我们国家的人。当这批人成长起来,如果仇恨这个国家,是不可能为这个国家做任何建设的,也不可能希望这个国家安定、繁荣,而是想砸烂这个国家的一切,包括这个国家很多的历史遗迹。

而今年大选至关重要,民主党倡导的包括全民医保、大学免费、绿色新政、加税等等,很明显就是在变相推行社会主义。美国人如果投错了选票,选错了人,后果很严重。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了。如果喜欢我的节目,就请点赞、订阅和转发吧。咱们下期再会!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